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小丑的辛酸
2009/12/19 01:37:48瀏覽1543|回應0|推薦3
大概在第一次段考前吧,
因為國文課上到新詩,
所以老師要我們用一個東西來形容一個人,
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別人,
用這樣的題材來寫一篇新詩,
說是要算一次作文成績...
一開始我其實是想破頭了啊!!
之後就想,算了,
把小說(我寫的)其中一段內容改的白話一點,
"新詩"一點就交出去好了!
到了禮拜四(12/17)的時候,
老師要發回來之前說要唸一些同學寫的給班上聽聽,
結果老師第一個就問能不能唸我的,
有點驚訝,也有點開心...
好啦!
開心的程度佔了85%!!
哇哈哈哈哈!!!
其實我並不覺得我寫得有多好,
因為我寫得很白話,
同學的都還滿文謅謅的,
相當有文學氣息...
不過因為很開心,
所以我還是決定要把它打上來!!
先給你們看原版的,
原版有兩段,

(原版)
1.
對我來說,
人生就像走鋼索一般,
危險卻又必須走得平穩,
一切都得靠自己不斷地拿捏,
才能有驚險又精湛的演出。
2.
小丑,
給人的印象總是一張誇張的笑臉、
滑稽的肢體語言,
逗得觀眾哈哈大笑,
但面具底下的小丑快樂嗎?
我在馬戲團內,
隱藏住悲傷,
帶給大家快樂,
然後,
迷失在不屬於自己的歡笑中......


(新詩版)
  小丑的辛酸
對你來說人生是走鋼索,
危險與掉落,不斷。
唯有靠自己不停拿捏,
才能有精湛的演出。
即使失足,你也能
像小丑一樣,
用滑稽的肢體語言,
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觀眾開心,你笑得
比他們更開懷。
悲傷和辛酸,留給自己,
歡樂和笑聲,帶給大家。
我想問面具底下的你,
在誇張笑臉底下的你,
你快樂嗎?


喔~~~
你們知道嗎?
要寫新詩有夠麻煩的!
一下子好好的一句話要被拆成兩句,
不然就是變成倒裝句,
原本一行就可以寫完,
卻要把尾端放到下一行,
唉~
不過話說回來,
老師說的新詩是要用一個東西來形容一個人,
小丑是"東西"嗎??
我所形容的那個人是哪位啊??
連我本人都不知道,
寫完才在想這個白痴問題實在是有點蠢...
算了,
至少是90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ta111&aid=36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