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什麼心態
2012/09/04 20:38:55瀏覽731|回應3|推薦17

 


 

ㄏㄏ~~

神經病阿昌又來了~笑

 

每個人都有父母,至少,每個人都曾經當過小孩吧!!

大家都應該體驗過一種模式

例如

媽媽不要小孩去做某件事,但是這個小孩偏偏去做

結果,當然是如同媽媽所預期的,小孩得到不好的下場

於是媽媽就說:我早就叫你不要這樣了,你偏不聽

 

OK

每個人回想一下過去,檢查一下自己

自己是否經常接收到別人這種關心??

自己是否也經常用這種模式來關心別人??

 

我們從小就活在這種模式的關愛裡

我們百分之百的認定,這樣的關愛是正確的

我們認為,我已經盡到勸解的責任了,但是你偏不聽

那麼,後果如何你就要自己承擔

 

當然啦

還有更多更多偉大的道理,可以證明這種模式的正確性

正因為他是那麼的正確,而我們也習以為常了

所以,我們從來也不曾覺察它背後隱藏的意念是什麼

 

現在,靜下心來,好好的去感覺一下

它背後隱藏的意念是什麼??

 

發現了嗎??

它背後隱藏的意念叫做→→你活該

阿昌有說錯嗎??

如果阿昌的觀察結果是錯誤的,請你反駁我,我會很感謝你

 

ㄏㄏ~

和阿昌說話很危險的

原來,在我們的意念裡,你活該,是那麼的正確

不管我們堅持的道理有多麼的正確

或者是,接下來你會做些什麼補償性的動作

那個你活該的意念都已經無形中的發射出去

它就隱藏在每個大道理的背後在傷害別人和傷害自己

但是我們沒有覺知

我們仍然相信,只要道理正確就好了,意念錯誤是無所謂的

這是什麼心態??

 

我們把你活該當成我愛你,大家醉的一蹋糊塗,沒有清醒過

 

在事情還沒發生之前,我勸解你,那個意念的確是我愛你

但是,當你拒絕了我,我的愛受到了打擊

那個意念有可能不會改變嗎??

但是,沒有人願意承認它的改變,不敢去面對它

就只因為,我不愛你,是一個那麼大的錯誤

於是,繼續找了很多的大道理來證明,我是愛你的

讓彼此都能很安穩的活在謊言當中

 

清醒一下好嗎??

不管你的道理有多正確

我愛你裡面不包含你活該

好嗎??

 

我愛你裡面包含的是沒關係

你可以拒絕我的勸解,你可以拒絕我的愛

沒關係,我一樣的愛你

我知道錯誤的本身已經帶給你教訓

沒關係,到我懷裡來,我會繼續的疼愛妳

 

這不是溺愛

溺愛是↓↓↓

明明是錯的,我還不勸解你

因為我害怕你會因此而不愛我

溺愛之所以最後會造成傷害,那是因為裡面帶有很嚴重的恐懼感

 

懂了嗎??

不要再說:我早就叫你不要這樣了

不要再說:你要自己承擔

不要再用溺愛做藉口了

我知道你的道理都很正確,但是請你看清楚

這到底是什麼心態??

*****************************

每個人都有慈悲心,每個人也都認定自己的慈悲心是正確的

有很多愛護小動物的人,對待動物很好

他們很善良,很慈悲,讓人很感動

尤其是有宗教信仰的中國人,鼓勵大家不要殺生

不僅自己吃素,也到處宣揚吃素的好處

 

OK

你不要誤會喔

我絕對不會說他們不好

只是帶大家去了解一下,這裡面到底隱藏著什麼東西??

 

信佛教的人都相信,每隻動物都有靈魂,殺生的人會有報應

對吧!!

我沒有說錯吧!!

 

這裡面除了愛護生命的慈悲心之外,它還包含了什麼東西??

我們只看到這個慈悲心是很正確的

但是,它還包含了什麼??

誰可以告訴我答案??

 

ㄏㄏ~~

答案那麼明顯,為什麼你會看不到??

正因為你的信念是那麼的正確

所以,你的腦袋,你的眼睛,會很自然的把這個答案排除

這個答案叫做↓↓↓

殺生的人會有報應

↑↑↑

它是那麼的正確

你的意念裡正在支持別人得到報應,這就是你的慈悲

 

我知道,你會找出很多的大道理來證明別人的錯誤

你很對

你很正確

OK

就如同,犯罪的人就應該坐牢一樣

所有的道理全部都很對

我也沒有能力反駁這些大道理

 

但是,我們靜下心來,仔細的感受一下

這樣的意念真的正確嗎??

這個世界被這個意念分割了

我愛A,所以我不能愛B

我愛動物,所以我不能愛殺動物的人

我愛善良的人,所以我不能愛做惡的人

 

阿昌說的是內在的意念,不是外在的道理

外在的道理全部都很對

但是,內在的意念是否帶著批判??

是否帶著某種人,你活該??

是否帶著某些人,你會有報應??

 

如果內在的信念不是帶著這種意念

為什麼又會那麼篤定的相信報應的存在,相信地獄的存在??

不就是那些做惡的人都應該有報應,都應該下地獄嗎??

普渡眾生

做惡的人不是眾生,所以不能愛??

神愛世人

做惡的人不是世人,所以神不愛他??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

 

我不想理會那些外在的道理有多麼的正確

我希望

那些被殺的動物,牠們的靈魂不要再受苦了

不要再帶著怨恨來報復了,全部上天堂去享樂吧!!

那些殺生的屠夫,吃肉的人們,大家都沒有罪

不會有人得到報應,大家都會幸福的生活,大家將來都會上天堂

 

ㄏㄏ~~

我是神經病

你的神,你的佛,才是正確的

阿昌的心態是錯誤的

但是阿昌仍然堅決的說

就算我會下地獄,我也會抱著這個信念下地獄

 

超他媽的因果報應,超他媽的六道輪迴,超他媽的末日審判

就因為我們相信,一定要用懲罰來糾正別人的錯誤

所以創造了法律,創造了監獄

也因為我們害怕投機的人逃避法律和監獄的制裁

所以我們的信念裏產生了因果報應,地獄,末日審判.......

讓犯錯的人永遠逃不了

這哪裡是什麼神佛所說的真理

全部都是人創造出來的,推託到神佛的身上去

不願意看清自己的心念,只願意相信外在的一切

這到底是什麼心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6815555

 回應文章

PRIESTESS~ISI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太清醒
2014/10/21 02:07

太清醒 所以很累 睡不好 思維太敏感   所以容易過敏....是這樣子嗎?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累耶你!
2012/09/05 21:22

神經ㄟ:

"你好累"喔!

我就怕你累呀!

所以 ~~ 叫你去輕鬆的混電玩 

可是你偏不聽  還打這麼多字  真是你活該 你好累喔!大笑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09-06 18:02 回覆:

精靈ㄟ

妳在給我催眠喔

拿著一個吊飾在我面前晃阿晃

嘴裡唸著:神經ㄟ~你好累~你好累~你好累~

然後我就累了是嗎??Fox烏雲罩頂

 

精靈ㄟ~妳在喊民~在喊民~在喊民~三太子睡

 

我就喜歡你喊民啊

真可愛呢親

 


欣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惜緣惜幅
2012/09/05 13:49
惜惜!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09-06 18:03 回覆:

謝謝妳

妳真好

被疼愛的感覺真舒服啊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