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經病VS總司令
2012/03/08 02:41:34瀏覽446|回應1|推薦17

 

 

有一天,神經病問總司令:我這輩子的真愛是誰??

 

總司令叫神經病去找一隻最漂亮的螞蟻來

神經病找了老半天,找不到最漂亮的螞蟻

 

總司令說:

這就是你這輩子的真愛

她永遠都是那麼的美

但是你永遠也找不到她

因為她只存在你心裡

************************

 

有一天,神經病又問總司令:

這輩子可以讓我真心去愛的是誰??

 

總司令叫神經病去花園澆花

但是要找一顆最醜的花,不要澆她

神經病澆好了花,很開心的報告總司令:

每一朵花都澆好了,連最醜的也澆了

 

總司令說:

真心的愛就像源源不斷的水

只要你願意

每一個人你都可以真心的去愛他


*************************

 


有一天,總司令也敎神經病內觀

總司令問:現在有什麼感覺??

神經病答:心很靜,覺得有點喜悅

 

這時走過來一隻貓,神經病將貓抱起來

輕輕的撫摸這隻貓,貓咪瞇著眼睛,溫柔的趴著

 

總司令問:為什麼要對貓咪好

神經病答:因為我覺得這樣對牠,自己也很舒服

 

總司令說:這就是一個人真實的愛

愛就是對別人好,自己也很開心

發現了嗎??

這種感受不僅是愛別人,也是愛自己

 

當一個人的內心平靜,有喜悅,有溫暖


這樣的心境

如果能有個內在之外的實像來讓自己付出

自己對愛的感受會更踏實

所以,你必須感謝外界實像的存在


一般人所說的愛,只是自己的需求

那個不是愛,只是被叫做"愛"

需求永遠來自於自己的身上

所以,他們才會發現,最愛的其實是自己


然而

只要你把現在對貓咪的這種感覺一直保持著

不要因為外界的變化而改變

用這樣的心境來面對生活中的一切

你會了解,愛就是愛,你的世界裡沒有所謂的最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6187587

 回應文章

包包
2014/08/07 20:34

我從小,已自覺自己擁有神經病,而且也一直向神經的極致進發。

非常感謝你的神經病,讓我的神經病獲得啟發而更上一層樓,我真的由衷感激。

尤其你對金剛經的心得,更加是神經中的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