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你是什麼東西
2012/09/30 15:40:07瀏覽1467|回應2|推薦12

 

YA~

神經病阿昌又來了笑

看到標題了吧

我們經常在說我愛妳

那麼,我愛妳到底是什麼東西??

 

網友A:白癡~我愛妳就是我愛妳啦

阿昌:是喔~等你聽我說完,你就會知道誰是白癡了

 

首先,我們從一個比較古老的角度來看一下這句話

在很久很久以前

"我愛妳"這句話是不可以隨便對別人說的

真的嗎??

小朋友,我是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啦

那時候你還沒出生

但是,你多看一下你的阿公啊罵就會了解

在那個年代裡,我愛妳是不可以隨便對別人說的

它是很慎重的,因為,它代表著男女之間的一個承諾

它背後的意念是說↓↓

無論遭遇到任何的變化,我都會一心一意的照顧妳一輩子

 

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承諾啊!!

如果自己沒有足的夠智慧和經濟能力做後盾.......

有可能會死得很難看

 

懂了嗎??

所以大家頂多只能說:我蠻喜歡你的

就像你喜歡一台腳踏車一樣

將來你長大了,你不喜歡腳踏車,你喜歡摩托車

你喜歡的可以變來變去,這都沒有關系

沒有人會怪你

但是你如果說:我愛妳

這個就不一樣了,我愛妳是一輩子 都不可以改變的事

這個愛必須延長到天長地久,海枯石爛,世界末日.....等等之類的

萬一哪天你不愛了,就會有很多人跑來罵你

 

所以呢

阿公和啊罵不是不好意思說我愛妳

是因為說了之後壓力會很大,責任會更重,還是不說為妙

這樣的話,大家才能想愛就愛,想氣就氣,想吵就吵

多麼自由啊

誰要是先說我愛妳的話,可能就要倒大楣啦

醬子!!你懂了沒??

 

還有啊

我愛妳這句話是伴侶之間的專用語言

不可以對其他人說

因為這裡面包含了非常嚴重的性意念

對伴侶說我愛妳的時候,除了上述的承諾和責任之外

它還包括了→我想和妳有肌膚之親,想和妳做愛

所以呢

這句話只能對伴侶講

對父母,對小孩,對朋友....等等之類的人,都不可以說

如果說了,就會被認為是不三不四,不正經....等等之類的

對父母呢,就是要服從,順著他們的意思去做事,讓他們開心

孝和順是離不開的,這就是孝順啦

對子女呢,就是要養她,要教育她,把他們教的跟自己一樣笨

教和養是離不開的,這就是教養啦

對朋友呢,就是要講義氣,守承諾,大家要互相幫助

所有的道理和義氣是離不開的,這就是講道義啦

 

很明顯的,大家講的是"情",而不是"愛"

因為愛是伴侶專用的,裡面包含了性

而情是絕對沒有性的

所以呢

以前的人是絕對不會對伴侶之外的人說我愛妳的

 

以前的人真的是這樣子嗎??

我不是說全部的人啦

我是說大部份的人啦

 

最近幾十年因為受到西方思想的影響

所以"愛"這個字被帶入了更廣的領域

它不再只是單純的伴侶之間的愛

它代表的含意是"需要"

I LOVE YOU 和 I NEED YOU 是一樣的

我愛妳的意思就是→我需要妳

 

這個我需要妳,並不包含性

它背後的意念是→我知道妳會對我好,所以我需要妳

父母需要小孩,小孩需要父母,每個人都需要朋友

於是

父母可以對小孩說我愛妳

小孩可以對父母說我愛妳

每個人都可以對朋友說 我愛妳

 

"需要"是一種很明白的感覺

很明白的知道→妳會對我好

所以呢

不會去需要一個對自己不好的人

不會去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當你罵一個小孩,她會很直接了當的跟你說:我恨你

這是一個活在當下的小孩,對於自己的需要非常的明白

她不會去想一些其他的事情來蒙騙自己

非常清楚的展現出→我不要妳對我不好

她不會像大人一樣的白癡

腦袋裡還在回想著→他以前對我有多好

或者是在幻想著→他以後會對我好

活在以前和以後的世界裡,完全搞不清楚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需要"當然也是一種強烈的佔有

當一個人向全世界廣播:我愛某某某

這同時也是在聲明→某某某是屬於我的

既然是屬於我的,別人當然就不可以來搶

這種認同不單只是發生在男女之間的愛情裡

親子之間也會有

兄弟姐妹之間也會有

朋友之間也會有

父母會問小孩:你比較愛爸爸還是媽媽

小孩會在意,父母愛誰多一點

朋友也會計較,誰對誰比較好

因為,每個人都需要別人來對自己好

我愛妳→妳是屬於我的,我需要妳來對我好

 

在西方思想的衝擊下,我愛妳變的更清晰

它不再背負著對未來的承諾,不再執著過去的歡愉

沒有那些雜七雜八的故事情節來襯托它

自己很清楚的知道,現在是什麼

現在的你,有沒有對我好

現在的我,需不需要一個這樣子的妳

 

於是每個人都在問:你愛不愛我??

不是你過去愛不愛我,也不是你未來會不會愛我

而是,你現在愛不愛我,你現在要不要對我好

現在才是真實的,過去和未來都是假的

沒有每一個當下的現在,就不會有過去,也不會有所謂的未來

所以當對方回答:我愛妳

意思就是說:我現在就要對妳好

所以,我愛妳,除了我需要妳之外

它還包含了一個意念,那就是→我現在就要對妳好

 

 網友B:我聽你在唬爛

 

ㄟˇ~~~~

ㄏㄏ~~

網友B說的好

請大家給他掌聲鼓勵

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的確,阿昌只是在唬爛

因為在我們的生活中,我愛妳的意念,不止是如此

 

例如

伴侶對你說:我愛你

你別被他騙了,他還沒說完呢

我愛你,所以你不可以去愛別人,不然我會讓你死的很難看

對吧!!阿昌沒說錯吧!!

對他來說,我愛你和威脅是同一碼子事

 

例如

妳父母對妳說:我愛妳

妳別被他騙了,他還沒說完呢

我愛妳,所以妳要乖乖聽話喔!!做個乖孩子,我就會一直對妳好 

對吧!!阿昌沒說錯吧!!

對他來說,我愛你和利誘是同一碼子事

 

例如

孩子對妳說:我愛妳

妳別被他騙了,他還沒說完呢

我愛妳,所以妳要一直對我好喔!!要給我錢花,還要讓我開心

對吧!!阿昌沒說錯吧!!

對他來說,我愛你和利用是同一碼子事

 

例如

男孩對女孩說:我愛妳

妳別被他騙了,他還沒說完呢

我愛妳,我知道妳聽了這句話之後會很開心

這樣我才有機會和妳上床打一炮

對吧!!阿昌沒說錯吧!!

對他來說,我愛你和欺騙是同一碼子事

 

例如

女孩對男孩說:我愛你

你別被她騙了,她還沒說完呢

我愛妳,因為你多金又長的帥

和你一起出門會讓很多親戚朋友都羨慕我

對吧!!阿昌沒說錯吧!!

對他來說,我愛你和炫耀是同一碼子事

 

例如

老公對老婆說:我愛妳

妳別被他騙了,他還沒說完呢

我愛妳,我已經說了妳想聽的話了

妳就乖乖的去做妳的事,別再來煩我了

對吧!!阿昌沒說錯吧!!

對他來說,我愛你和敷衍是同一碼子事

 

例如

老婆對老公說:我愛你

你別被她騙了,她還沒說完呢

我愛你,你是屬於我的,包括你的薪水在內

你要努力賺錢,因為我不止愛你的人,我更愛你的錢

對吧!!阿昌沒說錯吧!!

對她來說,我愛你和壓榨是同一碼子事

 

例如

老闆對你說:我愛你

你別被他騙了,他還沒說完呢

我愛你,所以你要努力工作,幫我賺更多的錢

這樣我要給你加薪才加的下去

對吧!!阿昌沒說錯吧!!

對他來說,我愛你和利益交換是同一碼子事

 

例如

朋友對你說:我愛你

你別被他騙了,他還沒說完呢

我愛你,從今以後我們同舟共濟

我指揮,你划船,我們一起向未來挑戰

對吧!!阿昌沒說錯吧!!

對他來說,我愛你和管你去死是同一碼子事

 

例如

....................

還有多很多的例子可以舉

我愛你只是一句話,只是三個字

你不要被那些廣告,小說,連續劇沖昏了頭

以為人家說的我愛你都跟你的我愛你一樣

 

放下你的我愛你,靜下心來

你能感受的到,有一種我愛你的意念,是這樣的↓↓

我要給你更多的溫暖,給你更多的能量,讓你能繼續的往前走

 

當你在對別人說我愛你的時候,你的意念是不是如此呢??

帶著這樣的意念來說我愛你

你會感覺的到那個屬於自己的愛,它是那麼的美

那個感動來自於自己

那個真實的愛

就是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6905006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10 11:30

謝謝您精彩的回覆

哈哈哈......

完了 !

我看得懂 !

這世上唯一不變的就是多變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11-11 23:51 回覆:

哈哈哈

謝謝你看的懂

你真厲害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31 17:40

羅大佑的戀曲一九八零 :

愛情這東西我明白

但永遠是什麼 ?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11-10 05:38 回覆:

哈哈

真抱歉

現在才給你回覆

*****************

羅大佑有解釋了啊

今天的歡樂將是明天永恆的回憶


"永遠"是愛情裡的幻想

當下的愛情就是需要一個無限延伸的幻想

它才會美麗又動人

於是呢

就出現了很多的所謂堅真的愛情

這些故事不需要愛到永遠

只需要等待某個人幾十年,那就很偉大了


每個人都希望愛人對自己的愛就像一條直線一樣

在座標上由左自右無限延伸

它不可以變化

如果它變化了,那就是一個錯誤


但是實際上,愛的感覺是會改變的

兩個很相愛的人熱吻,能吻多久??

兩個很相愛的人抱在一起,能抱多久??

發現了嗎??

只要把熱吻和擁抱的時間拉長,那就會變成一種苦

必須放開一段時間,再來吻,再來抱,才是舒服的


愛的感覺是個波浪,起起伏伏

它也會變成想要一個人獨處

甚至兩個人吵架時,愛的感覺會消失,心中會有怒氣

那個怒氣絕對不是愛

但是大家都不願意承認這個真相

拼命的找出很多的理由來證明

我罵你是為你好,我會生氣那是因為我愛你

......等等之類的非常冠冕堂皇的理由

每個人都非常的需要用這樣的理由來欺騙自己和別人

因為那個愛在他們的認同裡...必須是一條直線,不可以變化

如果它變化了,那就是一個錯誤


很少有人願意承認

現在的我正在生你的氣

所以現在的我是不愛你的

不管我的道理有多麼的正確,只要我的氣還在

我就是不愛你的

我承認我對你的愛就是這樣起起伏伏

相愛之後變成不愛,不愛之後又變成相愛

愛的感覺有小波浪,有大波浪

你有你的波浪,我有我的波浪

這才是愛情的真相,這只是一個現象,沒有對錯可言


有多少人願意捨棄那條直線,看清楚那個波浪??

ㄏㄏ~~

很少啦

愛情必須貼上永遠不變的標籤才是正確的

相愛的兩個人必須長相廝守才是正確的

我愛你,你也一定要愛我才是正確的

從來也沒有人相信,並不是對方的不愛傷害了自己

而是自己那麼正確的信念在傷害自己


如果我們願意認同→你也可以對我冷淡

那麼,我願意等待你的熱情

如果我們願意認同→總有一天你會離去

那麼,我願意珍惜現在你給我的愛

如果我們願意認同→你也可以不愛我

那麼,我會感謝你曾經愛過我


愛情的感覺是個波浪

日常生活中有小波浪,時間長了也可能會有大波浪

它永遠都在變

如果用很多永遠不能改變的道理來套住它

那將會給自己的人生製造很多的是非

讓自己在這些是非裡產生怨恨

然後再去學習很多消除怨恨的智慧


我是神經病

如果你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那表示你很正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