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人其實不如貓
2012/10/30 01:17:59瀏覽1019|回應2|推薦23

 

當我們抱著一隻貓,撫摸著她,對她好,那種感覺很窩心

餵她吃東西,看著她吃的很起勁,那種感覺很不錯

 

心裡從來也沒想過→我要如何和貓咪經營感情

從來也沒想過→要把她教導成為一隻什麼樣的貓咪

從來也沒想過→我對貓咪好,貓咪就應該對我如何

從來也沒想過→我對貓咪的付出是不計較成本的

從來也沒想過→我和貓咪的感情會不會結束

從來也不認為→當我對貓咪的付出被消耗殆盡,也是一段關係改變的時候

從來也不曾把施比受更有福的觀念加諸在我和貓咪的關係上

 

但是,當我們把同樣的愛拿來面對人的時候

這一切都走了樣

我們從來也不相信

我可以就是那麼什麼都不想的把一個人當成貓咪來疼愛

 

貓咪可以很自由的做她自己,她到外面去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她不必對我負任何的責任,她玩累了回到我身邊

我把她抱起來,輕輕的撫摸著她

我非常清楚的,我這樣子的愛她,自己也很窩心

 

但如果他是個人,那就不是這回事了

我們強烈的告訴自己↓↓↓

人和貓是不一樣的,絕對不可以用愛貓的感情來愛一個人

 

這隻母貓出去和外面的公貓相幹,回來生一窩的小貓

這個我們很開心

這個女人出去和外面的男人相幹,回來生個小孩

啊這下完蛋了,她的老公會氣死,她必須戴上很多錯誤的大帽子

如果這個老公很開心的說:妳好棒

然後更疼愛這個老婆

那這個男人恐怕會被抓到精神病院去治療

 

我們一眛的相信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一定要游走在某個固定的規範裡,才叫做正常

超出了這些規範就叫做神經病 

 

我們從來也不相信,跳出了這個規範之後,自己會更自由

 

我們寧願用很多的大道理把自己的感情侷限在這個規範裡

用這些那麼正確的大道理來讓自己感覺很受傷

然後再找出更多似乎很神聖的道理來讓自己成長所謂的智慧

結論就是

我們寧願當一個痛苦的正常人,也不願意當一個開心的神經病

 

但是在神經病的眼裡,這些自討苦吃的正常人才是神經病

 

大家都不相信

就是因為自己認同的道理是那麼的正確,所以自己才會那麼痛苦

沒有人願意打破那個正確的觀念來讓自己解脫(除了神經病之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6997194

 回應文章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精采~
2012/11/01 01:13

神經ㄟ:

回應 轉混一篇~~ 精彩大笑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11-03 14:02 回覆:

ㄏㄏ~

這表示有了你的文章才會產生我的文章

妳中有我,我中有妳...

咦~

怎麼有榴槤味??

啊!!

蓮香要來K我了

我先閃了

酸啊~


欣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純的愛
2012/10/30 11:34
這個世界上幸福的神經病不多,一個人小時後我們會讚美他單純,長大了繼續單純就要換一個名字──神經病。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10-30 16:54 回覆:

哈哈哈

你說的真好ㄚ

掌聲鼓勵~

拍拍拍拍拍

***************

小孩其實不知道自己是單純的,當然也就不會去保護自己的單純

於是,對於外在的一切他都照單全收

 

有一個正在學走路的小孩,她被玩具絆倒了,哇哇的哭了起來

媽媽看到了趕緊過來疼她,呼啊~呼啊~

然後抱著小孩到玩具面前打這個玩具

單純的小孩沒有選擇能力,她只能把這個模式照單全收

 

小孩長大了,她早就遺忘了這一切發生

但是那個受傷之後就必須報仇的意念

潛藏在她的潛意識裡,變成一種很自然的情緒發生

 

單純的畫板上被佈滿了做為一個人就必須要有的色彩

沒有人相信這些色彩是可以用板擦擦掉的

大家都認定這些色彩所反映出來的情緒是本性,是自然的,是應該的

於是失去了覺察它和改變它的能力

只能被它給定了型

 

但是實際上,那個單純一直都在,它不曾消失過

我們有能力把它上面的色彩擦掉,然後塗上其他的色彩

就如同小時候被別人塗上的色彩一樣

 

我們回到了正在學走路的那個單純的自己

我被玩具絆倒了,哇哇的哭了起來

媽媽看到了趕緊過來疼我,呼啊~呼啊~

然後抱著我到玩具面前,看看玩具有沒有受傷

 

單純,它的意義是→我可以這樣,我也可以那樣

單純,它是上天賜給每個人的彈性

而單純上的信念帶來了各式各樣的情緒發生

我們的人生就是為了體驗這些經驗而已

然而,那些附著在單純上的信念並不是不可改變

除非自己非常執著的認定它不可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