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他媽的自尊心
2012/09/02 17:21:30瀏覽837|回應1|推薦6

 


 

ㄏㄏ~~

神經病阿昌又來了

 

曾經有個朋友問我:你有自尊心嗎??

阿昌:沒有耶!!但是我知道每個人都有

 

今天,我們就來談談自尊心吧

每個人都有自尊心,非常強調自己的自尊,保護自己的自尊

但是有沒想過,什麼是自尊心??

網友A:自尊心就是尊重自己

網友B:有自尊心才會有自信心

網友C:有自尊心才會懂得尊重別人

網友D:自尊心就是在乎自己,愛自己

網友E:有自尊心的人才會活得有尊嚴

網友F:自尊心就是自我的價值觀,這個價值觀不接受別人的貶值

           這就是自尊心

 

OK

很好

今天的發言真是很踴躍啊

每個人都說的很好

掌聲鼓勵

拍拍拍拍拍拍拍

*************************

這個

我該怎麼說呢??

 

不如..........

我換個角度來提出疑問吧

當你在強調自己的自尊心時,你內在的意念是什麼??

 

咦~

怎麼大家都沉默了??

 

網友A:你這是什麼爛問題,我聽不懂耶

阿昌:是聽不懂,還是聽的懂,但是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ㄏㄏ~

和阿昌說話很麻煩的

畢竟

阿昌是神經病,而大家都很正常

正常人是很難體會神經病的境界的

 

不如..........

我直接講答案好了

當你在強調自己的自尊心時,你內在的意念叫做→別人不可以瞧不起我

或者是→別人不可以不在乎我

阿昌對自尊心背後隱藏的意念下了一個這樣的定義

各位認同嗎??

 

OK

你不要和我講道理,我現在是在和你講內在的感覺

感覺是什麼就是什麼,道理只是包裝感覺的包裝紙

麻煩你把腦袋裡產生的那些道理拿掉

你仔細的去感受一下,所謂的自尊心是不是有這種意念

別人不可以瞧不起我,或者是→別人不可以不在乎我

 

對吧

自尊心絕對是和別人扯上關係的

如果你自己一個人生活在荒島上

沒有別人的眼光

沒有別人的意見

沒有人管你要幹嘛

你還會需要自尊心嗎??

你仔細的幻想一下,是不是這樣??

*******************

很明顯的

自尊心是和別人相對的存在

但是在阿昌的信念裡,別人是地球人,阿昌是外星人

地球人對外星人有意見,地球人在地球瞧不起外星人

干外星人什麼屁事??無言....

 

是吧

阿昌一向是那麼的目中無人

怎麼可能會有自尊心呢??

*******************

OK

既然和別人有關,為什麼要把它叫做自尊心呢??

需要別人來尊重自己,需要別人來肯定自己,需要別人來在乎自己

應該把這種心態叫做"他尊心"吧!!

 

當別人對妳說:請你尊重一下自己

他實際上的意念是在說:請你不要這樣做,好讓別人可以尊重你

於是你就胡理胡塗的認定,讓別人尊重你就是尊重自己

 

自己和自己單獨在一起的時候,根本沒有尊不尊重的問題

你從來也沒想過,如果這世界上的人全都死光了

你可以光著身體到處亂跑,你可以隨地大小便,你可以到處放火

所有的東西都是你的,沒有所謂的偷和搶

沒有法律,沒有道德,你愛怎樣就怎樣

尊重自己根本就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

 

很可惜的是,雖然每天都有人死掉

但是,這世界上的人永遠死不完生氣

*********************

 不管你對維護個人的自尊心有多麼正確的理由

或許你已經同意,自尊心就是想得到別人的尊重

但是我們來觀察一下,這個意念還會引發出什麼東西

 

剛才說了自尊心的意念就是

別人不可以瞧不起我,或者是→別人不可以不在乎我

 別人不可以如何如何.....那就是→別人應該要如何如何.....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意念??

這個意念正在強調自己的權威性,還有對別人的操控性

也就是說

別人必須認同我,我才會去認同別人

別人必須尊重我,我才會去尊重別人

別人必須在乎我,我才會去在乎別人

 

看到了嗎??

不管你找出來的道理有多麼的正確

說穿了,你只不過是想控制別人,和別人交換些什麼而已

阿昌說:自尊心是一個空洞

別人很尊敬你,你那個自尊心就OK了,你才會很正常

別人停止批判你,說些奉承你的話,妳那個自尊心就OK了,你才會很正常

別人很在乎你,對你百依百順,你那個自尊心就OK了,你才會很正常

不然的話,你會發飆,搞得自己亂不正常的

 

發現了嗎??

原來,自己是那麼的需要別人的什麼什麼......

原來,這是一個多麼匱乏的自己

只因為自尊心所產生的那些大道理把這個匱乏包裝的很漂亮

你就相信它是那麼的好

 

不管你找出來的道理有多麼的正確

只要妳看不見自己的意念,你遲早會傷到別人

當然了

正因為你活在必須和別人互動的世界裡

所以,傷害別人就是傷害自己

只是你還沒發現而已

*******************

所以呢

現在,請你跟著我念一遍

超他媽的自尊心

 

ㄏㄏ~~

這只是罵一下自尊心而已

實際上,我罵的不是"自尊心",而是"他尊心"

我不是說一個人不應該有他尊心

有他尊心,這是一件好事

但是,不要被他尊心的理由給欺騙了

 

在那個自己不被尊重的當下,內在的痛苦發生了

然而,外在的發生只是一個觸媒,內在的缺陷才是主因

 

大家都知道神雕俠侶裡面的楊過吧

阿昌想說的就是楊過身上的那股叛逆和傲氣

我管你去他媽的道德禮教還是鄙視唾棄

我就是要愛小龍女

ㄏㄏ~~

有沒有感覺很舒暢??

當自己的身上充滿這股傲氣的時候

自己就是一個那麼獨立的個體

不管別人是讚美還是鄙視,全部都是個屁

 

別人本來就可以不尊重我,那是他的事

為什麼要和我扯上關係??

真正的拒絕這個不尊重,那就是,這個不尊重和我無關

而不是別人必須尊重我,別人要如何如何,那是別人的思想

我幹麻產生操控別人思想的意念??

 

別人本來就可以不在乎我,那是他的事

為什麼要和我扯上關係??

真正的拒絕這個不在乎,那就是,這個不在乎和我無關

而不是別人必須在乎我,別人要如何如何,那是別人的自由

我幹麻產生操控別人行為的意念??

 

OK

有了這股傲氣之後,你內在隱藏的缺陷被暫時的填滿了

內在的痛苦會跟著消失,你才不會被困在他尊心的道理裡面打轉

你一定會很快的發現,原來你根本就不需要去向別人索求些什麼

跳出這個等價索求的陷阱,你才能算是脫離了別人的掌控

你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

剛才的那幾個網友說的很好

我們再來複習一下

網友A:自尊心就是尊重自己

(有了這股傲氣,你是百分之百的尊重了自己)

網友B:有自尊心才會有自信心

(有了這股傲氣,你是絕對有自信心)

網友C:有自尊心才會懂得尊重別人

(有了這股傲氣,你不需要用尊重別人來換取別人對自己的尊重

你會發自內心的去尊重你想尊重的人,這才是很真實的尊重)

網友D:自尊心就是在乎自己,愛自己

(有了這股傲氣,你的在乎自己,愛自己,是很真實的)

網友E:有自尊心的人才會活得有尊嚴

(有了這股傲氣,你才是真正的活在自己的尊嚴裡

而不是活在別人的眼光裡)

網友F:自尊心就是自我的價值觀,這個價值觀不接受別人的貶值

           這就是自尊

(有了這股傲氣,你對自我的價值觀當然不會被別人貶值)

 

懂了嗎??

真正有自尊心的人

不會因為被汙辱,被瞧不起,就和別人吵架

不會去對別人展現自己的權威

不會想要操控別人

不會因為別人的眼光而改變自己

不會認為別人要如何如何

這些才是對自己和對別人最真實的尊重

 

ㄏㄏ~~

我是神經病

如果你聽不懂我在說什麼,那表示你很正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6803530

 回應文章

真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30 12:07
愛我的心!總是希望從別人身上獲得讚美,但從不察覺已經落入{我愛執}的深井中。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5-06-30 23:54 回覆:

對阿

讚美和批評都只是一種遊戲而已

遊戲就是拿來玩的,可以玩,也可以不玩

玩的不開心,那就是   不會玩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