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個月大嬰兒的反應
2007/01/15 05:28:21瀏覽6282|回應4|推薦49

(這張是宸睿四個月大時拍的,他好幾次拿著奶嘴都塞不進自己的嘴巴,乾脆拿起奶嘴好好研究一番...在一旁偷偷看的我,笑到不行)

宸睿四個月了,趕緊帶上他去找小兒科醫生做檢查,順便也打定期預防針.小兒科醫生仔細地左看又看,告訴我,宸睿好像跟其他小孩比起來,有點不太正常.

醫生說,抱起四個月大的小孩,頸子應該可以支撐著他的頭部才對,而不至於會晃來晃去.醫生只好要介紹小兒科神經醫師跟聽力醫生給我.

小兒科神經醫師問了我宸睿的睡眠習慣跟飲食習慣及是否我都有跟小孩互動的習慣等等問題. 我據實一一回答了醫生.

1.宸睿喜歡趴著睡,因為比較有安全感, (他正面睡比較容易驚醒) (A.-醫生要我不要再給小孩趴著睡,以免發生意外,宸睿已經有四個月了,他也趴著睡有3個月的時間了,有必要在強迫小孩嘴巴朝上睡嗎?)

2.宸睿白天醒來的時間大約是812個小時左右,其他時間都是在睡眠.(B.-醫生說他這樣睡太長時間了,不正常. 是這樣子的嗎?)

3.宸睿醒來的時候,大多都會咿咿阿啊的再說話,我只要有空,意定是陪著宸睿說話兼跟他做些手腳運動,沒空就讓他自己一個人玩他的玩具,玩累了,他自己會睡覺(C.醫生要我在小孩子每次醒來幫他做手腳運動15分鐘. 有必要每次嗎?會不會太多了?)

4.宸睿也有去看小兒科聽力醫生,因為我有跟醫生反應過: 我常常趁他再看著另一面的時候,在他耳邊呼喚他的名字,或著用手掌拍出聲音,宸睿從來沒有過反應.甚至,我有次不小心失手,把鍋蓋掉在地上,發出好大的,宸睿也沒被嚇醒過.最誇張的是,去年12月底,公司招待員工去餐廳吃尾牙,整個餐廳沸揚騰騰,說話都要用喊的才能讓對方聽到,我的兒子居然能夠在他自己的嬰兒車上睡的好好的.

經醫生測驗,醫生說宸睿有聽到聲音,或許他可能有重聽的現象,只是因為他現在太小,還不能很肯定的確定. 小兒科聽力醫生要我常常替小孩帶上耳機聽音樂.(D.-常常使用耳機聽音樂,這樣不是會造成更多個傷害嗎?)

(F.-多大的時候才可知道正確小孩是否有聽力障礙? )

(G.-家中有聽力障礙的拔拔,麻麻們,是否可以提供教育小孩說話的方式?)

(H.-有聽力障礙的小孩,是否會因為如此而比較沒有安全感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654484

 回應文章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聽
2007/01/18 14:43

回答H題.我有一隻耳朵是天生重聽.

1.無法正確判斷聲音來源及方向,會比較沒安全感.例如過馬路時,我很怕.在家時,若有聲響,我不太能判斷聲音來源,所以會慌.

2.不斷不斷重覆,而且放慢速度,是我最能接受的方式.

幫妳祈禱,別灰心,我重聽,但是,我的人生也沒因為重聽而跌倒.唸書時,我都是第一名,我會唱歌,我會跳舞,我會彈古箏,我會下圍棋,我會電腦,我會開車,我會幫助別人,.....

現代科技很很發達,不要放棄,做媽媽的,只要穏住心情,穏住腳步,孩子就有希望.為妳加油,要堅強,難過時可以哭,但哭完要堅強.

榮總醫生很厲害,看能不能自行查一下榮總的相關科別,若可以的話,把資料mail去,請他們判斷一下.

永不放棄,就有希望

Elly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一顆心與意
2007/01/17 09:21
整個地都繫在嬰兒身上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
2007/01/16 09:43

(A.-醫生要我不要再給小孩趴著睡,以免發生意外,)

有數據顯示說趴著睡跟小孩猝死有關 曾經有小孩因為趴著睡被自己的口水擋住鼻孔呼吸(床墊防水 口水無法排出)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
2007/01/15 09:24
醒時.是要跟他做運動那是不錯的.這樣他的手腳肌肉會比較發達.至於聽力問題我無法解答.因我的兒子在小時好像有聽到聲音可是他到一歲半才會說話.我也是害怕了許久.所以我想你還是照醫生的方法做做看.我想一生應該會作最好的處治.不要自己嚇自己在觀察看看.因為小孩你是要跟他玩.否則他的成長會較遲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