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節的心情
2006/12/13 03:33:18瀏覽1204|回應15|推薦53

                              (這副眼鏡是同事剛買下來,還沒撕下商標就借過來拍的)

 

聖誕節將至,我卻不再像往常那樣的興奮;反而多了幾分憂傷. 再人山人海的百貨公司裡,到處都充滿了有父母一起陪伴的孩子們,每個孩子的臉上都寫滿了幸福.

只有我的兒子---小叮噹依然天真的熟睡在我懷裡,是欣慰也是痛.

一陣陣的楚痛,就像緊繃的弦一樣,隨時都會崩潰.全靠著小叮噹的微笑來支撐著. 有時候兒子再哭鬧,我的心就會皺成了一團........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樣讓孩子停止哭鬧,只好嗚住他那小嘴巴,一邊對他說,孩子,別哭了,媽媽真的很累很累了,只希望你當個安靜的乖寶寶,給媽媽休息休息一下好嗎?

偶而,孩子會聽的懂我的話,真的停止了哭鬧,自己一個人躺在床上用他那短肥的小手不停地揮阿揮. 當然,偶而是來亂的,只好放著任他哭鬧了. 反正他哭累了就會自己乖乖的小睡一下. 有時候我會想著,我倒底是不是個壞媽媽?是不是個不夠細心的媽媽?

買了睡前音樂,買了莫札特兒童交響樂,買了國語兒童歌.....我也不知道我的兒子倒底有沒有聽懂? 因為他聽了一下子就會哭........天啊! 我真的會"花轟". 花了台幣兩千多塊買了會隨著音樂而發亮的兒童玩具給他自己玩,他也只是偶而可以自己一個人專心隨著那燈光把頭轉來又轉去(不是眼珠子轉動就行了嗎? 我搞不懂我兒子幹嗎連頭都要轉來轉去的.)

每每跟著別的媽媽聊起媽媽經,我都會忍不住的問起那些比我孩子大的媽媽們,孩子多大時候應該會有哪些反應? 體重身高應該有多少? 寶寶喝了多少奶? 我永遠都再緊張的狀態中..........讓別人忍不住的對我說,你太神經質了吧! 每個孩子的體質都不一樣,生活環境也不一樣,你又何必太認真書上說的話?!

唉....再落後的國家中,我只是不希望我的孩子長的比別人嬌小,也更不希望我的孩子錯過學習的黃金時光,更不希望我的孩子連基本的母語都不會說. 所以我才比別人更加焦急阿!

聖誕節到了,再喧嘩的人群中,我跟著孩子默默地望著那些正在享受全家福歡樂的人,.告訴自己, 珍惜當下吧!

 

再此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alexandra&aid=5921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手媽媽放輕鬆
2006/12/31 13:09
有子若此 夫覆何求
他真是個可愛的小天使啊
只要你耐心的陪他讀童書 管他是何語言
培養好的讀書習慣後 以後自修中文也會很容易呀


蠻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怎麼看
2006/12/29 23:07
都好可愛阿

翠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29 03:13
如果不是信仰耶穌就不用陪祂過誕辰紀念日囉!~
中國人有屬於自己的農曆春節,屆時跟您們那些華人同事一起圍爐呀!~

蒼翠半山坡,新筠著綺羅;節枝連百葉,風拂舞婆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21 22:10

一個人代孩子 很辛苦吧?

你們會有奇蹟的 一定會有

小孩子畢竟有可愛之處阿 有時很氣有時又很好笑 他們很可愛 :D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祝妳佳節愉快
2006/12/18 10:08

妳會帶小叮噹回台過年嗎

一個人在外地帶著小叮噹很辛苦

這裡的朋友都會為你們加油 打氣

別小看自己的堅持力量喔

祝福小叮噹及叮噹娘

       聖誕佳節及新的一年

        平安 喜樂 順心喔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節的心情好~~ 是一種好的兆頭 !! 所以無論如何~ 都要努力讓自己心情好起來喔!!!
2006/12/16 20:32

廷 & 小叮噹 ~ 要努力成為一對快快樂樂的母子喔~~

廷~ 期待小叮噹~ 帶來奇蹟

小叮噹~ 也期待廷~ 帶給小叮噹奇蹟~~

正向的期許與努力

才有快樂 + 幸福的願景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6/12/15 17:37

真口愛~借揑2下吧~

那表情真像心裡OS:娘~妳真束夠囉~

想想自己有的~別去想那些哀傷吧~不然小叮噹長大也會變得不樂觀哦~

加油加油~

剩蛋快樂囉~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大家的愛戴.
2006/12/14 23:30

否給個建議  小叮噹的字可否是「添福」

為母  為己  為人  值得以「添福」為名

樓下的.....我不懂耶!請你再費心幫我解釋一下好嗎?

我兒子的乳名是小叮噹,是希望他就像小叮噹一樣給我帶來奇蹟,也希望他就像小叮噹那樣人見人愛.

兒子也有本名....是算命的人幫他算的...有什麼樣的意義,我已經忘記了....

我只知道當朋友告訴我這個名字的時候,我當場傻眼....因為不認識字的我,不會唸那兩個字......當場笑翻的一堆人....(我又不是故意不認識字的....幹嗎笑這麼大聲啦,還一傳十,十傳百的這樣傳出去)

也感謝大家對我孩子的愛戴喔......他其實不胖...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照片都把他拉的有那肉肉感.....我也真的好期待我兒子臉上那兩的肉包子能夠再大一點...因為偶...偶真的好想咬一口捏.......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06/12/14 13:06
小朋友真可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
2006/12/13 17:43

喂  樓下的娃娃  妳做夢時別偷捏小叮噹臉

難怪一直莫名的哭  可能就是妳的鐵手造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