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恐懼壓制你的靈性成長 by蘇菲亞‧布朗
2007/08/20 14:49:00瀏覽1355|回應0|推薦1

字典對「恐懼」一詞的定義為:「面臨迫切的危險時所產生的一種不安和焦慮的感覺。」有時,這個危險可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但是這不影響腎上腺素的分泌——不管你是在飛行航程中還是在恐懼,腎上腺素都會分泌。恐懼是生命中正常的一部分,通常這種感覺會簡化成我們無助且失控。好幾次我告訴那些害怕搭乘飛機的人說,如果他們可以自己駕駛飛機,他們就不會這麼害怕了;他們十個中有九個都同意我的看法。

在這個時代,我們整個社會似乎都有種失去控制的感覺。我們生活在恐怖主義的威脅之下,尤其在九一一事件之後,大部分的人都有不安全的感覺。而集體恐懼是一種強而有力的情緒,似乎就像章魚的觸角一樣:剛開始很小,等到章魚愈來愈大時,觸角所及之處也就愈來愈廣。雖然如此,還是要保持信心,不管你個人關注之事的觸角有多少、多長,最後通常都歸結到一個事件——這個事件可能是在這一世,也可能是在前世。

舉例來說,最近我與一位婦女談話,她有四個兒子,但很奇怪的,她一點都不擔心另三個兒子,只擔心老大。她無時無刻不在擔心他的下落,因為她總覺得有一天他會死去。當我在閱讀她的生命藍圖時,我看到她前世是波蘭人,也生了四個小孩。她家失火了,她只能救出三個,而老大命喪火場。失去兒子的恐懼跟著她到了這一世。當她能夠面對這個事件,並且釋放出來後,她的恐懼也就消失了。

還有一個女人怕蛇怕得要死,尤其是眼鏡蛇。她現在住在紐約市的高級住宅區,在這種地方幾乎不可能會在床底下發現蛇,但她還是活在恐懼中。治療師告訴她,這是一種無名的恐懼,她應該放掉。

那位女子與我約了時間做通靈解讀。我看到在前世,她的丈夫認定她不忠,氣憤地將她推入一個眼鏡蛇的洞穴中,而當然她被眼鏡蛇咬噬,最後痛苦的死去。她把這個恐懼帶到了這一世,當她的年紀愈接近前世被蛇咬死的年紀時,恐懼感就愈強烈。(根據我的研究,這是很常見的;通常像是年紀、類似事件等因素,會觸發過去世的恐懼或記憶。)一旦她的意識心智知道了這件事,恐懼也就煙消雲散了。

或許有人會說,這只是為了對治頭腦所編出來的治療故事。好,就算是這樣(雖然不管怎麼說完全不可能),但只要有效,有何不可?真實永遠與潛意識有關,就連最高明的催眠師或治療師也一定會告訴你,你騙不了你的潛意識(我喜歡稱之為「超級意識」),那裡是所有記憶存在的地方。也因為如此,有些人忽然就這樣克服了一生最大的恐懼,自己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情況也可能是反過來的,像是有人從沒怕過某樣東西,但卻在突然之間開始害怕了。例如,有個男子從來不怕高,但他到二十七歲時,忽然有了懼高症——他在過去世是阿茲特克人,在那一世他就是在二十七歲時被推入火山獻祭。

大部分人都曾聽過有些白痴治療師將一些記憶植入病人腦中的例子,像是「你曾被性騷擾」的記憶。植入的記憶就像是一塊OK繃,只能遮蓋傷痕,最終必然會脫落,露出化膿的傷口。不過,許多小孩子都曾有過逼真的夢魘,那就是過去世留下來的記憶。

處理這種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進去孩子的房間,抱住他們,告訴他們這件事不是發生在現在,而是在其他不同的時空。我保證這個方法絕對有效。我對我的孫子用過(或者說我教我的兒子和媳婦用過),夢魘立即消失。更奇怪的是,我兒子發燒時,我也進去告訴他︰「痛苦會消失,你會好起來的」,然後他的燒就退了。因為上帝的幫助,他們的身體有對抗疾病的能力,到了第二天早上,他們又像小鹿一樣活蹦亂跳,把我累死了。但還是感謝上帝,活蹦亂跳總比病懨懨的躺在床上好。

                         ~選自蘇菲亞‧布朗「關於靈魂的21個秘密」搶先閱讀!!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1007&aid=117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