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能聞到陽春麵中的幸福味道嗎?
2008/01/22 10:46:09瀏覽1613|回應1|推薦2

        我相信不少人應該都還記得「一碗陽春麵」的感人故事,四個孩子貼心的合吃一碗陽春麵,一邊吃,還一邊念著:「阿姨,這碗陽春麵,我跟弟弟只吃一半,剩下的可不可以包回去,給爸媽吃?」這句話打動了整個社會,每個人都為這幾個孩子的貼心感到不捨。

         後來,我心裡忍不住想著,其實,這種貼心不只是在親子之間已經難得看得到了,甚至連相愛的情侶、夫妻,都難能可貴。多少情侶在交往的時候,總在嫌另一半付出的不夠,給得太少,還有誰會願意屈就一起在麵攤,吃一碗陽春麵就覺得幸福?

         翻開每天的新聞,我看到的大多是交往多年的情侶,最後為了聘金太少、嫁妝太寒酸,就斬斷了多年相愛的情緣。

         記得我堂哥當年也是一樣,他向相戀多年的女朋友求婚,女朋友高高興興的答應了。結果,等到訂婚時,男方拿出了大聘小聘加起來三十萬的現金,女方的父母當著大家的面點了點,生氣的說:

「三十萬也想娶我女兒,你不知道現在娶越南新娘也只要三十萬嗎?」

連他女朋友都在一旁幫腔說:「我跟著你的這幾年青春,還比不上一個越南新娘啊!那結婚後該不會要把我當越南新娘一樣使喚吧!」

        我堂哥聽了後,差點沒當場吐血,也才看清楚自己的另一半,竟然是如此勢利的一個女人。最後,好端端的一段姻緣,就這樣灰飛煙滅了。

        幸好我堂哥之後又認識了另外一個女生。有次我在一間麵攤巧遇他們,看到兩個人甜甜蜜蜜的吃著陽春麵、滷肉飯,配著簡單的燙青菜,女孩子也是一身樸素的打扮,卻是清麗動人,我當然也識相的就不過去打擾。

        交往半年後,他們就決定結婚了,但是他的前女友聽到消息後,還不斷的對他們的共同朋友放話,說我堂哥是個無情的人,才分手半年就和別人結婚,放她一個人到現在還孤孤單單的。不過,當然詳知內情的人,沒一個願意理她的抱怨。

        其實,幸福的祕訣,真的沒有那麼困難。

        我有一個網友年紀輕輕的就結婚了,她現在才剛滿三十歲,但是已經結婚七年了。不過,我從來沒看到她像許多早婚的女人,常常在哀怨自己還沒好好的去玩一玩,就被迫犧牲了許多的自由,倒是常聽到她說:「結婚真好!」

有次,幾個網友聚在一起聊天,其中一個網友就跟她說:

「超羨慕妳的!妳老公一定很疼妳!不像我老公每天都加班加得有夠晚,我都只能一個人吃飯,什麼約會還是接送更不用說!」

結果,她倒是心平氣和的對那個抱怨的網友說:

「其實我也一樣啊!我一個星期能和老公見面說話的時間,幾乎沒有。不過,如果我先回家,我就會煮一份晚餐,留在桌上給他,萬一他沒吃,我就裝便當,隔天當午餐。」

         我們聽了後都很驚訝,因為我們一直以為,她的婚姻生活一定跟童話故事一樣,每天大概都甜甜蜜蜜的,享受著老公給她的幸福。結果,原來她的婚姻生活也跟其他人差不多,於是我們就問她,為什麼還會覺得「結婚真好?」

         她就笑笑的說:「能跟自己心愛的人一起生活,就是一件很好的事了。而且,簡單來說就是不要『要求太高』。我不要求老公一定要每天回家吃晚餐,我老公也不會要求我一定要每天在家扮演一百分的『超完美嬌妻』。」

         他們彼此都只去珍惜僅有的一點共享時光,即使老公回到家,她已經睡了,她也會事先寫張小紙條,和對方聊聊今天發生了什麼事;而老公出門前,也會在紙條上寫些對她的想念和感謝。

         他們夫妻倆對於物質上的要求或是對對方的要求,都相當的低,即使她老公現在已經是個經理級高階主管,兩個人還是常常就在樓下的麵攤吃碗陽春麵、聊聊天就很開心了。或許,有些人會認為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本來就是天經地義,十年來如果都還是一直苦哈哈的,那就是在開倒車。不過,我認為幸福的三要素其實就是:體貼、包容以及滿足,如果事事都要那麼嚴苛的要求,那是把感情當做工作一般,而不是兩個相愛的人互相包容。

         愛上一個男人後,就不要想把對方改造成妳理想中的完美情人,那是不可能的事;而且,如果妳真的愛對方,為什麼還要事事要求,把對方逼到極限?選擇讓愛喘口氣,妳會發現,其實愛很簡單,只要妳能滿足,一碗簡單的陽春麵,妳一樣能吃出絕佳的味道。 

好書推薦:妳和幸福之間,只有0.05mm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1007&aid=1558053

 回應文章

雨淋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一棒打醒夢中人
2008/01/22 11:30

這是我該學習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