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女人才會用「無知」和「翻舊帳」謀殺愛情(下)by羅夫曼
2007/08/14 15:32:00瀏覽1136|回應0|推薦2

不滿現狀的人,往往只會原地踏步
我曾聽過一個小故事,故事是說有個小孩在經過鐵路時,向火車車掌打了聲招呼:「嗨,您在這裡做什麼呢?」
「我要載車上的旅客到他們想到的地方。」
這時一列火車轟然而過,「好快喔,他們到遠方去是為了什麼呢?」小孩問。
車掌微微一笑:「這我就不知道了,但很多時候,他們也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
這時又一列火車,從反方向過來。
「剛剛那列車又回來了?」小孩滿臉驚詫。
「不是,那是另一列車。」
「為什麼有人要從這裡離開到那裡追求東西,卻也有人要從那裡回到這裡來追求呢?」
「因為,大家總是看不清現況,也永遠不滿意現況啊!」車掌感嘆的說。

因為不願意、不想要、沒有耐心去觀察而變得無知的結果,吵架是不可避免的,最壞的結果就是兩個人鬧離婚。妳想想,未婚的人想結婚,結婚的人又想回到未婚的生活,可不就像這些不知道追求什麼的人一樣嗎?而「無聊」更不用說了,這兩個字指的是不肯花心思在相處上,導致完全沒有生活情趣和快樂可言。

因為貼心,所以不會拖死男人
其實我發現,貼心的女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能看清自己和對方都有獨立而自主的特性,她們不依賴對方而活,而是採取互助的態度。

所以,當貼心女發現生活開始變平淡時,不會只是一味責怪另一半工作太忙,忙到連休閒生活都沒有,而是用反思的態度,思考為什麼沒辦法讓生活更有趣。

茱蒂是我認識的一個很有活力的女性朋友,雖然她的丈夫阿奇因為工作的關係,和她的相處時間少得可憐,她卻很能安排和營造有情調的兩人生活。例如,因為她總是比阿奇早一個小時出門上班,所以在出門前,她都會貼張寫滿愛意的心情字條在門上,讓阿奇出門時心情總是好得很。

阿奇幾乎每天加班,她也不會抱怨家裡沒人陪,而是先和朋友去吃飯、看電影,再回家替阿奇煮一鍋熱湯……雖然都只是些小動作,但一來她不必在家枯等,甚至失去原本屬於自己的社交圈,兩個人的感情又不變淡,何樂而不為?在他們的生活中,絕對沒有「無聊」這兩個字。

有時候聽我說起幾個以悲劇收場的婚姻,茱蒂總會不可置信的吐出一句:「怎麼會?不是只要多為對方想一下就好了嗎?」

可不是嗎?只要花一秒鐘,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一下,很多衝突就不會發生,而這一點,正是成為貼心女人的第一要件。

 購買本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9846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kki1007&aid=1158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