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跟記者玩猜猜樂
2007/05/02 22:00:36瀏覽5039|回應14|推薦82

很小的時候,大家都喜歡玩一個遊戲。

電話聲響起,
「喂?」
「呵呵,猜猜我是誰。」
「小龜?」
「不是啦,再猜。」
「大毛?」
「不是,不是。」
  :
  :
  :

很多人就會這樣一直玩下去,等到把所有認識的人都猜完了,最後應
該都能夠猜出對方是誰,當然啦,小情侶玩這種遊戲,也有種甜蜜蜜
的感覺,尤其是當你刻意壓低了聲音,對方還能第一時間就認出你,
雙方感情絕對加溫的啦!還有人只是碰巧矇對,當對方感動驚喜的說
「你怎麼知道?」這時後一定要說「你對我那麼重要,我怎麼可能認
不出來?」 然後,唉,一個涉世未深的女孩子就這樣被拐走了。

不過,如果你沒第一時間認出戀人的聲音,對方大概就會氣個好幾天
,不跟你講話,或是質問你「說!那個阿芳、小美是誰?嗚,我就知
道,你、不、愛、我了!!!你交別的女朋友了,對不對!?」

有些男人為了怕被抓包,還會統一所有情人的稱呼。正牌女友打電話
來「猜猜我是誰」「當然是我的寶貝呀!」劈腿女友打電話來「猜猜
我是誰?」「寶貝兒,我怎麼可能認不出你的聲音?」地下女友打電
話來「猜猜我是誰?」「寶貝,你終於打來啦!」路邊搭訕把到的女
友打電話來「猜猜我是誰?」「你是誰不重要,我只知道這是我家的
寶貝打來的電話。」(你這個花心的人,把你想按右鍵另存的手給我
放下。)

好啦!好啦!我承認,雖然我現在還是很青春爛漫,不過當我比現在
還要更青春爛漫的時候,我也愛玩這種猜猜樂。但是當我成了記者後
,時間被壓縮的很緊,講一個電話不到五分鐘可能就會有三通插撥,
還要邊講電話邊聽台上的人講了什麼,再拿隻筆寫筆記,所以講話時
間越短越好,而且只想講重點,不然漏了新聞或是別人通報的新聞線
索,我會死得很慘。

最近新竹市很忙碌,交大研究生疑似引電自殺的新聞,讓我們忙翻了
天,我要法醫室和警局四處跑,追查最新進度,今天有個不怕死的警
察打電話給我,正是老娘很忙的時候,於是就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喂?」
「喂,您好。」
「很忙喔?」
「嗯,對。」
「不知道我是誰喔?」
「不知道。」
「不知道?我就是那個跟你很熟的那個呀!真的聽不出來嗎?」
「我真的不知道。」

然後,這個人還繼續在那玩.... 後來,我忍不住了,你猜,後來,
我怎麼講?

我很溫柔的撥了撥頭髮,很有氣質的說「乾!(加重語氣)你到底要不要講你
是誰?」

對方愣了三秒,「ㄜ,我、我、我是●●●」

真是的,早說不就好了嘛,害我浪費那麼多時間。

不要跟記者玩猜猜樂,知道了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9344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菊是個善良的女人
2007/05/08 22:01

有次大母雞給我阿菊的電話,

由於我從沒有打過電話給她,橫豎互不認識,

「喂,阿菊嗎?」

「你是那位?」

「給你猜十次,猜得出來,我叫你「媽」。」

不料,坐我旁邊的同事,大聲、很大聲的喊「他叫鄭毅啦」

阿菊:「噢,是鄭毅,有什麼事」

一直,怕她要我履行承諾,

但,她始終不提這件事。

我想,還好,我碰到的不是大母雞,

不然,慘了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樓下再樓下
2007/05/05 23:13

那個.....有人看完這一篇還要我猜你是誰

這個人看來是不想活了


年復一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說你打錯了,還被笑說…
2007/05/05 23:11

怎麼有人不敢承認自己的電話呢?

不過前天真的接到20年前同學打來的電話,可憐的是,他發瘋了,說被共匪包圍,好可憐。


檢察官"書"給妳了
不要錯誤示範
2007/05/05 16:12
還好妳不是遇到真的詐欺集團,不然讓你妳晚上叫床的電話接不完(叫你起床尿尿的電話啦),更惡劣的是訂一大堆披薩或便當給妳買單。
曾經有接過一位聽起來是年輕的美眉打電話來,一開口就說:X大哥,在忙嗎,好久沒打電話了喔。我ㄧ聽就知道是詐欺集團的,因為老師自從十年前進入司法界後,就幾乎與年輕美眉絕緣了,近年狗仔橫行,更是不敢造次,平常接觸的年輕女子,多是書記官或檢察事務官,而且屈指可數,更不可能叫我X大哥,所以我只有回答說:我不認識妳,妳打錯了。對方也知難而退,就掛了。事隔數月後,又接到類似電話。我還是回答說:我不可能認識妳,妳打錯了。沒想到這次對方不死心,回說你是XXX對不對。起初心頭一驚,心想糟糕,難道是被以前那個無緣的找到了,但隨即回念,認這個資訊外洩氾濫的時代,知道姓名也是常見,所以就回說:妳是誰?她回了一個菜市仔名(忘了,好像類似志玲、嘉玲的樣子)。我又問我在哪認識妳,她竟也回說在新竹。我心想,大概我連年籍資料都被掌握了。還好老師平日潔身自愛,無縁也沒空認識年輕辣妹,根本沒聽過這個聲音,也不想再跟她浪費時間,所以還是回以不認識妳,就趕快掛了電話。
有的人可能會順便打情罵俏一番,但切記,在網路的視訊會被側錄,在電話中也難保不會被對方錄音,再寄給你或你配偶或你老闆,到時後悔莫及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04 21:21
我是直接掛斷~(撥頭髮)

..
..
2007/05/04 00:24
大家猜猜看我是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如果有嫌的話
2007/05/03 17:44
對方:猜猜我是誰?
我:那你要不要也猜猜我是誰?
對方:你..不就是XXX
我:你確定我就是那個X什麼X的XX或OXX的嗎?
---
重要的人繼續這樣幾句你自然會想起來她是誰

如果你還想不起來,那表示他沒多重要,或者就算重要你也沒多在乎
這時候你就可以評估看看對方是否直得你繼續虧還是破口大罵還是嘟嘟嘟等等
---
題外話
我有朋友能夠跟打錯電話的人哈拉1個多小時...
講完我問他原因,他的回答是:反正他出錢也很閒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不敢玩了
2007/05/03 15:14

原來記者都這麼忙,

怪不得每次都冷冷的聲音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詐騙的一定要跟記者玩猜猜樂
2007/05/03 14:56

詐騙的也要我們猜是誰呀

真想看看詐騙的跟記者玩猜猜樂的結果

不知是誰乾誰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03 13:12
哈哈﹐對愛玩猜猜樂的人﹐有時的確必須使出這樣的狠方法。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