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記者的另一半
2007/04/19 16:34:07瀏覽6333|回應17|推薦77

最後,我們還是只能錯過。

親愛的,你離去時,掛在臉上的淚水,讓我很不忍。我知道你想要我
挽留你,可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只能給你最後的擁抱,然後跟你
說再見。

你哽咽的說,「在工作與我之間,你選擇了工作,所以你一定要成功
,知道嗎?」我看似平靜的笑你「傻瓜!」心裡卻波濤洶湧,我不知
道,這樣的選擇究竟是對是錯。

選擇當記者以後,我的人生改變了。每天工作超過16個小時,我覺得
好疲倦,好累。被報社派到從來沒有來過的異鄉,更讓我感覺惶恐。
這時,你出現了,你總是笑笑的給我溫暖,當我抓著頭,鬱悶的快爆
炸時,你會緊緊的擁著我,跟我說「來,我給你力量!」從不過節的
我,也總能收到你親手繪製的卡片和禮物。

曾經,我有機會派駐國外。那晚,你乖巧的問我「好棒喔!你實現你
的夢想了耶!英國與台灣的機票怎麼買?我要去看你!」你從不阻止
我往上爬,做我想做的事。但,總是緊抱著我入睡的你,那晚卻背著
我睡,查覺了你的異樣後,我把全身發著抖、強忍著淚水不落下的你
翻過身來,告訴你「我也是會難過的,我走了,你那麼笨,做事情總
是忘東忘西的,誰來照顧你?」然後我們一起哭到不行。

我知道的,你對我好,我一直都知道。

可是,親愛的,我不能再對不起你了。那年生日,你刻意選在晚上11
時50分,拿著花和蛋糕出現在我的門口,想給我驚喜,我卻因連續多
日的採訪,癱在床上起不了身,質問你「你不知道我現在只想睡覺嗎
?」你緊閉著唇,靜默的委屈的切蛋糕,淚卻不停的掉。

換了新採訪單位後,我的工作加重,每天晚上有數不清的應酬,回到
家往往已是凌晨2點以後。過去我們可以一起吃晚餐、看電影、逛大
賣場…已經有多久的時間,我們沒有好好吃過一頓飯,講講話?你不
是不埋怨,可是我真的無能為力,當別的記者都出席這樣的場合時,
我怎能不去?

當我喝掛在酒店、喝酒吐到腸子像快翻絞過來、當我每天開著車在各
個採訪點中奔波、每個月要坐飛機來往大陸美國出差、遇倒任務必需
隨傳隨到…,工作成了我的全部,我想起你的時間也越來越少。我以
為,我必須賺到很多錢很多錢以後,才能給你、給我們的未來好的享
受,在這以前,我們是不該談感情的。「我愛你」更是我沒有辦法說
出口的承諾。

如果我自私點,我一定娶你為妻。我知道,你會全心全意的愛著我,
照顧我,可是我不能這樣對不起你。你可能可以忍受一個工作狂的男
朋友,當我們有了孩子與家庭後,你還能這樣忍受嗎?你可以帶著孩
子,忍受一個總是工作不回家的丈夫和爸爸嗎?

我害怕面對這樣不對等的感情,我害怕面對見到你時總是無與倫比的
愧疚感。我更擔心、更恐懼,當我事業有成,想回歸家庭時,妳已經
受不了我的冷漠與乎視,離我而去,我的人生會崩潰的。

「我真的不想錯過你,為什麼我們只能錯過?」你哭紅的雙眼,顫抖
的說話,緊抿的雙唇,像是要被咬出血來。

乖,別哭了,親愛的。謝謝你在最後還是鼓勵我,要我當個好記者,
你也是很優秀的,你也一定要幸福,好不好?

----------------------------
最後,我們還是只能錯過。

認識你時,你早已是個記者。我以為只要我用盡全身力量的去愛、去
包容,我們就可以有幸福美滿的未來。我真的不知道,原來一切都是
我太天真。

第一次,我沒辦法冷靜,這樣劇裂的痛苦,讓我好像死了一般。電腦
打著打著,就會不自覺的流淚;遇到好聽的笑話,我卻只能勉強牽動
嘴角微笑;故意穿顏色亮到不行的衣服,假裝自己沒有心情晦暗。

你已經選擇工作,捨棄了我們可能會有的未來。你一定、一定要當個
優秀成功的記者,知道嗎?

希望我們的錯過,是一種美麗。親愛的,請你一定要幸福。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90563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受感動的蘋果妹
2007/05/02 23:12

有機會介紹有同理心的人給我吧!

我會好好對待他的!


拜耳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男工程師的另一半呀?!
2007/04/26 09:26

回去問問老婆... 看看她有什麼想法??

我覺得要當工程師的老婆... 要不是自己很會玩... 要嘛就要和老公一樣忙...

否則... 很無聊...

我相信大多數的工程師... 都喜歡鬼靈精怪精明的老婆... 前提是... 不要纏著老公...

所以... 想玩... 抓到老公休假... 趕快安排一個度假之旅... 老公只要出人... 其他的都不要讓他煩惱... 這樣子... 你會發現工程師老公... 其實... 還蠻好打發...

工程師很多腦袋瓜都嘛很簡單... 因為就算工作壓力負擔再大... 都嘛邏輯可以解決... 但是人際關係和其他生活事情的處裡... 恩... 就算轉個灣就好... 工程師還是會去設計一個橋樑直直的給他跨過去!! 因為設計一個橋樑比花腦筋想如何轉彎還要建單... 哈哈!!


幸福沒有規則~ 無法給予~ 也拿不到!! 只有當你感受認同這是幸福的時候~ 才是真的擁有幸福!! 所以如果你覺得幸福... 就算枕邊人打呼聲比飛機飛過還大聲... 你~ 還是幸福的!! *^____^*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07/04/24 00:38
當溫柔工程師的另一半 好像挺不錯的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男工程師的另一半
2007/04/23 18:09

看到文章,除了為了記者的生態感傷,心中也帶點辛酸,身為一位IC設計的工程師,是否也是美滿家庭的黑名單之一呢??或許這也是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之一吧!

Work for living,not liveing for work!真是令人深思的一句話阿,幾番思量,工作雖然重要,但尋找一位有同理心的牽手,卻是更值得去努力的夢想阿!哪位同理心的女孩阿,給我各機會吧!我會去證明男工程師,會為了牽手而準時回家煮飯給你吃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睡夢驚醒~
2007/04/23 03:03

今天晚上吃飯~~~妳知道~~我看到妳的名字掛在人家的牆上~~又撇了個電話給你~

幹~~又是那幾句老話

小櫻:[妳吃飯沒~~還在忙嗎?]

念茲在茲:[恩~~吃~吃過了...(放屁啦~~減肥也不是這樣子)我還在寫稿~~~]

小櫻:[妳~~還好吧~~]

念茲在茲:[好啦好啦~~我在忙~~要寫稿].......雙方掛上電話.....

小櫻心裡默念:[&$#*((^^!~(....晚上八九點鐘了ㄋㄟ....]

嗯~~~~晚上我又做了同樣的惡夢~~上來爬爬~~也許會讓我想睡點~

這篇文章~~恩~~讀完了~!!!

沒啥話想說....只是想告訴妳~~~我該掉眼淚的~~~而我還沒掉淚~~只是還沒到時間~

或許我忘記掉眼淚的感覺~或者~忘記掉眼淚的原因...妳總是會安慰人~~自己呢?

我最近正在找尋一點點在工作與時間中剩餘的價值

那個價值會是屬於我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在東北角的海邊發洩我這兩個禮拜忍受所有生活中的痛楚~~

月底記得~~~見個面結帳一下~感恩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嚴重啊?
2007/04/22 16:31

陳皇水扁大人說:「有那麼嚴重嗎?」

沒出息的男人受氣包說:「這麼嚴重啊?」

念茲此文,讓我想到了荊軻刺要出發去刺殺秦王,燕太子丹在易水河邊,設宴送別的悲壯場面。。。。。。。。。。風瀟瀟兮淡水河寒,壯士一去兮,還是會再回來的。。。。所以。。。「粒西是累靠背佑?」男記者以不太純正的台語,對著他的另一半這麼說。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疼你的
2007/04/22 14:38
好好哭一場,別蹩壞了自己,               
                                         
                                         
                                         
需要的話,我肩膀或我懷裡,都可以借你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7/04/21 12:30

我前些天visit教授 他說曾經工作一星期80小時長達七八年 I said to him you probably really love your job.  he said I guess so.  我心理想著 哼 你老婆愛你愛的比你愛工作多的多

任何事情歸於原點: what is i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you? 感情的事 兩個人對未來目標一致 有默契 其他就好解決 至於向那男主角 我倒是覺得he doesnt really love her that much so that he cannot come up some compromise between work and relationship.  而且 什麼又是幸福 錦衣玉食嗎?

我仍然相信 只要是真愛 便是無敵


檢察官"書"給你了
翹課有理
2007/04/20 19:08
老師應該要多關心學生,原來昨天沒上課是因為這樣,實在情有可原。也還好妳昨天沒來上課,因為昨天課程很"驚"采,內容是"自殺案件之處理",同學們看了許多血淋淋的照片,如果晚上沒有老公或男朋友可以抱的,可能會睡不著覺!
老師步入愛情的墳墓好久了,加上平常工作及瑣碎家事已經佔滿生活,已經漸漸忘記熱戀及失戀的感覺。看了妳寫的心情,再回憶起十幾年前,似乎開始心有戚戚焉了。
確實心靈的依靠對大部分的人是很重要,這也是老師常常勸你有時間要多出去約會,不要呆在辦公室的原因。工作是一種依靠沒錯,但非全部,人是要"Work for living, not liveing for work!"
只是我回首看十幾年前的事,常常想真的只能走到"只能錯過"的地步嗎?應該是不盡然(不要懷疑,老師以前也是閱人"無"數的喔!)。很多分手過的人,一開始問他原因,他會說個性不合,再過一陣子問,他說因了解而分離,最後再問時,他會說我也不知道為何要分手,其實沒有分手的必要,應該是可以解決的...等等。老師也是,現在會覺得以前男女雙方堅持的事,好像變得無意義,除非是真的已經厭惡對方了,不然應該沒必要一定要錯過。所以我想先給雙方一個冷靜及思考的空間,休息一下再說!
但還是不要成天悶在家裡,多出來找朋友宣洩一下,比較不會悶出病來。這次美國校園大屠殺的兇手,我想他就是因為悶到瘋掉吧(所以念慈辦公室的同事要多注意關心一下喔,否則......)。
美國最近流行一種心靈約會(intelli-date),就是在一些演講或學習的場合,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進而相約繼續參加,例如社區大學是一種很好的心靈約會場合,所以希望下星期可以看到你走出來,繼續上課!但老師很對不起你的是在婦女社區大學開課,所以......,好吧下學期改地方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失去,或許最美
2007/04/20 18:23

失去

你得到的事關於他的美好回憶

縱然不能長相聚,或者緩緩的記憶才會帶來希臘悲劇式的優美

畢竟,很多事情都在取捨之間,就好比拿在手上不是最好一樣,放下的也不一定最遭,只是當時這樣的取捨最恰當 ,適者生存嗎?呵那要看你怎麼看了..

不過你身邊有可以飛奔到你身邊報到的好友其實你已經很受眷顧了..

ANYWAY,加油,下一個男人(女人),總是最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