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者的男的朋友們(下)
2007/01/27 23:25:41瀏覽5947|回應12|推薦89

「聽說你最近跟念茲走得很近,嘿,嘿,你們是不是...?」「屁啦!她是男的耶!是我兄弟,你那隻眼睛看到她像女人?「」

大人!冤枉呀!唉,有時候我都不知道我到底是異性緣好,還是不好?我身旁許多男的朋友都常會被問到一樣的問題,而他們的回答也都總是啼笑皆非,如出一轍。

因為個性太過古怪,加上一點都沒女孩子家的溫柔,小記者從小到大,男的朋友一直比女的多。不過,這群人也都把我當哥兒們看待,我們不用做作的去咖啡廳培養氣氛,只要一杯珍珠奶茶就可坐在淡水海邊看夕陽看到爽;我們不上大餐廳,卻可以捧著一包鹹酥雞,蹲在路旁,就像在吃山珍海味。

我們之間,永遠都不會擦出愛情的火花,可是卻可以像是哥兒們或是姊妹一般,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這樣的情誼,外界很難明瞭,可卻是再真實也不過。

鄭毅,一個剛滿50歲,卻怎麼也不服老的老頭(阿,不小心打錯,是大哥啦!)他是我遇過的人當中,嘴巴最犯貝戈戈的人,也是我現在同一個辦公室的同事。去年他剛從台中調到新竹,跟我互相代班,第一眼看見他,以為他人如其名「正義凜然、剛正不阿、不苟言笑」加上年紀是我的兩倍,我很擔心跟他沒話聊,沒想到這一切都是誤會。

跟外表的嚴肅看來差很多的鄭毅,其實是個冷面笑匠。有他在的地方,絕對不會冷場。他講的笑話常讓你想一刀殺了他,可是卻又笑到肚子痛。我一直覺得,他如果不當記者,去當諧星,應該也是很不錯的。認識他後,你會發現他的熱情超乎你所想像,他很容易對人掏心掏肺,熱誠以對。

雖然他常常在blog上吐巢我,破壞我的形象,讓人以為我跟他水火不容,但其實他卻也是會在你無助時第一個伸出援手的人,有他在你身旁,你可感覺到可靠與信賴。看起來很花心、喜歡打嘴炮的他,其實愛老婆愛的要命,夫妻感情好到令人羨慕不已。在採訪新聞上,他很有一套,可以很快跟當事人混熟,取得對方的信任,他的認真與腳踏實地,讓我學習很多。(那個,鄭杯杯,欠你的410元可以不用還了吧?)

Lucky,以前水果報的記者,現職是到處遊山玩水的專業攝影師。第一次跟Lucky見面,是在兩年前艾利颱風時,尖石五峰受到重創,土石流活埋了好多人,當時還在新竹市跑新聞的我,自告奮勇前去支援。在一個電視台記者的牽線下,認識了當時在水果報的Lucky,也是從那次以後,他對女記者的印象完全改觀。

那一次,山區道路全部崩塌了,當地的原住民只能靠著繩索,通過還在崩塌當中的道路、運輸白米。Lucky以為看來很嬌弱的我絕不敢走,根本連問都沒問就自己拉著繩索走過山路,把我拋在後頭。沒想到本來被視為拖油瓶的我,眉頭皺都不皺,就這樣跟著他走過去。

別人要伸手扶我,或在遠處大叫「妹妹,不要過去!很危險!」我都置之不理,哼,輸人不輸陣,老娘最討厭被別人看扁,水果報可以,為何聯合報不行?當我全身泥濘,跟著他和當地原住民走完危險山路,卻一句抱怨也沒講後,原本有些看不起我的Lucky,開始跟我講話「嗯,你不錯,比很多男記者勇敢喔!」

後來,Lucky離開水果報,喜歡拍山拍水拍生態的他,常在山上閒晃。我則在一年半前,被調到新竹縣跑新聞,因為轄區包括山區,也因此開始跟他又有了接觸。有時轄區沒事,我會跟著他一塊上山拍風景,透過他認識了很多當地的原住民朋友。

跟他出門,其實很愉快,我們可以不用擔心或照顧對方,只要各做各的事,時間到了上車、下山就好。從他身上,我學習到為何他之前可以在水果報一戰成名的原因,他可以為了拍一張照片,冒著風險爬上峭壁;或是單腳站在快要斷落的樹枝上,他追求新聞、追求完美的精神讓我很感佩。

Lucky是我在山區的最好嚮導與GPS,他也是我良師和益友,教我很多攝影的竅門,讓我知道拍照其實可以有很多種角度與方式;因為山區沒其他人,他常搖頭抱怨「吼,真想拍辣妹,為什麼每次都只能拍你啦?」不過,也因此,他為我拍下了許多在山區採訪的紀錄照片,讓我可以珍藏一輩子。

常有人以為我跟Lucky個性如此契合,一定有所曖昧,其實Lucky的老婆又正點又火辣、還很年輕,我的另一個損友趙小櫻曾經這麼說「哈!哈!那個白癡說你跟Lucky有曖昧?看看Lucky老婆,就知道他眼光沒那麼差好不好!」喂!趙小櫻!你到底是在幫我講話,還是在貶我呀?還好,我每次跟Lucky出去外拍,他老婆都知道,有時他的老婆和小孩還會充當我的models,一家和樂的樣子,感覺可幸福美滿的呢!

至於我的同事王聰明和同業翔翔,兩人都是跟我同輩的好朋友。王聰明現在在台北跑社會路線,充滿文藝氣息的他,跑新聞認真、卻也有超乎尋常人的細膩情感,我們可以一塊合作跑新聞,也可以無私的分享資源給對方,能跟他一起共事,真的很開心。

翔翔,我的同業,雖然我們時有版面和新聞上的競爭,但我們心裡都知道「新聞歸新聞,友情歸友情」,我們不會為了對方跑到獨家而不爽,反而會恭喜對方,這樣正向競爭的力量,讓我們可以一起向上提升。

我是記者,我有一群女朋友們、男女朋友們、和男的朋友們。這些朋友,陪我渡過了生命中的點點滴滴,讓我在面對新聞的時候,可以無所畏懼,勇往直前。

我的朋友們,這一路上,有你們,真好。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6912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屁啦!她是男的耶!是我兄弟,你那隻眼睛看到她像女人?「」
2007/02/08 22:49
這好像也是在說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06 16:00
大喇喇的才好相處嘛
我喜歡那句「蹲在路邊吃鹹酥雞」充滿台灣味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3 18:41

屁啦

你那灌泡菜明明就是要給DER的!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不要輕易相信女人
2007/02/03 16:46
Das Reich:我送了她一瓶韓國泡菜,她竟然對著鏡頭裝出一付我性侵她的樣子,唉,夫復何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阿lucky本尊ㄇ><...?
2007/01/31 18:30

想知道lucky大哥的長相ㄇ???

哈哈~~很簡單~~大家有看過阿扁的律師顧立雄ㄇ....

相似程度達到百分之98............哈哈哈哈哈~~~~決不虎濫~小櫻經過許多人的鑑定~~~大家都說像的啦...

p.s~~~lucky~~我的光碟~~~好像被人家拿走了ㄟ大哥~~慘~~~又要重燒囉...還有~~大山背~暫時休館囉~最近先別去~...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第一張照片...
2007/01/30 22:51
鄭老大心裡大概想「這OX?我做錯啥啦?.....」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處多得很
2007/01/29 13:54
跑司法,最大的好處是你可以泡一個檢察官來玩玩,或是法醫也不錯。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懂了
2007/01/29 00:03

當初心裡想著   萬一她失足掉了下去~~嘿~嘿~嘿~~ 

我就賺到一則大獨家了

可惜她至今都活的好好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交朋友 真的要小心!!!!


網中來人唐門代霖是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7/01/28 16:00
特來逛逛,有趣...^^

Ara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
2007/01/28 12:16
你的鄭姓partner跟你的對話都好好笑,我是看到你的Blog之後,才發現---原來,聯合報的網誌這麼有趣,記者生活是這麼辛苦、好玩。。。更驚訝的是,聯合報上有幾則很棒的新聞都是你寫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