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屋及烏,你能做到跟他一樣嗎?
2011/11/01 11:02:20瀏覽6163|回應3|推薦61

百年結婚潮,不少新人甜蜜完婚,我也跟著採訪不少有趣新聞。日前
採訪一對新人,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兩人多恩愛,而是他們能夠為
彼此家庭著想,實現愛屋及烏的真諦,讓我很感動。

這則新聞的女主角蕭月珠今年二十八歲,生肖屬豬,名字有「珠」,
特別愛豬,還養了一隻體重達一百五十多台斤的大豬「DD」。男友求
婚,她的條件是「要娶我,就要一起把豬娶回家!」兩人在今年中秋
節甜蜜完婚。有趣的是,別人是嫁妝一牛車,她是嫁妝一隻豬!

「愛屋及烏」說很簡單,要做很難,我和這對新人相約到家中採訪,
從「豬嫁妝」新聞裡,我看到了「愛珠(蕭月珠)及豬(DD)」,關
於真愛、關於對生命尊重的可貴。

「DD,媽媽回來了!今天有沒有乖呀?」,蕭月珠一下班,就衝到豬
「DD」的「豪華套房」去,DD原本悶悶不樂躺著,一聽見「媽媽」的
聲音,立刻從地上爬起,快樂的直搖尾巴,將鼻子湊到蕭月珠手旁撒
嬌,發出愉悅的叫聲回應。「DD」的「人性化」看得我嘖嘖稱奇。

蕭月珠說,她和老公劉邦晧是公司同事,兩人六年前一起參加團康「
趕豬回家」活動,要把體型只有手掌般大小的小小豬趕到籠裡去,活
動結束後,她對其中一隻小豬特別有好感,一直把玩逗弄捨不得回家
,劉邦晧幫忙說服主辦單位將豬送給蕭月珠,兩人感情從此萌芽。

「他每天都說要來看豬,結果一個月後我們就在一起了!」蕭月珠告
訴我,兩人常一起到公園「遛豬」、幫DD剪鬃毛,但不到半年,當初
可以放在手掌心裡的小豬卻越長越大,最後重達一百五十台斤「後來
才知道這根本不是迷你豬,而是蘭嶼豬!」所到之處都引人注目。 

我看著「DD」的成長照片和影片,還有為豬慶生,記錄它會坐下,會
吃醋,發現比起一般父母對待小孩,他們兩人對這隻豬的疼愛程度,
更甚一籌。

DD很聰明,如果劉邦晧對蕭月珠講話大聲一點,就會發出生氣的叫聲
,還會惡狠狠的瞪他;蕭月珠曾經跟親戚養的狗玩,DD竟然吃醋,趁
人不注意時,將小小狗狠狠飛踢出去,生活趣事不少。這段「人豬爭
寵」「豬狗爭寵」的故事,笑得我合不攏嘴。

去年劉邦晧向女友求婚,蕭月珠不捨出嫁要與DD分離,開出「要娶我
,也要把DD娶回家!」條件,沒想到男友一口答應,劉媽媽還將一樓
廚房搬到三樓,讓出一樓空間,為豬打造專屬衛浴休息室,蕭月珠很
感動,笑著點頭答應。

採訪新聞多年,遇過不少婆媳相爭、因為嫁妝談不攏,導致婚姻破碎
的故事。我好奇詢問「難道長輩對娶媳婦,結果要多養一頭豬沒意見
嗎?」劉邦晧和蕭月珠相視一笑,回答令我感動。

他們說,家中去年裝潢,父母主動提出要把一樓空間規劃為DD的專用
空間,「月珠跟DD感情那麼好,嫁過來已經要跟父母分開,如果還要
跟DD分開一定很難過,我們要多幫人家想一想。」

這時劉媽媽、劉爸爸剛好進客廳打招呼,我問她「會不會擔心未來麻
煩?」兩個長輩同樣溫婉的笑「怎麼會?DD是家中一分子!」

劉邦晧指出,和女友因DD結緣,當然不能老婆到手,就忘了這個媒人
,相信一家「三口」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有趣的是,蕭母要嫁女兒,跟親家講的不是「以後女兒就麻煩你了!
」,而是「以後豬就麻煩你了!」笑壞大家。

豬的壽命平均約十年左右,月珠每年都幫DD準備生日蛋糕慶祝,如今
六歲的DD已出現身體老化情況,我問她「有想過以後嗎?」她堅定的
說,自從養了DD後,就再也不吃豬肉,「我養了牠,就會負責,不管
生老病死,都會照顧到最後一刻!」

劉邦晧輕握著月珠的手,深情的說「就像我對妳一樣,
我也會照顧DD一輩子!」

這一對新人、這家人對於真愛付出不扭捏,把珍惜生命看做是自己的
重要任務,相較於常見的寵物棄養、婆媳相爭問題,我學到寶貴一課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5799810

 回應文章

愛分享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喔
2011/12/26 15:02
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念慈訂婚了!
2011/11/07 01:05
總算有善心且有眼光人士把念慈給定下來,不過在youtube上傳訂婚喜宴上的歌聲有待加強。
張念慈(nien) 於 2011-11-29 21:11 回覆:
哈哈 他很緊張 ㄇㄟ....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念慈
2011/11/06 17:01
好精緻的喜米,見證牽手一輩子的盟約,祝福祝福,獻上最深的祝福。
張念慈(nien) 於 2011-11-29 21:10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