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儲蓄好物!壹萬元儲金本-周遊台灣篇 旅遊書也是儲蓄本 潛移默化孩子理財知識
2023/08/25 15:46:45瀏覽723|回應0|推薦13

為人父母,真的是一個矛盾衝突的角色。

總是希望孩子快快長大變獨立,但又好害怕孩子長得太快,有了自己的生活,再也不會像小時候膩在我們懷裡。

我會開始撰寫親子遊記,也是因為這樣矛盾的理由。

親子儲蓄好物!壹萬元儲金本-周遊台灣篇 旅遊書也是儲蓄本 潛移默化孩子理財知識@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我渴望,記住我和孩子去過的地方、記住我們曾有過的回憶。這些親子共有的美好時光,都是我人生中最珍貴不願割捨的寶藏。

但有沒有可能,我們的回憶,也可以用來「儲蓄」呢?

「壹萬元儲金本-周遊台灣篇」是我用來和孩子規劃旅程、紀錄回憶,也用來認識地理知識的好幫手,最棒的是,還可以拿來儲蓄!

親子儲蓄好物!壹萬元儲金本-周遊台灣篇 旅遊書也是儲蓄本 潛移默化孩子理財知識@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儲蓄回憶還可以賺錢

回憶「儲蓄」的越多,竟然可以賺錢?到底要怎麼做到呢?

1.儲蓄看得到:

儲蓄放在銀行孩子感受不到,放在身上又會亂花,對年紀小的孩子來說,「看得見、摸得到、具像化」是最好的學習方式。

「壹萬元儲金本-周遊台灣篇」共有10頁,每頁有20枚50元硬幣的儲存孔,

孩子每完成一個景點任務,就可以在書裡存下50元,一本存滿就可以累積一萬元。

2.認識台灣地理環境:

身為台灣人,當然更要好好認識台灣!硬背地理歷史太痛苦,遊戲化挑戰才好玩!

「壹萬元儲金本-周遊台灣篇」也是一本旅遊書,幫你從北到南規劃台灣遊程,每一頁都附有20個旅遊景點的介紹,每累積一個景點,就像遊戲破關一樣,可以存下50元獎勵自己。

3.爸媽無痛規劃旅程:

每逢假日,想到要帶孩子去哪裡玩,爸媽就頭痛不已。

「壹萬元儲金本-周遊台灣篇」每一頁每個景點都預設QRcode地圖,掃描QRcode就可以輕鬆計畫未來旅行。

孩子也可當小幫手,一起學習判斷路程、規劃旅程喔!

親子儲蓄好物!壹萬元儲金本-周遊台灣篇 旅遊書也是儲蓄本 潛移默化孩子理財知識@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對孩子來說,「壹萬元儲金本-周遊台灣篇」可以培養孩子主動計畫的積極力、耐心累積等待成果的儲蓄力、願意挑戰嘗試陌生的冒險力,潛移默化許多生活好品格。

對我來說,「壹萬元儲金本-周遊台灣篇」其實是爸媽的小心機。

我好怕孩子長得太快,但我們可以在孩子成長過程裡,透過儲蓄回憶的方式,一次次積累孩子和我們一起完成任務的時光。

未來翻開「壹萬元儲金本-周遊台灣篇」,就像搭乘時光機,我們美好的回憶,依然都會在。

親子儲蓄好物!壹萬元儲金本-周遊台灣篇 旅遊書也是儲蓄本 潛移默化孩子理財知識@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短期可達成目標保有儲蓄熱情

「壹萬元儲金本-周遊台灣篇」儲蓄要看到成果需要花點時間,為了讓孩子在短時間享受達成目標的滿足感,我另外買了3本單頁的儲金本。

一本可以存20枚硬幣,剛好1000元,刻意讓孩子能夠保有對儲蓄的熱情。

這三本可以怎麼運用呢?

我的方式是,一本拿來做「夢想物品採購金」。

例如孩子很想要某個偶像商品,只要完成爸媽指定任務,她就可以拿到50元獎勵,存滿1頁就可以有千元積蓄。

第二本可以拿來做「開心生活應變金」。

類似大人週轉金的概念,突然需要買什麼物品、或是想跟同學出去玩,都可以用這本儲金本的錢。

第三本是「目標達成獎勵金」。

我希望孩子每天運動、主動積極練習彈鋼琴,但孩子可能會喊累推託敷衍,為了強化達成目標的好處,只要完成設定目標就可以拿到50元獎勵,讓微小的改變成為習慣的養成。

親子儲蓄好物!壹萬元儲金本-周遊台灣篇 旅遊書也是儲蓄本 潛移默化孩子理財知識@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周遊台灣儲金本也是夢想實踐本

孩子越長越大,可能不再愛和父母出門;父母年紀漸長身體退化,可能不再愛和孩子出門。

想積累回憶,一定要趁現在。

「壹萬元儲金本-周遊台灣篇」是我積累和家人回憶的方式,我想帶著它,和孩子儲蓄我們的回憶。

我也很推薦大家,用它和我們的父母,儲蓄我們的回憶。

別怕我們長得太快、太大了,我們永遠都是父母的孩子。過去父母帶我們玩,這次,換我們帶著父母、孩子,一起儲蓄回憶!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Podcast:失敗學。學失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9796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