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方媽媽大改造!挑戰減齡時尚髮型 剪完秒變少女│桃園、台北髮廊推薦│月影髮集.中北旗艦館│剪髮、染髮、燙髮│髮型設計
2022/04/23 16:19:00瀏覽2757|回應0|推薦17
地方媽媽造型改造計畫地方媽媽造型改造計畫

自從四年前罹癌後,我就再也沒上過髮廊了。

開刀手術前,我到100元理髮店剪了妹妹頭,之後不燙不染一路留長,直到今年初,又到百元理髮店再剪回妹妹頭。

百元理髮店的妹妹頭百元理髮店的妹妹頭

都不知道能活多久,幹嘛亂花錢,是吧?如果你以為我會這樣想,那就錯了。

其實是罹癌後,我覺得能活蹦亂跳、每天呼吸的我,明明就超正阿,剪什麼髮型應該都是美女吧?所以就這麼自信十足(不要臉)的一直相信到現在。

前不久,月影髮集向我發出邀約「念慈啊,你有興趣讓我們幫你改造髮型嗎?」

「好啊!不過我很懶得處理頭髮耶,我只要求好整理、減齡10歲,其他都可以喔!」我的條件,應該不會太難吧?

改造前模樣改造前模樣

「你要參加『歐巴桑改造計畫』?」我的攝影師朋友吳導問我,好奇如何化腐朽為神奇。

「是美女少女變身計畫!你到底會不會聊天!」可惡,就知道朋友不能亂交。

終於到了大改造的日期,我們驅車來到了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月影髮集旗艦沙龍」一入門就很驚艷。

質感的布置,營造舒適尊榮感雅致的細節,讓造型過程充滿愉悅

【月影髮集】成立至今已經23年,是五個姊妹聯手經營,氣質滿分的裝潢,看來很有質感

進店門先介紹集團理念進店門先介紹集團理念

【月影髮集】在桃園市中壢區、台北師大共有5家店,也因應客群不同有不同的系列,中北店、師大店是旗艦沙龍;另外還有針對小資、年輕族群的新銳設計店,當然也有因應快速方便的純剪專門店

開始造型前,先填問卷做好溝通

填寫問卷,讓今天的設計師夏宇了解我的喜好和困擾,方便設計過程的溝通

造型前的問卷造型前的問卷

許多人到了不熟悉的地方,都會緊張無法放鬆,一進門,放妥物品到專屬置物櫃後,助理就帶著我店內走一圈,介紹環境,了解洗手間、店內動線,減少陌生感。

介紹環境介紹環境【月影髮集】為每位客人準備專屬置物櫃【月影髮集】舒適的洗髮空間【月影髮集】舒適的洗髮空間仔細介紹【月影髮集】廁所燈的開關位置,內有貼心小物可使用

店內洗護燙染產品使用【肯邦】,都是蔬果萃取、不做動物實驗的產品,完全呼應【月影髮集】「用心創造健康與美麗的世界」的集團理念

【月影髮集】使用肯邦系列洗染護髮產品

開始造型前,換上【月影髮集】準備的罩衫,完全公主般的待遇

【月影髮集】設計師夏宇,認真和我溝通髮型想法

原本今天想要規劃染加燙,但設計師夏宇仔細評估髮流、髮質,發現我有自然捲,建議我只需要染髮就好,用客人角度給建議,而不是只想多賺一點,真的很sweet。

【月影髮集】設計師夏宇,認真和我溝通髮型想法造型前,根據我的生活習慣和風格,給予適當的髮型建議

設計師夏宇用心的和我討論預計髮型,讓彼此更有共識,建議我可以透過短髮造型,讓小臉特質和脖子的柔美被更看見

拿出色卡,溝通希望呈現的髮色

決定好髮型、髮色,接下來先做頭皮護理,保護頭皮不被染劑傷害

染髮前,先為頭皮做護理

為了讓染後的髮色更貼近理想的顏色,先做淡色處理

染髮前的淡色處理染髮前的淡色處理淡色過程中,設計師細心說明淡色理由和接續染髮步驟

【月影髮集】中北店是旗艦沙龍店,也提供整體造型、彩妝服務,在染髮淡色過程中,由設計師Ruby幫我化妝

靜待淡色的過程靜待淡色的過程等待過程就是和朋友聊天最佳時刻啦等待過程就是和朋友聊天最佳時刻啦淡色等待空檔,設計師Ruby幫我敷臉準備上妝

喂~有必要趁我不能反抗時,拍這種對比照嗎?

這真的是交錯朋友這真的是交錯朋友

店內採用的彩妝品牌【UTOWA】,是植村秀的獨生子植村浩所經營的品牌,只在沙龍才看得到

準備上妝,設計師夏宇也隨時確認頭髮淡色狀況設計師Ruby細心上妝設計師Ruby細心上妝妝容越細緻,整體造型效果越好

淡色完後把染劑沖掉,因為我穿短裙,助理很貼心的提供毛巾蓋住下半身,讓我有安全感

淡色完成,把染劑沖掉靜謐的空間,看得到使用的【肯邦】頭髮護理產品

化了半妝、淡色後拍一張,滿滿期待接下來的改造

突然就變棚拍概念,完全把【月影髮集】當自己家的自在不知道為什麼,這身黑袍看起來好有架勢...

繼續上妝,造型師Ruby很認真處理每個細節

繼續上妝,不浪費任何時間

噹噹!淡色後髮色偏金,因為髮色變淡,這時更能看出頭髮狀況,設計師夏宇這時候開始修剪髮型

淡色後開始修剪髮型淡色後開始修剪髮型將頭髮分區,細心修剪其實淡色後的髮色也滿好看的其實淡色後的髮色也滿好看的

設計師夏宇希望打造有質感的染髮,淡色後接下來進行的挑染的程序

開始進行挑染步驟開始進行挑染步驟等待挑染,接下來就是整頭染髮了

挑染完後再整頭染髮定色,原本淡色時的髮色我就很喜歡了,沒想到定色後更讓人驚艷啊!

挑染後再整頭染髮,讓原本的髮色更有質感,五官更立體

最後調整髮型修剪,知道我懶得整理頭髮,設計師夏宇手把手的教我怎麼透過簡單雙手,就用吹風機梳整滿意髮型

吹風機就可以整理好的髮型吹風機就可以整理好的髮型

地方媽媽大改造,成功!我的攝影師好友吳導說「突然覺得,你之前髮型好像戴假髮。」就跟你說了,好!好!說!話!會不會?

原本安全保守的髮型,加上未上妝的素顏

整體造型之前,設計師夏宇就傳了建議照片給我,認為白襯衫、牛仔外套的造型很適合這樣的風格,所以我今天的穿搭也特別照著建議方向準備

白襯衫配牛仔外套,和新髮型好搭啊

果然沒錯,以前很害怕穿白襯衫,沒想到原來這樣搭配超美耶!

原來俏麗短髮搭配白襯衫,也可以可愛不陽剛來個壞女孩look來個壞女孩look

不小心就把【月影髮集】當伸展台走秀起來

不小心把人家的店當成攝影棚不小心把人家的店當成攝影棚照著設計師建議的穿搭,地方媽媽立刻時尚感爆表

過去的髮型偏安全保守,原本很擔心改造後的髮型,會讓我變成另外一個我不認識的人,就跟拍完藝術照後不敢拿出來給大家看一樣尷尬;但【月影髮集】透過髮色、髮順的改變,就多了時尚減齡感,更重要的是,跟原本的我個性相差不遠,頂著新髮型出門,一點都不會覺得尷尬,更增加了自信!

每個角度都好好看啊每個角度都好好看啊

不管怎麼拍都好看啊~ 原來有一天我也可以當零死角美女

地方媽媽也可以變時尚,走在路上回頭率超高!

感謝今天【月影髮集】的團隊成員,完成地方媽媽大改造的心願!

短髮造型讓五官更立體,身形也顯修長了感謝月影髮集團隊感謝月影髮集團隊我的設計師夏宇我的設計師夏宇

---

月影髮集資訊

FB粉絲專頁官網LINE客服

中北旗艦館

電話:(03)4380735;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45號

師大店

電話:(02)2363-6873;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54巷11號

------

更多第一手訊息不漏接,請按讚追蹤

🎯個人網站:小記者所見所聞

🎯粉絲專頁: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IG追蹤:fail.early

🎯Youtube頻道:失敗要趁早-張念慈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73529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