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賽事╱超歡樂邊跑邊吃 飽到打嗝的「2019田中馬拉松」
2019/11/11 14:25:06瀏覽6032|回應0|推薦23

「ㄝㄝ~~跑步前不要吃太多東西啊,這樣跑步的時候才能吃很多!」


這…這個邏輯是?邊跑邊吃會吐吧?還有,到底是要去跑步,還是要去吃到飽的啊?


相信我,2019田中馬拉松真的就是跑步為輔,歡樂和吃到飽為主的超神奇馬拉松,完全適合討厭跑步、害怕運動的人參加。

 

說好的半馬怎麼多了1.4公里

 

我的跑步人生,一直都侷限在自己居住縣市,因為覺得已經交了1千元報名費,如果還要去外縣市參賽住宿費用加起來,跑步成本也太高了吧。

但,田中馬拉松,被譽為一生一定要參加、全國十大經典馬拉松之首,之前我在報社擔任彰投召集人時,也常改到同事採訪的稿子,當我的朋友楊咔蹦問「來報名吧!」時,我毫不考慮的就答應了。(其實是想據說中籤率全台最低,有人連抽三年都沒中,反正我應該也抽不中的心態。)

結果,我竟然中簽了。而且賽前一周才發現報名網站上寫「半馬22.4公里!?」半馬不是應該21公里嗎?怎麼突然多了1.4公里?而且Google了一下,開車下彰化要大概2個小時,賽道凌晨4點就要交通管制,等於我凌晨2點就要開車出門準備去跑步。

 

(深呼吸)當初到底誰叫我報名的(握拳.........

 

6點40分起跑 2點起床準備

 

比賽當天,我2點多起床,狼狽地趕在4點交通管制前開往比賽會場停車,本以為自己已是早鳥,沒想到會場已滿滿的人,還有人前一晚就來此搭帳棚,我蓋著外套在車上補眠,想說6點40分半馬組才起跑,我應該至少可以睡個一小時半吧?但4點半會場音樂聲就大做、鑼鼓喧天,主持人和跑者都很興奮(只有我想砍人)。

 

好吧好吧,我只好起床戴起隱形眼鏡,開始化妝。跑步成績差沒關係,但如果拍照不美,那來參加比賽幹嘛?(疑?)

 

我打電話給楊咔蹦「被吵醒很不爽,我要去吃早餐了。等會見!」(屎面)楊咔蹦急忙攔我「不要啊,等下沿路上東西超多,你這樣會吃不下啊!」哼,最好是這樣啦,想騙我,我決定不鳥他,自己去吃早餐,但早餐店卻門可羅雀,我邊喝無糖豆漿邊吃玉米蛋餅,狐疑想著「大家都不用吃早餐的喔?」

賽道像百貨公司周年慶

終於到了半馬起跑時間,由於全馬、半馬、健康組參加總人數多達16500人,明明已經鳴槍了,我們卻在原地踏步大概3分鐘才緩慢地往前移動離開起跑點,因為人太多,前後左右都有人包圍,大概就是一個你不往前跑,也會有人擠你往前跑的情況,這根本就是百貨公司周年慶啊!

 

雖然已有心理準備,沿路應該很歡樂,但親自體驗還是頗為震撼。沿路居民和社區、機構、學校,有的cosplay、有的表演歌舞,年紀從坐在輪椅上的長輩,到抱在懷裡的小baby都有,每個人都認真為你吶喊加油,或為你擊掌鼓勵。其實壓力滿大的,這樣還不好好跑下去、跑好跑滿,你還是人嗎?

 

跑前別吃太多是真的

田中馬的比賽規則上寫著「賽道風光明媚,歡迎跑友多多欣賞,不鼓勵競速」,嗯,是比賽規則要我不要競速的喔,真是太(讚)可惜了,我因此很放心的在賽前只練跑了一次50分鐘的操場跑步,但畢竟第一次跑超過21公里以上的半馬,還是不敢大意,想說先吃飽、賽前尿了兩次以免要排廁所,就是想節省時間,沒想到一入賽道完全破功。

 

這到底是什麼可怕的馬拉松?沿途補給站+居民自主熱心提供的主食有烤豬、龍蝦鮪魚湯、炸醬麵、甕仔雞、烤牛排、照燒雞肉片、白蝦

甜點有冰棒、豆花、炸地瓜球,飲料有馬力夯、啤酒、咖啡、芭樂汁、維士比;水果有橘子、柳丁、芭樂、番茄。

這根本不是馬拉松!我來的是田中夜市的白天場啊!重點是,吃到飽、統統不用錢。

 

看到第一站美食補給可以忍耐,但問題是每跑大概一公里,補給站就不斷出現,要抗拒22+N次真的太難。我看到好多跑友起跑時兩手空空,越跑手越滿,左手拿橘子、右手拿維士比,嘴上咬著牛排…有吃又有得拿,難怪有人乾脆背著包包跑步,這根本是自備購物袋的概念。

 

跑步不拍照太浪費

 

田中馬賽道經過田園、林蔭,又遇到大晴天,美景處處,怎麼看都覺得自己就是畫裡的人物啊,這也是我第一次跑馬拉松會不斷的把手機拿出來拍照,每個跑友臉上都是滿滿笑意,身體、心理都覺得好歡愉,被滿滿幸福感包圍,賽道的公里數彷彿縮短了。

 

跑到終點線時,發現路旁有一群人在發小卡片,本來以為是某某公司廣告傳單,覺得他們好蠢,要推銷怎麼連一句打招呼的話都不會講,只是直對著人笑,我一開始不想拿,但這群人不斷出現,想說人家發傳單傳賺的也是辛苦錢,不然加減幫他們拿一張好了。

 

結果一拿到卡片,看完滿滿鼻酸。

 

卡片上,是日本一群高中手給田中馬拉松跑者的話

 

「岩手縣因為2011年3月11日發生的地震,受到了海嘯所造成的災害,我們是一群來自岩手縣的高中生,對於各位台灣人的熱情援助,我們永生難忘。」

 

嗚嗚,第一次跑半馬超過21公里沒哭,這張卡片卻讓人好飆淚啊。能參加這場馬拉松真是太好了。

今年最後一場半馬?

 

2019年上半年我參加了兩場半馬,下半年又排兩場半馬,以田中馬拉松歡樂完結。一年跑4場馬拉松,覺得我的跑步人生應該已經了無遺憾,可以寫下完美句點了。(把跑鞋收到儲藏室)

 

「我剛剛發現,12/29我們還有報名一場半馬耶!」

什!麼!我到底為何這麼精實……

( 興趣嗜好運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3076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