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龐哥再見!!
2007/01/29 11:15:20瀏覽1436|回應0|推薦15

龐哥死去的那天還可以很快樂,是我最大的安慰,我沒有向上帝祈求龐哥是不是一定要活,我求上帝讓牠快樂地過一生,這是我能送給牠最好的禮物。如果牠天生的基因有一些缺陷,最起碼快樂可以超越一切的不幸。

我不諱言,龐哥是我的最愛。
我愛龐哥的傻、單純、憨厚的特質,讓身為主人的我,每次看到牠大大傻傻的眼睛,總是忍不住抓牠起來亂親一通。
龐哥是我養的最後一批貓之一,也是米琪媽媽生下的最後一窩小貓,家人耳提面命,等小貓滿兩、三個月再賣給貓店吧!因為米琪媽媽是冠軍貓後代,小叮噹爸爸只是沒去做血統鑑定申請,卻是隻天生漂亮健康開朗的種貓,生出的小貓一定很有賣相。原本我也打算這麼做,但看到龐哥小時候的精緻模樣,我開始心情擺盪起來,天人交戰一番。
物競天擇的結果,米琪媽媽這一次生下四隻小貓。也許動物第六感的瞭解,米琪媽媽選擇性地只養兩隻小貓,就是龐哥與優格。而身為主人的我,盡力將兩隻被媽媽棄養的小貓兜到媽媽身邊吃奶,但沒多久米琪媽媽就把其中兩隻小貓叼出勢力範圍之外。龐哥與優格迅速長大,另兩隻貓被媽媽淘汰棄養的小貓相繼離去。慢慢瞭解動物生態上的不可強求,處理了兩隻已逝的無名小貓後,全力配合照顧新生的龐哥與優格。
之前已飼養貓家族小叮噹、米琪、愛麗兒三隻貓,慢慢又與這兩隻小咪咪朝夕相處,我有一個瘋狂的想法,我想把貓咪留下來自己養,可是接踵而來的貓毛問題、寵物糞便問題,都是未來生活的挑戰,貓毛太多飄散在空氣中,對身體不好?!整理長毛貓的費用會增加吧?!貓砂的消耗量會很可觀吧?!出國怎麼把貓咪一家子寄放在貓旅館?錢錢錢!再養兩隻貓是一個大挑戰!我就成了五口之家的貓咪達人了,不!是貓奴!
龐哥,一雙像搪瓷娃娃的眼睛,擄掠了我的心。龐哥小時候看起來比長大的龐哥聰明,圓潤的身影,每每是我帶著一身疲倦工作回家後的開心良方。其實優格是一隻清秀聰慧的淑女貓,但不知為何,我總是先被龐哥的表情牽引心情。最後情感戰勝理智,我終於不顧家人及禱告中上帝似乎不要我沉溺在寵物關係中不可自拔的狀態下,義無反顧地走上一條讓生活品質下降的貓咪五口之家不歸路。
長大後的龐哥,失去了小時候的慧黠,牠的姊妹優格反而繼米琪媽媽之後,成為一隻最聰慧的貓。但是龐哥卻多了一份憨厚,是我喜歡牠最重要的原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obaby7&aid=69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