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外來政權說
2022/12/13 11:04:34瀏覽313|回應0|推薦2

外來政權這稱謂, 早年台灣壓根不會有. 自從台獨思潮崛起, 作為台獨理論的一個支撑, 於是有了外來政權. 

所謂外來政權, 是指歷朝歷代, 統治台灣的, 均屬外來政權”. 中國對台灣, 是外來政權. 漢人對原住民, 亦係外來政權. 日本對台灣, 也是外來政權. 

這個說法對嗎?嚴格講, 沒錯. 都是外來政權. 只不過, 歷朝歷代統治台灣的外來政權”, 它這個”, 非指外國”, 而僅是省外”. 中國大陸各省各地, 統治者不也是由北京朝廷派任大員治理嗎?照此, 它們也統統是外來政權”. 若硬稱為外來政權, 則其解釋, 僅能指一國之內, 一省之外的那個”, 非指外國”. 

可有地方上自有政權, 自行統治的?. 西南邊疆土司, 屬地方上傳統部落勢力, 官位世襲, 成一方之覊. 然而土司官位仍需由朝廷冊封, 未經冊封一律視為非法. 其權力仍來自朝廷的授權”, 是一種中央政權代理人的性質. 況且土司的管治地方, 僅屬是自治, 非獨立成另一國. 西方殖民者, 在東南亞地區, 實行過類似制度, 冊封土王為代理人, 稱甲必丹. 荷蘭人佔據台灣, 對原住民亦實行過甲必丹制度.    於是原住民甲必丹, 又成為了荷蘭外來政權的代理人矣.清朝將台灣納入版圖, 番界設原住民頭目, 亦係中央朝廷在地方上的代理人. 只不過荷蘭同清朝地位不同, 一個是外國, 一個是本國. 

唯經甲午一役, 清朝戰敗, 無奈割讓台灣予日本. 日本大軍來台接收, 又是另一外來政權”.只不過這個”, 卻是外國”, 而非省外”. 兩者性質完全不同. 台獨份子, 卻以都是外來政權來混淆, 企圖用外外相等”, 來洗白日本殖民奴役台灣的這段歷史, 捨日據而不稱, 偏稱日治. 若不細究其中差別, 普通人很容易就入套了. 

漢人政權對原住民, 也是外來政權. 但這個”, 也是指境外”, 而非外國”. 原住民地方部落, 從未定義同中原王朝係國與國關係. 況且原住民的社會發展階段, 國家型態尚未出現. 清朝冊封原住民頭目, 交待任務, 更明確其代理人性質. 漢人入台開墾, 連哄帶騙侵佔兼併大片原住民土地, 族群矛盾”, 非國與國之間的外交糾紛”. 原住民個人喪失土地, 部落喪失領地, 是喪失了土地的所有權使用權法益權等等, 非指一國喪失其領土主權. 若將原住民喪失土地所有權, 類比成大清王朝喪失台灣領土主權, 則差遠矣.

    部份原獨份子, 作為台獨的側翼, 自以為是地嘰笑漢人, 你們也是外來政權, 沒資格罵日本. 卻忽略了原漢之間的族群矛盾屬一國之內事務, 而日本侵占台灣, 則屬國家之間的主權糾紛, 其性質, 位階, 均不同. 不能類比. 

台獨份子也有以殺人來類比歷朝政權的統治台灣. 你說日本殖民台灣, 殺了多少多少人. 那大清帝國, 不也在台灣殺了多少多少人嗎?國民政府來台灣, 不也到處殺人嗎?既然都是殺人大王, 又何需指責日本呢?

    這種論調, 又是企圖為日本殖民統治洗白. 請問, 台灣民間有人作亂, 朝廷派官兵來平敉, 當然會有人被殺, 誰叫你作亂呢? 殺你這個壞人不是剛剛好嗎? 

國民政府初到台灣, 赤患淊天, 若不大刀濶斧, 雷厲風行, 嚴查匪患, 又如何能延續其政權於不倒?又如何能阻絕中共之解放攻台?國民政府嚴查匪諜, 多有殺人. 然被殺者, 絕大多數, 均非無辜, 而是罪有事證, 足以成立者. 且白色時代, 被查獲者, 多數為外省藉. 以台灣本土自居的台獨份子, 幾時又無分別地對外省人同情起來了? 當然, 有沒有寃錯假案?肯定有, 但必定非常少數. 改革開放後, 不也成立專責機關, 對事證不足者, 重查平反並給予補賠了嗎?國民政府那怕錯殺了幾百人, 同日本殖民者殺台民幾十萬, 能成比例嗎? 更何況到底殺錯了多少人, 至今眾說紛紜無明確計算. 

日本在台灣殺人, 又另一回事. 日本依照馬關條約, 派大兵來台接收, 凡遇抵抗, 一律格殺. 殖民統治台灣五十年, 抗日事件此起彼落, 台民被殺不計其數. 請問, 一個外國政權, 殺戮另一國國民, 能與一國之內為平亂而殺人的情況來類比嗎?朝廷平亂, 是殺壞人. 日本殺台民, 是殺不甘為亡國奴者. 兩者差異極大, 豈能類比? 

總之, 台獨份子以都是外來政權的概念, 混淆歷史真相., 為日本的殖民統治洗白 普通人若不細究, 真會被這個都是迷惑住了. 不可不慎.

 

 

圖片來自网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vview&aid=17771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