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不再反共了嗎?國民黨真變成舔共了嗎?
2020/02/18 04:09:20瀏覽265|回應0|推薦0
    反共---反共是冷戰時代產物. 以美日歐諸國為首的西方自由民主陣營, 對以蘇聯為首的東歐共產主義陣營, 實施全面圍堵: 宣傳戰, 心理戰, 外交戰等等, 火力全開. 互相抹黑, 互相醜化. 軍備競賽, 相互陳兵, 劍拔弩張. 台灣國民政府在美國保護之下, 勉強在內戰中撿回一命, 不致滅頂. 自當感恩圖報, 對美國亞太戰略的佈署, 種種要求, 幾乎全部配合. 國民政府的反共抗俄, 固然有其自身同共黨交手的慘痛經驗, 更多是歐美反共大浪潮, 把國民政府推到反共最前端. 在冷戰時期, 全亞洲最反共的地方是台灣, 全民一心, 軍民一體, 全民抗暴, 全民抓匪諜, 反共儼然成為台灣最夯社會運動.

    隨著蘇聯的解體, 
冷戰結束. 歐美自由陣營既已達到裂解蘇聯及東歐非共化的目的. 反共大旗從此收起. 當然, 這並不表示東西方從此變成好朋友了. 它們只是回復到兩大陣營間"常態性防禦態勢"的原狀. 過去那些近乎歇斯底里式的反共教條, 早束之高閣矣.

    後冷戰的台灣, 不也跟著歐美陣營戰略的改變而改變了嗎?後冷戰的兩岸關係, 雖未實現和解, 卻也跟東西方解凍那樣, 從高強度對峙, 回復到常態性防守狀態. 過去那些讓人沖昏頭的反共口號, 防範共黨滲透的嚴刑峻法, 慢慢地不再被使用.

    冷戰後的東西方, 不再強烈敵對. 多了交流和合作. 冷戰後的兩岸, 雖未能一笑泯恩仇, 至少也降低了敵對關係, 多了交流和合作. 說國民黨不反共嗎?它很寃枉, 它只是跟著世界潮流走而已. 說它不再反共? 它只是不再"瘋狂式地反共". 馬英九執政八年, 即使兩岸間文化經貿和平發展獲得了很大進展, 政治軍事外交方面對中共的防範則從未鬆懈, 兩岸間依舊維持著一個常態性防禦狀態. 從反共改成防共, 性質和內容是一樣的, 立場是一致的, 只是態度上緩和些罷了. 那末, 誰親共了?沒有啊. 把不反共, 說成親共或舔共, 是誤會了嗎?

    反而是民進黨, 還活在冷戰思維裡.誰不高聲反共, 誰就不愛台灣. 誰不瘋狂性地反共, 誰就沒資格當台灣人. 這種紅衛兵式心理狀態, 早已全球絕跡, 只能回到冷戰時代去尋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vview&aid=13176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