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學者嘆和統無望 是否後知後覺?
2021/02/04 23:20:40瀏覽211|回應0|推薦0

台灣無人不獨. 綠的明獨, 藍的暗獨.

綠的直接了當把台灣係主權獨立國家說出口了, 同中共硬碰硬. 藍的呢, 用"中華民國係主權國家"的說法, 來滿足想獨又不敢獨的支持者, 一面又用這種模綾兩可的論述, 來跟老共耍太極. 而實際上, 兩者都企圖把兩岸定義成國與國關係, 都試圖將實質獨立的狀態永久維持下去.

然而, 礙於國際社會普遍奉行的一中原則, 實質獨立的台灣仍舊為著代表權的事情煩惱. 政權雖則實質獨立, 軍事安全亦有賴美日聯盟的奧援, 暫且得以安穩. 唯獨代表權就是無法突破, 或者說企圖尋求實質獨立的代表權而不可得. 於是有事沒事就打悲情牌, 哭訴中共打壓. 所謂打壓, 當指代表權受阻之事也. 明知投訴中共的打壓, 是不可能獲得對岸"善意回應"的. 綠色政客, 便藉此發起一波又一波反中抗中仇中的大運動, 向年輕人洗腦, 令其永不支持統一. 藍軍為著選票, 也拿香跟拜, 形成了朝野一致對中共的同仇敵愾.

這是無解的. 中共若然"善意讓步", 讓實質獨立的台灣在代表權問題上也能滿足了, 台灣人就會更支持統一?未必. 且很可能更加抗拒統一.

拿大陸近年不斷在經貿上向台灣讓利這件蠢事來說, 為何讓利越多, 台民投反中反統的民進黨的比例反而越高?原因無它, 皆因坊間流傳著一種觀點, 就是台灣必需同對岸維持對抗, 維持敵對, 不輕易順從其促統促談, 如此讓利才會繼續來. 若然滿足了其統一的要求, 統一了, 紅利當然就撤了. 這好比魚兒己經上鉤, 還用得著餌嗎?這種想法和心態, 在台灣民間流傳既深且廣, 以致即使在兩岸經貿活動中獲利的台灣人, 其政治取向仍舊過半投綠, 道理就在這裡.

老共對台政策失敗的地方, 就是未統一先給甜頭, 未談和先讓利. 以為嘗到甜頭的人, 會認同"祖國". 結果卻適得其反地而讓其產生不統一才會繼續有甜頭的念頭. 所以, 對台灣, 若我是中共, 必定先窮台, 一切免談. 要享受經貿紅利的話, 談了再說, 簽了再說.

作者說得對. 國民黨即使重起, 重掌政權, 也不會離大陸所期望的統更近. 當然有藍民會反駁說, 起碼遠離台獨遠離危險啦. 統呢?不統不獨不武就好啦. 那你還不是一樣要把實質獨立的狀態永久維持下去嗎?說到統, 藍軍總會提出一大堆前提, 又說要台灣民意支持啦, 要朝野有共識啦, 要符合台灣最大利益啦, 要中共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啦芭拉芭拉, 這些條件統統滿足了, 才願意來談, 不就等於不要談了?藍同綠, 同樣是拒統的, 只是一個明白否決, 一個設下多重障礙, 結果都是一樣. 只不過, 藍的暗獨這回事, 從李登輝時就已成形. 大陸學者如今才恍然大悟, 是否有點後知後覺了?

=========================================================

嘆「和平統一」無望!中國學者怒嗆:國民黨比民進黨台獨

長年鼓吹武統的中國學者李毅去年被我國驅逐出境,持續在中國提倡「和平統一無望論」,他9日發布影片表示,台灣46歲以下天然獨,20年後變成66歲以下天然獨,並痛批部分中國學者在「內地」(中國)謊稱民進黨搞台獨,但國民黨選上就能統一祖國,「實際上國民黨比民進黨更加台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vview&aid=15603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