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2758決議文牢不可破?為何台灣入聯是假議題?
2021/09/06 17:19:16瀏覽343|回應0|推薦0

 台灣加入聯合國也好, 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也好, 都是假議題.

    台灣之所以"永無法"進入聯合國, 成為獨立會員, 中共的否決權還在其次. 主要理由, 還在2758號決議文, 它所解決的, 並非"中國"的"會藉"問題, 而僅在"中國"的"代表權"問題.

    就是說, "中國"這個國家, 不但在聯合國中有"會藉", 且係五常之一. 只不過, 1971年之前,"中國"這個國家的"代表權", 一直由在台北的中華民國政府行使. 中華民國政府1971年之前, 一直在聯合國中被承認代表中國.

    1971年通過的2758號決議文, 則推翻了聯合國對中國的"政府承認", 從過去的承認中華民國政府代表中國, 改成承認北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表中國. "中國"這個國家的代表權, 從此改由北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行使.

    看到了沒, 2758號決議文, 只決定了"中國"這個國家的"代表權", 由那一個政府來行使. 並非決定中國會藉的"有無"問題. 更非視中華人民共和國為新創之主權國家, 並授予全新會藉.中國的會藉一直存在, 有問題的只是"到底由誰來行使代表權"而己. 如今, 2758號決議文, 解決了中國代表權"由誰來行使"的問題. 紛擾就此結束.

    2758號決議文的性質己經很清楚. 它就是一個"中國代表權由誰來行使"的判決案, 而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入會"案.   

    台獨份子則節外生枝, 硬拗2758號決議文, 只解決了"中國的代表權問題", 並未解決"台灣的會藉問題". 言下之意, 則謂台灣不屬於中國, 中國的代表權並不涵蓋台灣, 所以台灣的代表權需另作安排.

    OK, 若如所言, 台灣不屬於中國, 或者說聯合國裡的中國代表權, 並不涵蓋台灣, 則請問1971年之前, 由中華民國政府行使之"中國代表權", 是否早已不包括台灣了?請問, 1971年之前, 中華民國政府在聯合國裡頭, 是否僅行使了"中國的代表權", 而未行使"台灣的代表權"? 因此, 1971年之前台灣是世界孤兒, 被人放著不管?

    假若1971年之前中華民國政府"僅代表中國"而"未代表台灣"這個說法成立, 則中華民國政府同諸多外國簽訂之條約, 協議, 涉及台灣的, 皆屬非法矣. 中華民國既未代表台灣, 又如何包辦台灣的對外事務?是"台灣民政府"授權國民政府代行嗎?有證據嗎?

    而若此說不成立, 我們就不得不承認, 1971年之前, 中華民國政府在聯合國裡所行使之"中國代表權", 確實涵蓋大陸和台灣的全中國在內. 2758號決議文, 是在決定這個"中國代表權", 改由北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行使. 這個代表權"完封不動"交給中共, 中共行使的"中國代表權", 理所當然同國民政府一樣, 法理上是涵蓋大陸同台灣的. 除非當時的決議文加了但書, 言明由中共行使之中國代表權, 並不涵蓋某些地域. 但如所知, 此類限制事項並未載入, "中國代表權"包括台灣, 已無庸再辯矣.

    既然"中國代表權"法理上包含台灣在內, 等於在聯合國內, 台灣己被認定為中國一部份. 台灣既係中國一部份, 又焉能獨自參加, 成為另一會員呢?

   以上這個邏輯, 不難懂吧. 簡括之, 則為:

  1. 1971年之前, 中華民國政府在聯合國中代表中國.
  2. 中華民國政府行使的中國代表權包括台灣在內,否則無法解釋諸多台灣對外事務.
  3. 2758號決議文決定中國代表權改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行使.
  4. 中國代表權完封不動交由中共行使, 且並未設下任何限制事項. 中共行使之中國代表權, 同樣包括台灣在內.
  5. 中國代表權既包括台灣, 台灣自不可能獨自參加 成為另一會員.

    至於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 則難度更高. 尤其冷戰己過, 歐美列強偏向同中共合作, 而非圍堵. 很難期待列強在中國代表權問題上, 同中共無事搞事. 除非冷戰再起, 以美國為首的自由陣營”, 重新承認中華民國才是中國合法代表, 在聯合國裡提案, 要求中國代表權重新交由中華民國來行使. 為規避五常的否決, 可訴諸大會, 170幾個會員國投票決定. 由於中國代表權問題屬重要事項”, 需經大會2/3投票通過方可成立. 請問, 全世界170幾個國家, 能否有過2/3以上都認同, “中國代表權應由中華民國來行使?若此舉成真, 則中共倒台矣. 所以, 中華民國重返聯合國, 比起台灣加入聯合國, 是更不靠譜的儍主張.

======================================================= 

 

截圖來自中時新聞網

我國聯大推案:疫後復甦 台灣不可或缺

第七十六屆聯合國大會十四日將於美國紐約開議,廿一日至廿七日舉行總辯論,主題是疫後復甦與永續重建等議題。外交部昨表示,我國今年推案將強調台灣人民參與聯合國的期盼,向國際展現台灣能幫忙的行動和決心,讓各國看到台灣是國際社會邁向復甦及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夥伴。

外交部昨舉行「推動參與聯合國案」線上新聞說明會。外交部主秘徐儷文說,今年聯大總辯論的主題是「透過希望打造堅韌COVID-19復甦、永續重建、回應地球所需、尊重人民權利,及振興聯合國」。

徐儷文指出,為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人民對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深切期盼,以及台灣已經準備好、有意願且有能力在全球共同致力邁向復甦的關鍵時刻參與聯合國,今年除洽請友邦在聯大總辯論為我國執言,也請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為台灣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敦促恪守聯合國憲章原則,正視台灣兩千三百萬人長期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問題。

徐儷文表示,今年推案有三大重點,一、聯合國應該立即採取行動,解決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情形。二、聯合國不當剝奪我國人民及媒體進入聯合國參訪、出席或採訪會議活動的權利,應該立即被更正。三、聯合國應該要確保台灣有權平等、有尊嚴的參與,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相關的會議機制和活動,讓我方提出貢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vview&aid=16742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