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彭明敏絕筆 一中一台 早已是鐵一般事實
2022/04/08 22:43:58瀏覽238|回應0|推薦3

YES, 說得沒錯. 一中一台早已是事實. 問題是, 一中一台兩者之間, 是甚麼政治關係, 彭老卻又從未講清楚.

一中一台, 如果指的是, 大陸同台灣, 各自為政, 互不相涉, 互不隸屬, 如此並不能說明兩者是兩國啊. 一中一台, 各為獨立行使職能的兩個政府不行嗎?若兩府並存的現況, 也符合一中一台的描述, 則一中一台的事實並不能作為台獨的依據.

台灣當然也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但它”行政上”從屬於中華民國. 而主權的”物權歸屬”上, 又屬於中國. 大陸地區”行政上”從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而主權的”物權歸屬”上, 又屬於中國. 看懂了嗎?一中一台兩者之上, 還有個主權中國的屋頂在. 拆掉這個屋頂, 定義兩岸為主權各自獨立的兩國, 則兩岸關係必走向絕路. 因為談主權, 是沒的談的. 普世價值: 主權神聖無可妥協, 那你兩岸如何能談. 但若僅將兩岸定義成”兩府”, 則政權可談, 防務可談, 代表權亦可談, 不就有解了嗎?兩府之間, 亦可要求位階相等啊. 就不明白, 為何獨派人士, 偏要捨易取難.

 截圖來自網路

2022/04/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8日)晨555分辭世,享耆壽98歲。彭明敏在最後出版的一本《絕筆集》書中的自序提到,「一個中國,一個台灣,早已是鐵一般的事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vview&aid=17315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