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良的獨裁】
2008/07/16 01:21:05瀏覽1906|回應3|推薦46

善良的獨裁

人民天天罵著政府,要求施政要有效率,但是千萬不可以輕率施政,要求選舉時的一切承諾要馬上去做,但是也要經過仔細通盤的考量才能

本來民主就是要互相協調,互相尊重,勤於溝通,開會再開會,修正再修正,對罵再吼叫,做拖拖拉拉的拔河,直到當事人討論到口乾舌燥,奮鬥到筋疲力盡為止民主式施政的本質一向就是沒甚麼效率的

要有效率,獨裁最好! 卿不見兩蔣施政時是多麼有效率,君不見新加坡政府施政是多麼有效率,君卿不見上海的建設,遷村造鎮就在一眨眼之間,人民抗議有甚麼用,土地都是國家的,國家拿你一塊地來用,就換另外一塊地給你用,地點國家來選給你

不過,台灣人民深愛民主,不願回到獨裁,那當然就得忍受民主式,互相制衡牛步的施政政府需要在各個對立的團體間,找到一個平衡點,政府需要在勢均力敵的論述中,找到一個我們都不太滿意,但是也不讓你們完全滿意的決定

萬一大家那一天忍受不了民主式效率,就請一個像我一樣的~ 善良的獨裁」來幫你們施政!

有如摩西劈開紅海帶領猶太人出埃及的故事一樣,有人笑說,假如類似的故事發生在高度民主的美國劈開紅海是辦得到的,但是單單要等環評報告,不知要等到那一年了。於是善良的摩西審視優先次序,暫時撇開環評,不考慮破壞環境的可能性,獨斷獨行,一聲令下,天水讓路,帶領猶太人到達安全之地,免於被追擊的士兵逼去跳海,免於在海邊等環評,等到活活餓死。

又如這次的石油危機,供給面被少數油國和寡佔石油集團把持,需求面又被貪婪的避險基金炒作,油源期貨有關的衍生性金融產品如脫韁之馬,一連串的骨牌效應,可能引發全球性的金融災難,將難以預料

我如果是善良的美國獨裁總統,沒有人能制衡我的權力我就馬上簽署核准,開發加州海岸線,阿拉斯加,東部海岸線,及墨西哥灣全面開放汲油,並宣告五年內目標達到日產四千萬桶油,足以對抗石油輸出國家的威脅。不管會不會去做,或達不達的到反正我們現在有一千兩百億桶油的油田,絕對是事實發佈這樣的消息可以讓炒作油源有關的衍生性金融產品投機客逃之夭夭。接下來,公告所有的大眾運輸,地鐵捷運,一律免費,先強制壓抑需求面,再慢慢的導引供回到實際的市場機制,這樣世界才可望能修身養氣美國是始作俑者,我這個善良的獨裁,當然要負責到底,收拾殘局。

等到市場平穩我這善良的獨裁總統,再告訴大家: 「ㄟ! 我講的是幽默啦,上次簽署的暫停實施,現在沒有真的要開發這些油源! 不過,投機客再想要惡搞,我警告他們,我下一次不排除玩真的!

,善良的美國獨裁總統,審視優先次序,假裝暫時撇開環評,不顧破壞環境的不實指責,無視圖利財團的指控,獨斷獨行,帶領世界信我的善良人民到達安全之地,免於被通貨膨脹逼去跳海,免於在經濟蕭條邊緣等到活活餓死。

,善良的美國獨裁總統,現在也要衷心的先警告大家: 「想清楚ㄟ! 請我上來很容易滴,要我下台就很難嘍!  還有喔,善良要變成邪惡也是很容易滴, 要變回來就很難嘍!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sjunkie&aid=204058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鳥托邦
2013/06/11 14:03

這樣的理想國度,

只存在於鳥托邦,

善良的獨裁者,

逃脫不了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的鐵律,

而且還會一變為世襲的王朝一如北韓,

還是民主制度令人心安。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唾沫民主
2008/10/16 18:33

本土化    臺灣情

不三不四的是非治國

知癮者(newsjunkie) 於 2009-11-21 08:32 回覆:

民主~ 大家還有很多要學習的!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8/07/29 09:32

早年我接觸過幾位草莽性格滿重的人士(後來才發現他們都是親民進黨的)

其中聽過有位大哥在泡茶閒嗑牙之餘無心說過這麼一句...

"其實咱中華民族ㄟ民族性卡適合獨裁啦!呆完郎,放尿攪沙,不團結啦!"

想那時我還很年輕,曾對他說的話很懷疑~

這幾年看著台灣社會的混亂現像,原來他的意思是,台灣人私心太重~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知癮者(newsjunkie) 於 2008-08-07 08:30 回覆:

ㄟ! 晴川妹子~

等到社會進步一些,富裕一些,大部份人民的私心可能就會少一點!

不過我們還要等好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