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變】
2008/06/27 07:22:25瀏覽1554|回應5|推薦34

善變

那一雙手總是時時刻刻在摸我,睡覺時,醒過來時也,上班時,下班時也,餐廳吃飯付賬時更要,一天二十四小時不停的摸。摸我就算了,反正我這一付破銅爛鐵生鏽的軀殼,也沒甚麼好摸的,最令我受不了的是,那雙貪婪,最喜歡摸我的口袋!

!不是在說你,不要對號入座ㄟ!

那一雙無形善變感覺的到卻又「看不見的手,是屬於那個全世界趴趴走、到處亂亞當史密斯的傢伙!

拼經濟本來就很不容易,常常需要在兩難之間做一選擇,或找一個在短期內可行的方案,等到有新的數據,再隨時調整! 說白一點,政府這時候就是要善變!

這一陣子批評政府施政像父子騎驢的言論此起彼落其實,把拼經濟比喻像父子騎驢也沒甚麼不好的,世界經濟環境瞬息萬變,馬劉父子知道要帶那隻在黑房間被關了八年的土驢,從 A點走到 B點,再走到 C點,就是要善變只是土驢太久沒走遠路,有點軟腳,當然一開始讓土驢自己走一陣子,觀察況,接下來兒子父親輪流上,訓練土驢的負荷和耐力。路邊行人來來往往,意見可能會很多,但是行人不清楚路途有多遠,若是偶爾聽到好的建議,當然納入參考,聽到激情叫囂,就把它當成加油鼓勵之聲父子騎驢,操之在自己,不在路邊行人父子認為該休息就休息,該慢跑就慢跑,最差狀況就是土驢累倒時父子也要有本事想盡辦法把牠給抬到目的地!

哎呦! 激情叫囂像甚麼呢? 例如: “我要全民退稅! 我要退稅!” “物價全漲! 官員全下! 漲價! 漲價! 漲價! 下台! 下台! 下台!” 

嘻嘻! 好的意見像甚麼呢? 例如:

“在政府要全力拼經濟的同時,更期待政府嚴格要求銀行,對那一生有兩次機會,兩百萬房貸前兩年零利率的假性優惠,一定要好好把關審核,別忘了,無息貸款只有兩年,薪資在景氣蕭條時漲不起來,利率在通貨膨漲時掉不下去,政府的立意是很好,但萬一過度干擾市場機制,擴張信用給負擔不起的家庭,第三年之後,利率乍升,恐怕會引發類似美國的次房貸風暴,到時候,銀行變房東,騎驢變成騎虎難下,金融市場被拖垮,政府、全民都要遭殃!”

還有喔~“全力於基礎建設:北部商圈捷運網,中部商圈捷運網,南台灣商圈捷運網,興建新水庫,防洪及下水道疏整,嘉南平原太陽能發電廠計劃,…百廢待舉,好多要做哩!”


後記: 實在很可惡,今天總覺得亞當史密斯又在角落跟蹤著,待一會我去看盤,我看他那一雙貪婪手又要在我口袋掏個不停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sjunkie&aid=1992496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象更新
2014/02/09 18:58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馬上好是因為環境瞬息萬變..
2008/07/29 09:22

大哥說的好:那隻手真是太滑頭了...

唸書的時候我也超討厭亞當史密斯

真不曉得他老人家在講什麼?害我每次都是死背~

馬劉兩位先生是應該要多多研究權變理論

大家也該體認民主是沒有絕對讓大家滿意的政策

只有"可接受"的政策

期望太高總是跌得更深..現階段還是務實點比較好~

免得老是像您說的----那對騎驢的父子

到最後不騎驢、不牽驢

反到被驢騎...丟害!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知癮者(newsjunkie) 於 2008-08-07 08:35 回覆:

經濟~ 沒人說得準!

反正~ 世事多變 大家只好 盡人事 聽天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拜讀啦*o_o*
2008/07/02 11:02
我也注意到台灣另一方面的處境
譬如很多設備都跟不上時代
要花經很多費去重整
在野的又時時造謠導致人心惶惶
馬政府真的很難辦事
但是誰叫馬政府是掌舵者呢
知癮者(newsjunkie) 於 2008-08-07 08:39 回覆:
多謝~經濟達人造訪!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這篇寫得有趣
2008/06/27 20:24

「退稅救經濟」?~~跟真的一樣

綠營名嘴就是存心不良

希望馬英九步小布希後塵

更希望他沒錢建設

讓愛台十二項建設通通跳票

知癮者(newsjunkie) 於 2008-06-28 07:47 回覆:
稀客張爺請上座ㄟ~

那些愛台的地下名嘴說 :

退稅怎麼夠呢?
最好是根據馬上一萬點的股價
憑身份證 政府全數贖回 醬才是真正愛台啦!
反正躺著分銀兩 大家歡喜就好!
庫藏股 放置在國庫
等到成水餃股時 再來全民釋股
這種大家一起麥克麥克的邏輯很好用的
誰還管它要勤奮努力
誰管它甚麼愛台建設!

nothingel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8/06/27 15:05

知癮兄阿

有同感ㄋㄟ

亞當史密斯真的很愛亂摸ㄋㄟ

嗚嗚~

是說有更猛的ㄅㄟ

那就是某位吃裡扒外的某股票大師

叫什麼的我忘了

搭台灣的順風車不打緊

然後順便將台灣的股市推向滅亡

全家不搬台灣反而去新加坡

說什麼不想再學繁體文

其實就是看不起繁體文

又整天在那裡說台灣有潛力

感覺像是救世主哩

其實他在提倡炒這飯要越短越好

最後台灣就燒焦了

呵呵~


知癮者(newsjunkie) 於 2008-06-28 07:23 回覆:

狂龍帥弟~

某股票大師 叫什麼的你都忘了喔?

我看你是和那個更猛的叫~ 夏娃.史密斯 的走太近了啦!

小心你的銀兩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