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靜的月
2012/02/10 13:19:14瀏覽64|回應0|推薦2
不是所有的歌曲都能打動你心,就像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進入你的內心一樣。有幸能成為知己的,廖廖無幾。如果一首曲子能打動你,那叫與心共鳴吧藝術寫真
最近迷上了賈鵬芳的《寧月》,箹僜湜當那如泣如訴的二胡隨著鋼琴優美的伴奏緩緩流出,二胡的高亢和鋼琴的低迴,讓我如沐浴在無限的春光裡,我驚訝於它的靈動悠揚。鋼琴鋪墊的前奏,彷彿把我帶進了無限廣闊的山野。體會著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空曠和山間的雲霧繚繞痛症
看哪,那一雙雙一對對七彩斑斕的彩蝶在忘情飛舞,溫柔繾綣。還有那山澗潺潺的流水,在水里自由來去的小魚,無限的風光悠閒得讓人羨慕陶醉在其中啊。剎那彷彿擺脫塵世間的一切紛擾,消逝掉了世間雜亂無緒的情結。
驀地,二胡聲響起,那哀怨的曲音,在千迴百折中,把我的思緒拉回到瞭如水的月夜,那不疾不徐的二胡聲,傾訴著無限鄉愁。猶如一名離鄉的女子,在他鄉的庭院裡仰頭望月,淡淡的傾訴著別情,眼角泛著淚光,卻始終未讓它落下,往事早已隨風。對家鄉的記憶卻仍是那麼清淅。
記憶中的家鄉那輪明月比這裡的還要明亮。家鄉庭院裡那顆芭蕉樹結果了吧,我還記得它花香的淡雅,果實的香甜。我走的時候那對在屋簷下銜泥結窩的燕子。現在該是兒孫繞膝了吧。門口那一片竹林,更加鬱鬱蔥蔥了吧。
淡淡的月兒不知是否懂這離人的心思,如果這月兒有情啊,它怎能年復一年的平靜如水?如果它無情,又怎會有陰晴圓缺。多少年了,如果這月兒能懂人間的滄桑,它還能以如此寧謐溫柔的目光注視著人間?它怎懂啊,這年年花相似歲歲人不同的心情。久別思歸的淒美,帶淚向月輕輕訴的哀怨比痛哭更能直達人心啊!這寧靜的夜裡,天上那一輪寧靜的月兒,你可知地上有一位思鄉斷腸的人兒。
感謝這首曲子的演奏者,把一首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的曲子呈送給世人。在這紛紛擾擾的紅塵中,聽一曲清音。把心塵拂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610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