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生活不是童話
2012/02/01 10:05:05瀏覽60|回應0|推薦1
再過幾天,女兒考試一結束,就要回老家了。這幾天一直在為回家做著準備工作:該洗的洗了,該曬的曬了,該收的收起來了,就連要給家裡的老人和孩子帶的禮物也都一樣樣,一件件準備好了。早上起床,給母親打了電話,說了我們啟程的日子,母親很高興,兒子也在一邊高興得又唱又跳。他在廣東出生,很小的時候回去過一次,但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又因為他從來沒坐過火車,一聽說這次要坐火車回老家,他就更加顯得興奮,急急地打開家門去鄰居家跟小朋友炫耀了運動創傷

才過幾分鐘,亽囼莂又見他皺著眉頭走了回來,“媽媽,我們都走了,我們家怎麼辦?”他口中所說的家,其實就是我們現在所居住的房子。女兒在一邊逗他:“家當然要帶上一起走了。”“是不是就像哆來A夢一樣把房子變小裝到口袋裡帶回老家,再把房子拿出來晚上住嗎?”“是呀,是呀!”女兒笑得前仰後合。 “噢,太好了,晚上又能睡我自己的床了!”兒子彷彿恍然大悟,又開心地跑出去找小朋友玩了。女兒還在笑,連眼淚也出來了,我也不禁笑了起來中醫婦科
  
孩子是單純的,單純得相信童話裡的事情都是真的,孩子也是純情的,才三歲半的孩子居然也這樣的戀著自己的家,戀著自己每晚睡著的床。小時候的我應該也是這樣戀著和父母和兄弟姐妹一起生活著的那個家吧?只是因為長大,因為讀書,因為結婚,因為孩子,因為父母陪在我身邊,那個家離我越來越遠,回那個家的次數越來越少,就連電話也打得越來越疏了。 09年父母回去老家,再也不肯出來外面。從那時起,老家之於我,除了公婆,又多了一份更加沉重的牽掛影印
  
如果能像孩子們想像的那樣,把家裝在口袋裡隨身攜帶,親人時時陪伴,人生應該會很圓滿吧。可惜生活不是童話!而我也永遠不是哆來A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607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