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要如何告訴女兒你
2012/01/17 10:12:19瀏覽155|回應0|推薦1
我的寶寶,今天是你來到這個世界的第四個月,到除夕,就是一百天了。感覺這段時間過得真快,這三個月來,看著你慢慢長大,手腳日漸有力氣,現在爬在床上,能自己把頭撐起來了,而且會對著我們笑,還咿咿呀呀和我們說話呢。爸爸因為要上班,照顧你的幾乎都是媽媽,我只有在下班後,才能抱抱你,和你說說話,逗你玩,你呢,很喜歡聽歌,可能是我常放“酒干倘賣無”這首歌給你聽吧,以至於你格外的喜歡,每每聽到音樂聲起,小嘴就會蠕動起來,那樣子真的很可愛,讓人忍不住要去親吻你噴畫
  
是的,看著自己的寶寶慢慢長大真的是一種幸福,洸擏誑我在微博裡就說過,如果爸爸是一艘輪船,那麼女兒就是港灣。爸爸為了給女兒幸福,這是最真實不過的感情了,為了這,即使雨雨風風他也不會退縮,他想到,家裡還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呢。回到家,看到女兒的笑臉,所有的辛酸都會釋然,然後,等待下一個天明,又整裝待發,繼續遠航。你日漸長大了,我們也得對你進行鍛煉和教育了,這是關乎女兒幸福一生的大事呀,我們是絕不能懈怠的。我上網查看了許多關於三個月寶寶鍛煉的方法,也給媽媽細說了,相信我們的女兒長大後一定又聰明又美麗的脊椎側彎
  
但說到教育的問題,爸爸有點犯愁了,很多事情我都不知該怎樣向女兒你說呀。現在這個社會已經不是奶奶,太婆跟爸爸講述的那個社會了。爸爸小時候是跟外婆生活在一起的,那個時候,鄰里鄉親個個認識,即使一個小孩子到處跑也不礙事,沒有想過什麼是人販子,不用提防陌生人,我們吃得東西雖然有限,但卻是安全的,不知道什麼是蘇丹紅,什麼是三聚氰胺,地溝油。那時候的老師不會因為收了家長好處就有私心,更沒有聽過,老師性侵犯或者是強暴學生的事情,公路上也不像現在那樣危險,更不用擔心孩子坐的校車會不會超載幾十人,街上會不會出現一些拿刀砍人的瘋子呢痛症
  
唉,現在做父母一點也不比過去容易呀。我們要是向你灌輸這些醜陋的社會現象,你長大後,會不會變得自私、冷漠呢,但是,要是我們不向你坦白真相,到你自己去認識去發現的時候,會不會已經太晚呢?到那個時候你一定會很傷心的。我的女兒,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子,它存在很多很多的醜陋,但你也不必難過,你身邊還是有許多人待你真誠,真??心對你好,爸爸教你的唯有怎樣去區分了。我的女兒,爸爸有說不完的話想向你訴說,爸爸想天天唱歌你聽,給你講童話故事,帶你去公園散步,還有很多很多屬於我們父女的歡樂時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603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