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珍珠的回憶
2012/01/10 18:47:31瀏覽94|回應0|推薦1
對於珍珠,我應該能深深地體會到:因為不曾忘記,所以不曾忘記。一直感覺,我和她的交集就像一場夢。一場讓我不會經常想起、卻已植根心間的夢。提及她,首先映入腦簾的便是一場雪後的操場、一杯塑料杯裝的酸奶、一袋畫著哈密瓜的麵包。不知道何時起、明明很熟悉的兩個人慢慢淡出彼此的視線,只是不經意間。如我說:一場夢的友誼我不會記太久。同樣、也不會牽掛太久。我始終知道,夢永遠都是夢,在你醒來時、所有都是虛無縹緲甲殼素瘦身

可是、畢竟這是一個真真實實的“夢”。姖鼡葿我和珍珠的相識是在高四。珍珠很懂事,也很體貼人。她很努力地學習著。她說:玩了三年、這一年我必須努力,必須好好學習。本來她爸爸因為恨女不成鳳很不樂意她复讀。但在她的堅持和姨媽的支持下就和我做了同桌。她的到來,讓我做了一次善事。她幾乎什麼書都沒有。於是,我的書便成了我們的公共財產。起初她在她姨媽家住,幾乎每天都會拿麵包和奶。而這些、她都不是太喜歡。當然,那是我的最愛。於是乎、我可以肆無忌憚地品嚐這少有的幸福。

從她那裡我知道了由無名指到小拇指戴戒指的含義:清熱結獨;知道瞭如果在你18歲生日時收到戒指禮物代表幸福;知道了藍色天空這個衣服牌子;知道了她說的初戀的美好……不曉得何時起,她成了我不可或缺的“依靠”。我說:那我18歲時你送我個戒指吧。她說:你18歲生日時、我就送你個戒指戴戴。我手舞足蹈:好,好……她說我太自戀了,她不想我如此自戀。有幾次我像是對她冷戰,但最終妥協。或許、比我大兩歲的她本來就覺得我很幼稚;或許,在她家中作為姐姐的她早已看慣我的孩子脾性。而我、只是,太在乎她了吧身體檢查項目

那段時間,她喜歡張翰,超喜歡。但是我沒有看《一起來看流星雨》也不知道她為什麼那麼喜歡。反正看到張翰的圖片我都想給她買回去。她戀愛了。和我們班的第一名。過年回到學校後,她變了好多。變得太勤奮、太刻苦了。我們、開始疏遠。而我、早已不再全身心地投入學習。在那快要令人窒息的高四教室,我一次一次地選擇了逃離。我去操場跑步、散步。甚至結冰、凍得我直打顫的夜晚從超市買一個燒餅加一個烤腸站在那裡發呆。這些、或有她的陪同,??或無。她和另一個女生做了同桌。天慢慢的變熱了,我的18歲生日也會不約而至。 4月份正是初夏,柳條早已抽綠。而我們,也該更加艱苦奮鬥了吧。有做不完的數理化題,我的頭都大了。

陽曆5月15號,我的18歲生日,那天我穿上了新衣和新鞋。沒有對任何人說。高考的逼近,應該也沒幾個人記著。而我和她關於戒指的事早已拋諸九霄雲外。那天晚上她還是知道了。問我想吃什麼。我笑了,卻又有點難過。她說;本來準備給你做點什麼的,但現在也遲了。我知道你很喜歡吃,現在只能給你買吃的了。最終,我都沒選擇吃什麼。我要的、應該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接踵而至的生活是背啊、做題啊,這樣的日子、恐怕過一次就忘得一干二淨了。高考了,6月7號晚上,珍珠到寢室說她差點暈場。 6月8號結束了英語後,珍珠收拾了一下東西就和她姨媽走了,臨走的時候,我把畫有小熊的小鏡子給了她、說自己不方便帶。今天珍珠給我聊QQ了。我說:嘿、想我了?她答:是的,自戀!我說:咱倆的相識是不是一場夢啊,我不會時常記起,但卻紮根我心底油漆工程報價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60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