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裡的風景最美
2011/12/15 12:40:59瀏覽181|回應0|推薦0
言︰永遠不要故地重游,沒有什麼比記憶裡的風景更美好。
我從來不會去一個地方二次。除非,那裡藏著我無法實現的夢,我只當去再偷窺一次潘朵拉的魔盒
不敢再去第二次的原因,有的時候,最害怕的就是沒有結局,有的時候,痛苦的結局都好過未完待續。
我總會摸摸存折,算一算,還有多少銀子,嘩啦啦的還夠我走多久,生活也是一門藝術,當你把一千元花的像1萬元的生活似的時候,那就是文藝了。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生活,我們不必感嘆康熙23歲就把治國盛世,要算算同治24歲就死了幾年了,才知道,生活本來就不需要對比的印刷
路走的越多,比修煉還要有用。人生,原本的美好就不是用於抱怨的。羙歲埗姷泰浮沉隨世,我所擁有的就是最美好的,我曾今失去的,都是我沒有珍惜好的,有什麼理由去埋怨生活和他人,有人說是善良,有人說是傻,有人說太深刻。微微一笑,世間最美的莫過於君子之交,修養是一種氣度,還有一種美卻被芸芸眾生所忽視,就是於小人,那就以誠感之。是人都終會懂,需要的時間還有刻骨銘心的失去。
人常言,獨立,從一個人遠行開始。
一堆人就會勸你,外面的世界太危險。但,外面的世界也太美好。
你心中的世界如何,身邊的世界便如何。
最大的夢想,無異於在地球上某個地方畫個圈執個飛鏢。第二天就在那裡了。
沒有誰敢放棄一起背上包就去旅行的。
我常常會想。我去過那麼多的地方。留下過那麼多美好的記憶。
所以,對於生命而言,心對於自己就是個無價之寶婚禮拍攝
我去過的地方太多,英國,德國,荷蘭,瑞士,泰國,中國的大江南北,
還有很多計畫中的地方,
雖然沒有太多的經濟支援,但是我為了夢想卻甘愿奉獻一切。
在瑞士,我看見了和諧二個字。
因特來肯的雪山是我一生中最完美的印記,那裡記錄了我最青春的年華和炙熱的愛情。
儘管愛情最終離我遠去,可是那段美好卻從未消融,就像雪山腳下小旅館裡的慈祥的奶奶,總是記得在你的床頭放一塊好吃的瑞士巧克力,還有哪滿身斑點的狗狗,隨便誰去了都情不自禁摸它一把。
到處可見的瑞士軍刀和明信片已經成了瑞士的紀念品代名詞。
當然,如果你足夠奢侈,那日內瓦相信也可以滿足你的征服欲。
我總覺得,阿爾卑斯山和瑞士從來不是等待誰去征服他的,在你的記憶力,只有珍藏的權利,
或許,一個地方,還有關於一個人的回憶吧。
不知道有誰還能記得英國的那個桑德蘭的小鎮,那胖胖的海鷗隨處可見,你踢踢它它也不會隨意的走開,因為他們知道,你就是它的朋友,是的,我們是它的朋友,是可以互相信賴的,這個世界那麼多可以讓你失望的東西,可為什麼他們卻讓你感動到掉眼淚Bridgestone
那破碎的電話亭成了英國的攙雜著碎片的記憶,當然,桑德蘭的海港,就和我的記憶一樣,長到找不到邊,讓我足夠用我的一生去慢慢回憶。海邊的一包魚和薯條居然成了我人生中最完美的一道記憶,走的路越多越知道,我們最愛的都不是那些浮華,而是樸實到連我們都膜拜的簡單。
我也會感慨於泰國人的慵懶和記憶裡那黑黑的皮膚,那最真摯的就是那一句薩瓦迪卡,如同清邁的美女一樣讓我流連忘返,雖然我也是女人,我們也會被妹和妖艷所迷惑,就那樣沉寂在夜色之中,帶著寂寞的背影,吃著咖喱海鮮鳳梨飯,再配著一鍋冬陰功湯料,好吧,這就是泰國的味道,帶著南亞的海獨有的魅力讓你誠服與真實的普吉天堂,人們已經忘了海嘯,美好,是可以讓人們忘記悲傷,但卻永遠緬懷。那也是一種真誠。
而國內,無論是徽州的濃淡皆相宜,還是江南的優雅情致,還是湘西的十萬大山,雲南的麗江風情,諸如此類,我們都記得,走過那裡,忘記的是路,留下的卻是完美的身線,和充實的心靈。
而今天,我們尋覓的靜謐。
我卻想,下一步,走向尼泊爾,靈魂的旅程,我只想靜靜的靠近珠穆朗瑪,告訴他。
在我的心理,除了神聖,我也想找到內心深處的最真實。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593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