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說從前的學弟學長
2011/12/22 11:49:37瀏覽145|回應0|推薦0
清晰記得2011年10月5日晚,知名1105,是微信讓我撿到你。幸運ing~

那天或許是蠻難忘的日子,這個日子就像8月24日和8月27日那樣的深刻,那樣永恆,就像☆☆這個符號一樣,已經成為我的一個習慣Book of sleep

孤單了21年,說也奇怪,這么大的一個校園,總是可以遇到你,不約而同的。我沒記錯的話應該遇到了5次。

雖然無法預見未來,但我卻說出了一輩子。

一輩子必定是要以時光為基石。時光,我有一大把,是只不忍將它再贈予你,積蓄成殤。也不想把自己的關心在肆意的丟在你身上。

所以這幾天猶如行尸走肉一樣的在校園裡晃悠,很認真的看每一個人,因為說不定下一個遇到的就是你。

晚上散步的時候會經常轉到那個可以看見下窗戶的樓下,想無情的夜風拭去我的罪過。



其實有時候北區和南區的距離真的好遠好遠。

含著淚寫下這支離的斷章。來不及道別來,不及把守關口系定成親情,來不及形同陌路,我就要繼續前行了。你是第一個對我說跟你回家看雪過年的人。可是,知道么?我竟是相信的。看雪一直是我的一個願望。

我笑你很老,你不甘心的給我取了個外號叫學弟學長。

我想,很久很久以後,就算我忘記你的名字你的模樣你的孩子氣的撅著小嘴,我也會記得,有那麼一個人,站在一個那麼特別的位置裡,充當特別的角色,不是朋友
也不是陌生人,但會兩肋插刀。我喜歡這樣的感覺,由衷的。超越朋友的感情,這是我對我們的定義。其實我很想很想把它變為親情。

不知何時起︰你妹,滾蛋,退下這幾個詞變得那麼溫馨,是那麼的想看到。

記得你說你在我面前是最真實的,因為你在外面都要帶著別人編輯好了的面具。那時我感到很溫馨,因為在你面前我也是最真實的鋁窗



很想和你一起出去走走,一起留下一些可以回憶的有意義的事。卻怕留給你的記憶太多太重拘拌住你前行的腳步。

我習慣了背負重重的回憶兀自歡樂,我知道你想我抬頭看看別處的風景。你想讓我知道要知道其他的風景也很美,我不敢奢求佔領你心裡的某一處角落,只是需要一個肯定的的目光而已。

其實我很幸運,謝謝你答應我無理的要求,那天起,“安安”和“早安”都是不可缺的。17號那天沒有“aa”,可能是忙和累給忘了吧,或許那是一個斷點吧。因為我的關心給了太多,傷害到了你。於是我的心開始不安了。請你原諒我的不是。

其實都害怕失去害怕白白害怕再也不見,卻如此不安如此拙劣……依稀的排斥現象。其實只是不希望你忍受我一樣的傷痛罷了,我靜默的離開,遠遠的觀望,我是傻瓜,一旦認定了就死死的糾結著,我知道那是我的心放不開。



我不斷地絮絮叨叨重複那些只是想讓你能在這裡有所為。我知道我做錯了事情,我夾在驚慌失措與無奈的縫隙裡縫紉無法縫紉的傷口,不任其腐爛,盡我的努力。?因為自己還有能力和自己認為是責任的責任,所以自己給予自己希望。

看你,仍然健健康康,橫看豎看都還是不失的90後的風采。這幾天生活裡突然少了你的影子,我的生活很平靜,平靜的可怕,一個四個人住的房子裡只有住著我一個人,一個人無望的時候就會變得無畏T-shirt

再不久後我就要離開這個地方了,靜靜的看著那件鱷魚先生的衣服,眼睛慢慢被淚水模糊了,我似乎看到你的淘氣;那天晚上,無情的冬夜的夜風,吹得我的雙手冷
瘦瘦的,不小心的一句話,換來第三天的一個驚喜。那件鱷魚先生和這個驚喜成為我的寶貝。我會很懂得珍惜的。就像那海星一樣,一個大一個小,但是有他們的意
義。我希望你可以記住他們表達的意思。

我不久或許會離開得很遠,不敢留予你想念,找回那份原本屬於我的孤獨。只是不知道如何面對這樣一個場面︰年老的我驀然回首時,我竟已是我竟無法辨認的你模樣。

我還是自己乖乖的做一只埋沙鴕鳥,兀自想念兀自悲歡。

那首別離的歌,我會時時低吟淺唱,借此憑吊我們單薄到不堪一擊的時光。唱著唱著,一下小心淚就落下了。

如歌所唱,明天過後,不許再說從前,因為從前沒有從前。

我知道我還是那個學弟學長,一輩子的學弟學長。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5954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