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愛書中不曾有過的人生
2012/01/04 16:07:45瀏覽92|回應0|推薦0
我喜歡靜坐窗前,沏一杯咖啡置於桌上,一書在手,在夕陽的余輝裡或黃昏的燈光下慢慢品味茶香書韻,享受那份超然物外的寧靜,讓精神在書中的世界得到昇華plastic wood equipments

書中有“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的激情,有“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灑脫,也有梁山一百零八將豪情萬裡的壯志,舗汎苆有林黛玉“花飛花謝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的哀愁,還有“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的感慨,有“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規勸… …細細品味,心靈在書海的洗滌下,慢慢濾去浮躁與輕狂,猶如裊裊春風蕩盡心靈的塵埃,靈魂便在這品味中淨化、昇華。

書使我“心駛八荒,思接千載”,精神穿越時空的隧道可與古人對話,心靈打破地域界限,可以神游世界。在書中,你可以同保爾共同鍛鍊鋼鐵般意志︰與簡愛一起反抗世俗的偏見︰也可以同魯濱孫共享河流的驚險和刺激,和湯姆大叔共同抵制黑奴製的壓迫… …在每一次的品味中,我知識得到了豐富,精神得到了洗禮,靈魂便在宇宙中激蕩著回音。

於是,我常常獨坐桌前,在孤燈、香茗的守候中,看“向士之士”的你爭我斗,聽舊日鴻儒談笑風生,或觀昔日儒生為金榜題名白那三千長髮,或聽公主琵琶淒淒哀怨之音,對書的那份執著,猶如經過了漫長的冬天後對春的渴望。書,使我讀出生活的充實,陽光的燦爛,使我從幼稚走向成熟身體|檢查|計劃

書,可以讓你領見不曾有過的快樂人生,可以讓你登上不同的生活舞台,扮演不同的角色,你可以踏遍世界各地,造訪幽谷名川︰可以觀看大禹治水,楚漢相爭,貞觀之治,乾隆盛世… …可以為滾滾硝煙中不屈的英雄而感動,也為權利鬥爭中的奸佞小人而哀,為合而喜,為分而悲中醫

“腹有詩書氣自華”待心靈的塵埃拭淨,才發現我依然深切的愛著孤燈下的書﹗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60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