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折射五彩光線的世界
2011/12/01 19:42:54瀏覽701|回應0|推薦1
喜歡上了買書,習慣性的上當當,喜歡的,看得順眼的就放進購物車,然後結算,關掉網頁。

在滑鼠啪嗒啪嗒的點擊下信手拈來的選了三本書,一本是饒雪漫的,剩下的是郭小四的。都是時隔三年之久,又重新選擇他們去讀食品標籤

昨晚小波給我電話,又說到遠去的高中時代。從很久很久以前對學校生活的滔滔不絕到現下的一句話概括,原來,過往已經慢慢在心中抹去,然後就這樣打烊沉淪。

我說,假如我很想你很想你很想你了,怎么辦?你說看看照片,或者聽聽聲音。那些停留在我相機裡面的記憶,只是昨天。

陽光散發出的白色光芒,透過晶瑩的水柱折射出來的五彩的光線,這是一個世界。光線打在你的臉上,縈繞著柔和的輪廓,層次分明的一點點暗淡下去,這個在我眼中,又是另一個世界。

小波說我的人我的文不是一個世界的。她是兩個女子,一個活在灑脫之中一個又糾結於塵世。兩者牽扯著,在時間裡徜徉。每個人眼中都有一個不一樣的世界,每個事物都會從瞳孔裡面折射出來。

他開始叫我親愛的,在我按下接聽鍵的那瞬間。我看著0731的區號,洶涌澎湃。但腦海中卻沒有撥號者的輪廓,包括聲音也不再熟悉,最終,是他告訴我他是誰誰誰誰專業旅運

你說,長大以後記性是不太好的,親愛的不要自責。

我不會自責,因為他不會怪我聽不出他的聲音,我跟他還是像以前一樣,在得知他的姓名後,侃侃而談,直至想睡。我怕有一天我會忘記你,隨著年齡的與日俱增,將你磨平。腦海中沒有了你的獨家記憶,你的年少無知,你的不諳人事,都沒有了。芸芸眾生中我可以找到你,在三年前,我們相識。彷彿很多事情都是命中注定好的,只要按著它規劃的流程行走下去就可以了International Move

不問為什麼,不問過去。在你瞳孔中我看見了我自己。長著一張看上去沒有哀樂的娃娃臉,齊劉海,青春。

這年,我們20歲。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588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