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望寂寞的自由
2011/11/25 15:42:08瀏覽114|回應0|推薦2
歲月輪回幾千回,無奈人生幾多悲,空斷腸。昨日黃花,繁華落幕,不再眷戀,不再勉強。只是今生何以情愫,何以斷腸揮淚洒。

錦瑟年華,時光如水,空悲切。日子,在川流不息的迎檢中繼續,繼續著一種莫名的感傷;心情,在馬不停蹄的忙碌中沈浮,沈浮著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無數次靜下來,提醒自己不必太在意,只是時間淡化了我原有的記憶,歲月風化了我的青春;無數次在茫茫的暗夜裡,告誡自己想像過於完美。都是為美好的回憶增添一層薄霜,自己給自己留一點遺憾,才能享受更多,更美好的風景;失去不等於放棄,放棄不等於不再擁有強生嬰兒洗頭水
塵世太過複雜,讓人不覺為瑣事心寒。難免有些感觸,風霜寒露,一切一切誓言都已化為灰燼,化作如今的惆悵與憂傷。風肆無忌憚的吹過,從不給人喘息的機會,只是留給了我們一絲絲的疼痛;雨淅淅瀝瀝的下,有時不給我們一點徵兆,只是留給了我們一點點無奈。
天空細雨綿綿,看細雨絲絲優美的舞姿,舞過了鮮豔的百花,舞過了蕩漾的荷塘,舞過了飄落的楓葉,也舞過了那焦躁不安和思念的心。彷彿下雨的不是天空,而是我的心境。細雨裡帶著淡淡的憂傷與喜悅,天空下是萬物蕭瑟的景象,默哀般的樹影透過街燈昏黃的微光,與路面灘灘的積水映照著,雨點洒落在水中,畫著一個個句號,偶爾有車經過,撕開了兩條長長的光帶。真有“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的索懷,也有“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遐思強生嬰兒洗頭水
我在守望著一片荒蕪,守望著一份淡淡的寂靜與歡喜;守望著一份潛伏在內心深處的憂傷。如淒淒然然的雨聲在敲打我的心靈,心在慢慢地沙化。門前路過兩位白發蒼蒼的老人,手牽著手在細雨中,泥濘的道路旁,互相攙扶,互相守護著從未停下歸家的腳步。此刻,我想這才是真正的福祉吧﹗
有多少人茫茫人海中擦肩而過;有多人在紙張間傾訴著離別惆悵;有多少童話般的愛情在如今已銷聲匿跡;有多少人在兩兩相望,魅影迭起;有多人又在感嘆那遺失在手中的美好。每每夜幕降臨,心中掀起一陣陣波瀾,你在澄明的暖陽下揚眉淡笑,我在冬日的清芬裡沈浸黯然。如此,不安的心在夜裡茫然著......
習慣了這個城市的生活;習慣了這個城市有我的存在;習慣了一個人佇立門前看著行人無忌的腳步,看天空星辰的美麗。一個人的時候是寂寞的,寂寞的有點囂張;一個人的生活是自由的,自由的有點孤單;一個人的世界是輕鬆的,輕鬆的有點無聊;一個人的夜晚是寧靜的,寧靜的有點荒涼。
已不知多少次,在這個夜裡,一個人守著一盞溫暖暖的燈,一杯馨香的綠茶,用靜謐與美好,來洗滌白天的浮躁和繁雜的思緒,感動著每一天的點點滴滴。只是輕風訴說著浪漫,歲月卻沈澱了綻放的花朵強生嬰兒洗頭水
歲月不動聲地演繹著塵世滄桑,悲歡離合,曾經千絲萬縷的思緒都成為生命溪流中最亮麗的一風景,夢回縈繞千百遍,輕輕地走過每一寸光陰,感嘆那惋惜的,回憶中的美麗。
原來,一些喜歡的,會隨著時光的變遷悄悄地隱匿,而不會消失;原來,一些美好的,會在歲月的打磨中散發著甜而不膩的味道,潛伏在內心深處;原來,一些福祉的,是可以用沈默來代替的,而不是言語和行動。
執一畫筆,在茫茫夜色中,畫一盞明燈,為你保駕護航;在白色卡紙上,勾勒心中的歡喜,為你增添樂趣。一點一線勾勒出腦海中的印跡,一筆一畫舒展想像的美好,奏響一曲又一曲無聲勝有聲的樂章。

只愿歲月無驚彼此安好。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587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