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流年
2012/02/04 09:51:36瀏覽42|回應0|推薦1
“獨倚西樓風肅細,秋盡冬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波殘照裡,無言誰會憐芳意,擬把疏狂吟一醉,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翩翩君子回:“冬去芳草依,春暖芳香奇。勿言盆倚角,廳中花自稀”。淡崖芳草复:“回言心依然,牽思芳自知,恨今識太晚,相煎情太痴”。幽幽的思隨風飄進新年裡,淡淡的念揉入飛信跌穿在時空的紅塵間。新年伊始,小聚匆匆又別離,滿腹的話語,喑在心頭。華燈頂照,姣影穿梭於學友的左右,一改醫生的囑咐,端起那久未碰過的杯,斟滿吉祥的話語,歡歌,送去盞盞的祝福,相聚,我們暢談在金龍港酒樓裡。宴會不盛大且歡喜,菜餚不豐盛且素儉,美酒不在多且盡興。一幫中老的帥哥,豪氣十足,舉酒邀月,杯杯見底。一群韻味猶存的老靚妹,鶯語漣漣,笑開滿面,如鬆的哥,如花的妹,你敬我敬,頻頻有聲,戲不盡當年風趣事,道不盡離鄉思別情,話不完今日高興題關節痛

小別半載,上海回來的學妹,誃菏臥是我的紅顏貼己,為了多敘一會兒話,三點,我們即相約來到了酒樓,冬日的下午,太陽已經偏向,寒風瑟瑟的勁吹著地面,又從窗戶縫隙裡鑽進屋,侵擾著空調的房間,而我們的心暖暖的,互牽著雙手,依偎在桌旁,傾訴各自的心事縷縷,誰能忘,三十幾年前,我們都還是無知的小女生,那木做的床榻上,曾橫躺過五個徹夜不歸的瘋少女,無拘無束放肆了半夜的笑,瘋著大聲的唱,雅著娓娓的說,無懼的狂,從代課老師,提到全班的同學,從成績好議到成績差,從誰漂亮評到誰很醜,從男生怯數到男生霸。紅塵路短,轉瞬歲月已流去了幾十年,流年滄桑去不僅是我們的嬌容,還有我們那永不回頭的青春,更有那無法追回的浪漫。感慨失去的光陰,珍惜我們現在的每一天友誼,遐想我們老了的時候,是否還能年年相聚?我們的心是否還能繼續保持著年輕?我們的體魄是否還像現在這麼矯健BBQ燒烤場
  
霓燈初上,房間充滿了溫馨,學友們相繼到來,我與每一個朋友含笑握手,期盼著每一次相聚,歲月如菊,我們亦如花瓣,一季的輝煌,終不能飽受更多的風霜,從十幾歲的孩童,到五十多歲的中年,人生還有幾多年華去蹉跎?每一次想起,心里便充滿著酸意,再想起那些早逝的學弟學妹,我脆弱的心,如同尖刀盾刺,刻下縷縷血痕,一種複雜的情感,縈繞在我的心中,我珍惜著每一次相聚的時光,含顰的雙眸,攝下每一個學友的身姿和笑臉,再用我滿腔的情絲,織一個愛結,分別繫著你們和我,念如芯,情如燭,點點紅淚思硯墨,我用心葉作紙,一頁一章,都卷寫著我和你們再見的精彩。小小的餐廳,充塞著歡聲笑語,怡然的神態,豐艷著今晚的餐宴,龍年的第一次小聚,讓簡陋的廳室,處處都鑲滿了軟美溫甜的空氣,我心中也感覺了滿懷的喜悅。依稀的砲竹,遠遠近近的連續不斷,幸福與歡樂似緩流的天水,細細地湧進我的心底,情感的激盪,今夜我將無眠深圳攝影公司
  
室外,寒風驟起,彈指的時間,分別即要來臨,我們戀戀的互視著,暮色昏黃里,依依的惜別,茫茫暗夜,我們又要分頭消失在一片紛亂的城市喧囂中,我飛信: “轉身人散,流年來去耐匆匆,嘆相聚,分別總在難忘中。願君今日去,平安至家門,經年若有意,我們再相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608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