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想明白你的沉默
2012/02/07 09:53:20瀏覽68|回應0|推薦2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你的沉默佔據了我的整個世界。一起攜手走過十年,總在心裡憧憬你就是我生命中的真命天子。偶然看到,白髮蒼蒼的老年夫妻攜手夕陽,會露出羨慕的眼神。心裡情不自禁的幻想,到我們都滿頭銀髮時,會不會也像他們一樣相濡以沫。喜歡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默契。不管遇到多少困難與挫折,相信有你陪伴,經歷風雨一定會看到彩虹。隨著時間的流逝,在兩個人的世界裡,你卻變得越來越沉默,你的沉默讓我有些窒息。你的沉默我願見,但是我不願懂。遇到你時,我還是個涉世未深的黃毛丫頭,你總說那時的我像一個青澀的蘋果,思想不成熟正在成長期。你會這樣評價我,完全取決於我活潑好動且直率的性格。其實,那時的你就很沉默,不喜歡湊熱鬧,不擅長用華麗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情感,喜歡默默的做事情。和你在一起,總是我在講話,你靜靜的在聽我說話,你從不輕易發表你的觀點。在你沉默的性格當中,卻隱藏著一些真知灼見。你不說則以,一說總讓我難堪。每次在談論事情,我先說了想法,你也不當面反駁,可當你說出你的觀點時,無疑是在否定了我的想法。往往這個時候,任性的我就開始綁著個臉,一言不發的在那生悶氣。而你又開始沉默,我知道,你是在自責,不應該說出那樣的話讓我生氣。你說最怕我生氣,因為嘴笨的你,不知道該如何哄我開心。你曾說過,看到我生氣,彷彿整個天都要塌下來讓你六神無主,你會有些不知所措。每次我生氣,一想到你沉默不語的你,以及你自責獨自難過的表情,心裡就忍不住大笑,接下來氣就煙消雲散。你的沉默我願見,因為已經習慣於沉默的你;我也懂得在你沉默的背後,飽含著一些呵護疼愛的成分禿頭
  
因為懂得,所以寬容。閄棹嵗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平淡生活,容易讓人在歲月裡丟失純真。現代人快節奏的工作方式,還有日益加大的工作量,來自於自身各方面的壓力,無時無刻不威脅著現代人的生活。特別對你那特殊的職業來說,更是如履薄冰。有時候,看到你緊鎖眉頭,想逗你開心,和你開開玩笑,你總是一本正經的說累,然後馬上陷入沉默。雖然我感覺很委屈,但是只要想到你的辛苦,在心裡悄悄的原諒了你的無趣。慢慢的我變得安靜,變得沉默寡言,不在是當初那個青澀的蘋果。漸漸的我喜歡上網,寧願在網上和知心朋友聊天,也不願意打擾你。在你面前我越來越像空氣,你的熟視無睹讓我悲從心起。因為懂得你的沉默,所以寬容了你的冷漠motogp
  
我不知道寬容的底線,但是我怕有一天,你的沉默我願見不願懂。你知道嗎?有一天,你讓我幫你拿著電話,恰巧有一條短信過來,而你的手機偏偏是短信一過來,信息內容就會在屏幕上閃現,我是無意間看到內容。這條短信前半部分是祝福語,最後卻顯示“我生命中最在乎的你”。當時,我並沒有往壞處想,因為我相信你不會背著我做對不起我的事情。畢竟,我們相互太了解對方。正如,你經常將手機放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或讓我幫你拿著手機,因為你相信我不會翻看你的手機短信。當然也在傳達著一個信息,你的手機沒有秘密。你一直以為,我沒有看到那條短信。只不過,那天遞給你手機時,我什麼也沒有說。事過幾天,你的手機擺在茶桌上,“我生命中最在乎的你”又發了條短信給你,我恰巧在茶桌前,又一次無意看到短信內容。這次的短信內容,沒有曖昧語言,完全是工作不順意的怨言。後來,我也沒有提起,你也沒有說,就這樣在沉默中過去假髮
  
我對待生活的態度,一直是積極樂觀向上。生活態度,決定了我的陽光心態。那天我無意間和你開玩笑,問你在我面前總是保持沉默,難道你就沒有煩心事情,需要傾訴嗎?你回答,有啊只是說出來更煩。我又笑著故意說,你不和我說,是不是心裡有個很好的傾訴對象呢?你一下子神情專注,若有所思的開始陷入沉思。那一霎,我有些懂你的沉默。因為,你在我面前從不撒謊,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可你選擇沉默,是在保護自己或她,還是怕我知道會傷心呢?不管你的沉默代表什麼,我選擇信任。你的沉默我願見,但是我不願懂,也不想去猜測。不知道這樣的沉默會延續多久,在你我的世界中,我還是希望陽光普照。不知道這樣的沉默會不會心生厭倦,在你我的世界中,我還是希望和諧安靜。不知道這樣的沉默你是否能夠體會,我還是憧憬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默契。你的沉默我願見不願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3k&aid=609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