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光明公園、永川牛肉麵
2013/07/22 17:51:17瀏覽1098|回應0|推薦15

天剛亮,騎單車從桃園市出發,走文中路,這一路上是非常棒的單車體驗,因為沿路都設有「自行車專用道」,再加上清晨時段車子超少,路又非常的筆直,可以很安心的全速前進(穿越路口還是要小心)。

可惜再好的設計遇到爛人也是沒用,中午回程時,「自行車專用道」上有很多汽車霸著,當停車格在用-.-"

言歸正傳,今天到中壢有三件事要做,一是吃傳說中的永川牛肉麵(早餐),二是去健保局領卡片,三是到國旗屋吃米干(午餐)。

永川牛肉麵其實不難找,店址就在民權路61號,不遠處有光明公園跟觀光夜市。明明是很好找的地方,拜Google地圖所賜,我騎車騎到民權路二段去了-.-,地圖本身並沒有錯,錯在很多情況下,輸入地址Google卻給你標錯誤的地方=.=

沒認真核對地址就往那地方跑去,浪費了很多時間,還好在我發現自己越騎越荒涼,四周只剩下道路跟田野時,終於迷途知返,在光明公園附近晃晃後,找到這店家。

光明公園旁立著中壢觀光夜市的牌樓,看到這東東,眼睛再往左後看,有一條路。

走進民權路,很快就會發現可愛的牛肉麵店,永川跟新明牛肉麵,毗鄰而居。

(房子破的很有特色!)

先看菜單,價格方面還算ok

點了川味牛肉麵(上面浮著辣油),點麵時店員會問你要不要辣?要辣就是撈大鍋中浮著辣油的湯給你,不要辣就是撈同一鍋中辣油被撥開的湯給你,所以基本上仍會有點辣,這大概就是川味牛肉麵的精神。

桌上很大方的放著一大桶榨菜,風味還不錯,沒特別酸也沒特別鹹,吃起來很恰如其份的就是個點綴角色,讓湯麵本身不會太過於單調。

至於最重要的,這碗牛肉麵到底好不好吃呢?

我覺得就還不錯而已,牛肉的部份還挺好吃的,麵條跟湯頭就普普,沒有那種渾厚的四川感(嗯,什麼是渾厚的四川感呢?我也不知道,湯頭味道給我的感覺是比較薄,還有辣到我滿身汗而已;麵條如酸菜一般觀感,它該有的品質有了,卻沒進一步的給人更提升的感動)。

有時候覺得,百元左右價位的平民小吃,其實品質ok就好,正常新鮮的食材然後正常的料理,正常出來的味道也就普通平實,有些店家或許會稍微出色點,但其中的「差異性」我想並不會很大,所以太挑剔或硬要去比較不同等級的料理,好像只是在浪費時間。

永川牛肉麵店他們標榜的服務精神是「幸福從加湯加麵開始~」,這是初代老闆開店以來堅持要讓客人吃飽的傳統,不過應該是僅限於牛肉湯系的產品,你點一碗乾麵吃完後想跟老闆加半碗牛肉湯來喝,大概是行不通。

他們的牛肉麵還滿大碗的,看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那碗還滿有深度的,吃完後我大概七分飽,想試試較為不辣的湯,看風味如何。跟甲店員說要加湯後,碗放在湯鍋旁,換成乙店員走了過來,很自然的就連麵帶湯一起加下去-.-(這位先生,不用那麼大方啊,我真的飽了!)

麵都已經放到我碗裡了,還附兩片可愛的小白菜在裡面,誠意很到位,我也不能說些什麼,總不好叫人家撈出來丟掉吧?

只好端回去,繼續吹著電風扇並時時拿面紙擦汗,努力啃完這半碗麵。

這一餐,飽到不行-.-

(牛肉麵外送專車!)

接著逛逛公園吧~

光明公園有棵奇怪的樹。

長的像被超巨大腫瘤附身。

樹身還有樹纏繞在腰上,非常怪異。

公園中央有個大池,水面如鏡,挑個合適的時間,再找個合適的角度來拍拍照應該會很不錯。

晚上七點半及八點半似乎會有噴水秀,剛好去附近逛個夜市或回來時觀賞最佳,今天是無緣得見了。

不理我的小黃。

就醬,沒了,說好的國旗屋呢?

因為我又迷路了,so,其實人已經走到附近一百公尺左右了,但,反正吃很飽了,就逛逛忠貞市場,喝個檸檬甘蔗汁(好喝!),然後回家0.0

~EN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799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