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漢溪自行車道/鶯歌到樹林
2013/07/03 21:49:39瀏覽2636|回應0|推薦10

這天騎車的路線是:桃園→鶯歌→樹林→三峽(回程:鶯歌→桃園)

大概早上七點半出發,下午一點回到家中,扣掉休息玩耍的時間,30多公里的路程,我花了4小時才騎完,平均時速8公里-.-"(人類步行時速約5公里,正常人騎腳踏車均速約15公里)

桃園市沿路沒什麼好介紹的,早上七點半出門,剛好跟上班的車潮擠在一起,開心的想撞牆。大車擠腳踏車正常,小車擠腳踏車也正常,公車也從後面貼上來,正常。出來桃園混的沒被車撞過才是怪事,路上看到兩起車禍,一是腳踏車被撞屁股(桃園),一是機車撞機車(鶯歌),習慣就好,出門記得投保,或交通狀況太糟就騎車變牽車找個地方慢慢走安全點。

進入新北市地區,首先要注意的是「家戶垃圾」不可以丟在公園或路上的公設垃圾桶裡。

新北市以外的民眾大概會覺得很好笑,垃圾桶竟然不准人家丟垃圾,但沒辦法,天龍國的稱號不是叫假的,如果你搞不清楚什麼是家戶垃圾或什麼叫行人專用垃圾箱使用規定,良心建議你,垃圾自己帶回家吧-.-"

從陶博館的行人與腳踏車專用道上去,穿過馬路就會到忘了是什麼公園的地方,那邊連接著大漢溪自行車道入口。

自行車道右側是大漢溪,雖然夏日盛暑難當(飲水跟衣帽手套防曬保護是一定要準備齊全的),但只要能不跟那些大車、小車、公車或砂石車擠在馬路上,這裡就是天堂。

可以隨時悠閒的停下來拍拍照或放鬆心情的騎,不用像海軍開著雷達在戰鬥巡戈一樣,三百六十度的當心隨時有車衝過來偷襲。

都市住了這麼多人,雖說是文明發展的必然,但為什麼不快樂或憂鬱症患者這麼多呢?一定都是每天在馬路上擠來擠去擠出病來。

這棵樹,汁好多哦~

所以昆蟲也多。

天空有一隻大鳥在盤旋,看起來應該是老鷹或同類型的鳥吧?飛高高的繞半天,不知道能找到什麼東西吃?

騎到這大概就進入樹林地區。

誰畫的?真有創意。

柑園二橋,對行人及單車族超級友善的橋,看看這精美的車道設計,在這裡騎車過橋十分安心。

但....

不知道是造了什麼孽,還是該怪自己出門都不做功課,亂騎亂騎,想說過橋後往三峽方向移動,結果騎進了滿是砂石車、大貨車、小貨車及許多載了奇奇怪怪東西的車巷裡,一路上超級小心,在這裡很謙卑的騎最邊邊最角落,遇到路太小、車太多,還要趕快變成路人,站在水溝旁,禮讓大車先行=.=(有時候躲電線桿後面也是不錯的選擇)

雖說卑微的有點可憐,但在亂世中要生存,就是要忍讓。

平平安安出門,不要缺手斷腳或直接變成骨灰回家。

穿過亡命砂石巷後,總算順利來到友善的道路(看看精美又寬敞的人行道!),正口渴,見一圖書館,雖說裡面長什麼樣不知道,但肯定不會有砂石車或酒駕跑出來撞你,於是帶著水壺就勇敢的跑進去二樓,有個怪怪的門,打開後,裡面坐滿了在看書的大朋友及小朋友,先假裝是來看書的(噫,幹嘛這麼心虛?裝水有錯嗎?),一邊在書架前移動,一邊尋找水源,果不其然,很快就讓我找到一台飲水機~~~~~~~~!

超開心的,裝滿水就光速逃(這樣很像怪人吼?),其實是冷氣對我來說太刺激,為了預防熱中暑,水裝完就到室外找個涼快點的位置坐下休息。

沒有海洋的海洋公園。

沒有很大的台北大學(CFT說的,要輸贏請找他)。

沒有錢坐的台北客運。

看起來很舒服的7-11

小學的蓮花池(應該是蓮花吧?)

家破人亡,誓死抗爭!!!!!(嗯,到底發生什麼事?)

這改良後的候車亭應該讓阿伯失望了(笑)

終於到三峽了,第一站,山泉水豆花~

綿綿花生碎碎冰,豆花口中好滋味。重點是料給的很大方,一碗二十五元,雖然感覺有點過甜了,不過沒差,反正一年吃不到三次,爽快最重要。

但,你以為吃冰能消暑嗎?錯,吃太急除了讓身體不舒服外,甜食還會越吃越渴,所以又要開始找水源了。

原本「清水祖師廟」是最好的選擇(每次都來上個廁所再裝飲水),但........

這跟吃到飽的店一樣,你可以在廟裡拿小紙杯免費喝到飽,但就是不准用水壺裝水q_q

只好傷心的離開了,幸好附近有市公所,跑進裡面就拿著水壺問守門員小姐:「請問有飲水機可以讓我裝水嗎?」

「有哦,走過去在那柱子後面就會看到了(微笑,指引方向)。」

人生因為有水而美好,騎單車雖然不用加汽油,但水資源非常重要,尤其夏天。

走過去飲水機旁,發現一個小問題,有一位個小非常小的小男孩站在飲水機旁,出水口下還放著一個空罐子。

但怎麼沒有水呢?先開口問問他好了。

「小弟弟,你要裝水嗎?」

看這BOY額頭上的頭髮還有點濕,嗯,應該曬很熱很想喝水了。

「嗯。」小弟弟點點頭,長的還滿可愛的嘛,眼睛大大,嘴巴小小。

「那我先幫你裝?」他可能太矮了,按不到出水的開關,但正打算幫他時,他把自己的小水壺收回去,讓我先裝。

「我叫媽媽幫我裝。」他說。

哦,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裝完水後,又問他一次,「要不要我幫你裝?」

他神速的把小水壺藏到背後......(是怕我搶他的保特瓶小水壺嗎-。-?)

「我叫媽媽幫我裝~~~~」飛奔找媽媽去~~~~~~

真困惑,我長的像幫小孩裝了水就會綁架的壞人嗎?

這家店我每次都會去吃。

唯一心儀的就是這「蕃茄蛋麵」,裡面吃的到蕃茄(廢話),蛋是先打散再煎過然後放到麵條上,嗯,整體味道鮮美,而且刀削的麵條也不錯吃,一碗五十元,價位適中。

長福橋上有顧攤的小孩,每當遊客出現,童聲就悠悠的喊著:「來買飲料哦~來買飲料哦~」

中午時,小孩去休息吃飯,剩一位看起來年輕又像媽媽的女子繼續悠悠的喊著:「來買飲料哦~來買飲料哦~」

但都好像沒什麼人買。

是客人都去市公所裝水了嗎?

找蟲子吃的麻雀。

躲麻雀的蟲子。

~就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787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