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事妳不知道的事
2017/05/24 21:11:15瀏覽496|回應0|推薦7

      國中開始進入青春期,對異性產生莫名的喜歡吸引,卻對自己的姊姊是萬般的討厭,討厭她亂管人、唸人,愛搶浴室。或許是我把父母管的壓迫感,移情到姐姐身上,姊姊也被父母的管教權威感附身在她的身上而不自覺。記得那時候才國一暗戀喜歡上一位住在隔壁村,長得很甜美的同年級女生,此不算是初戀,要說是單戀、單相思,聽說單相思總是很苦的,後來我也是同意此說法,我的單相思一單便是四年,奇怪了?國中不是只有三年嗎?是的!單戀她到高一。國中時期,我們是能力分班,她剛好分到與我相對等層級的好班,每次集合升旗時,就排在我們班的隔壁,正好她的身高與我差不多,都是排頭,我集合時的視野正好可以瞧見她,每次瞧見她時,心裡有說不出的潮水洶湧澎湃,好像很緊張又陶醉的感覺,因為能看見她正面及側面的臉蛋及身材,後來,集合結束還會不忘記目送她,簡直像個花癡!

      有一次早晨我騎腳踏車在一個路口,碰巧遇見她正騎著腳踏車也要上學,我們正眼相望,可惜她不知道我喜歡她,心情直呼「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呀!」,我悄悄地跟在她的後面,目視她一直到學校才分開,下課時間,她的班級正好在我們班的對面,我故意每次下課都在走廊洗手台,洗很久的手,所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她是「豔如桃李,冷若冰霜。」不知道那時代的西瓜頭女學生,是不是都如此模樣呢?直到國中畢業,我花癡行徑已經做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如背後靈、望秋水、目光呆滯等。

      高一的時候,我們紛紛考上不同學校,很幸運我覺得可能是長期對準與她的磁場,後來考上同一個城市的隔壁鄰近學校,我很驚奇「隔壁」此兩個字。難道我與她的緣份只能是隔壁嗎?不過當我們做同一班公車去上學時,我又坐在她隔壁,才發覺隔壁也只是在咫尺之遠,我此時魂不守舍,很少有機會能近距離接近,我終於等了四年,此時呼吸急速,我生怕呼吸太大聲,還調到最小細微的靜音,手也不知道要放在哪裡,乾脆用書包蓋住,哇!此舉動惹來她的注意了!她開始微微轉頭看著我,此刻我們目光相注,我趕緊故做鎮定,一直維持姿勢體態到下公車候,我的汗已經是濕透了背部衣服。

      又有一次在公車上相遇,她坐在我前頭座位,她與一位同校女學生在坐位上聊天,聊天的內容我真的不小心把它聽下去了!因為封閉的空間,發出細微的聲音都能聽見,何況是他們在聊天,從未聽過她說話的聲音,此聊天的聲音拙劣粗俗,讓我徹底失望對她的觀感,誰叫我看電視看太多,把每個漂亮的女人都相像得聲音很甜美,說話有氣質。自從此次驚嚇經驗之後,我開始疏遠她,看見她不再那麼高興開心,也不再刻意觀察注意她,我的心徹底破碎,原來愛上一個鄉下如我姊姊的粗魯姑娘。

      上了大專,我是唸三專,吳奇隆是五專同學,在大城市的台中雙十路上課,才專一開學沒多久,舞蹈系五專專四的一個女生喜歡上我,很勇敢的向我表白,當場在體育館大門前,我愣住許多,她主動牽著我的手,想請我吃午餐,我也不知道如何自處,也被這突來的舉動,隨著她去一家小豆苗用餐,她是個貌美如仙,五官臉蛋都是穠纖合度如巴掌大的美女,身材也是凹凸玲瓏有致,我何德何能有此福分跟他交往呀!我內心的感覺告訴她,她說:「自從你剛入學,正好你們班也在我班的隔壁,時常會看見你經過她們班級,而且你讓我鼓起勇氣主動與你交往的理由是,你的氣質不同於其他同學。」我傻笑!我跟她說:我沒交過女友,教練也再三提醒,千萬不要交女友,因為運動成績會因此退步的可能性很大,…………內容大致閒話家常。平時她沒再主動找我,我也是個木頭,不會把握機會追求她,只會在平時遇見時與她打招呼罷了!後來不了了之!

      上了大學,在林口的山風吹送下,唸了插大及學程三年書,當時學校時常舉辦班際比賽,真的讓我在學校出了名,因為我每樣比賽都會參賽,而且都是逆轉的功臣,班上同學還將我舉起歡呼!此三年的畢業那天,畢業典禮開始的的當下,燈光才剛暗下,有一位女生站起來,捧著一束紅色玫瑰花往我的方向走來,我也跟大家拍手,誰知道這花是要給我的,當下我擁抱了她,後來才知道是班上同學慫恿她的,我才知道,此位同學暗戀我好久,哎!長相身材不要說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啦!後來私底下,我找她說:「我們可以當朋友試試。」但畢業後,各奔東西,誰也不再連絡了!

      我的事妳不知道的事,妳的事我也不知道的事,如今每個男女多少會有自己的親情、愛情、工作、意外經歷及不可說的秘密,人在塵世俗事中彈指轉眼間如秋風落葉隨風而逝,日復一日的星辰日月替換,桁古自今多少浪花掏盡英雄,青春依舊在,幾度夕陽紅,人生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tural800&aid=10322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