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2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譯文)
知識學習健康 2017/05/25 16:30:20

觀自在菩薩。行深波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渡一切苦厄。

觀世音菩薩說:依據『般若波羅密多心經』修行至高深的境界時,你能洞察世間的一切人、事、物,本來都是空無的,還能解脫一切苦難。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菩薩說:一切色像,它的本質都是空,因世間一切事物都是由心(意念)形成,但當了解空無的道理以後,你就會體會:諸色相等於是空,諸色向是經由人的意是所產生,所以一切色本來就是空,相反的也是一樣,那些感受、思想、行為、意識,也是相同道理。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舍利子菩薩說:空無的道理是所有道理的基礎,所以沒有沒有所謂的出生、開始滅亡、絕盡,骯髒、乾淨,增加、減少。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身香味觸法。

所以一切既然都是幻有,空中自然無一物可以觀。一切既然都是空,當然我們就無任何行為意志,也就是說六根都是徹底清淨。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

你所看到的世界是空的。譖至整個人進入無意是境界。也沒有黑暗和黑暗盡頭的差別。

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

也知道無生老病死、痛苦產生和設法消除痛苦的煩惱,也無聰明巧詐和得失心,既然無得失心,你就是活菩薩。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

所以依據『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去做,能讓我們心無牽掛、憂慮、惶恐,因此能遠離所有是非妄想,到達快樂、安詳境界。

三世諸佛。依波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藐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過去、現在、未來,所有的佛,都是依據『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的神力、能到達光明處,至高無上、最超高優質的咒,能消除一切苦厄,這是真實沒有虛假的。

故說波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所以『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等於是咒語,這咒語說:修行去吧! 修行去吧!休、行到極樂世界吧!全部修、行到極樂世界吧!覺悟吧!但願。




最新創作
為何神仙要禁慾?
2017/06/06 14:52:09 |瀏覽 1424 回應 0 推薦 41 引用 0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譯文)
2017/05/25 16:30:20 |瀏覽 1456 回應 1 推薦 36 引用 0
放下
2017/05/25 16:08:46 |瀏覽 778 回應 0 推薦 16 引用 0
敲醒頭(生態童話故事)
2017/05/25 14:20:52 |瀏覽 706 回應 0 推薦 13 引用 0
心花
2017/05/25 13:43:33 |瀏覽 587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精選創作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譯文)
2017/05/25 16:30:20 |瀏覽 1456 回應 1 推薦 36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