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禱告來的奈米俱樂部奇蹟 A Miracle of NanoClub from Praying
2007/01/01 23:17:17瀏覽1264|回應0|推薦13

奈米俱樂部,是我一直的愛慕。
愛她古怪,愛她自在。
為她挑燈夜戰,也全無怨言,
全因被在她裡面的同學所征服;
是那樣的年輕,是那樣的傳奇。
被陽光染塗得勻稱,棕色的皮膚,
臉上掛著純真無瑕,淡淡的笑容,
呈現那生命美麗的樂章,
足以彈動神經,感動存於心房。


奈米俱樂部,像桃花源記裡,那個恍惚若有光的山洞入口,
一旦走進去,就會看到一個使人留連忘返的世界。
但是,上個月,奈米俱樂部面臨一個十分艱辛的處境。
唉,我真是位菜鳥指導教授!
由於取得研究經費的失敗,有兩位非常優秀的同學,小鈞與老武的研究,立即面臨困境,只能保住其中一位;心中準備請那位,同是校友並甄試狀元錄取的小鈞,另尋指導教授。

真是萬般不捨,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在內心,淚已成河,他是我在教書生涯中第一個給滿分的學生...
藉將那次給他們的郵件,使實情原委再呈現出來:


********************

今日我再與 Steven 研商暑期在美國德州的 GTech 作實驗的可能性。
花了數小時討論,Steven 說 GTech 也鄭重考慮了二週,
但限於資金及市場,目前不可能進行。
甚至說連樣品也不能免費給,因為他們生產線正滿載,
....
我們將面臨研究經費問題,很可能最後沒有經費進行 project,
現在須重新安排研究題目,
或是你們要另尋指導教授也可以,
請鄭重考慮此提議。現在有一題目是關於薄膜半導體材料的研究...
仍有足夠實驗數據,可完成碩士論文,
無論如何只有保障一名額。
若是老武願意留下,我想就給武,因為
小鈞,你畢業於母校,且為第一名錄取,在系上再找其他老師較容易。
...
另外,小鈞你若仍願意留下來嘗試,要想清楚,可能拖至三年才能畢業。
或你找其他指導教授,我不會有任何芥蒂,只要不要影響到你畢業就好,
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

這件事我放在禱告中,求神的憐憫,帶我們過這一關。

***********

我虧欠著小鈞,不知該說什麼?
發完 email 後第二天來到辦公室,心情非常沉重,小鈞也是,陪他來的同學們也一樣。
大家見了面,有好一陣子,空氣被凍結住,聲音無法傳到耳邊,靜得可怕。
小鈞不願離開奈米俱樂部,
我請他走,
他還是不走,
我無言以對。

突然想起有塊三年前作的試片,費番勁找出來,交給 A,說你再試試看吧!
阿喨拿去清洗,想洗去多年的塵埃...
結果一洗,得到夢寐以求的結果!
小鈞不用走了,
完全不在預期掌握之中。
那位神,
我知道我信靠的那位,
竟然聽了我的禱告。

後記:這次的實驗結果現已發表頂級期刊上,小鈞也名列其中。同時也取得專利,在發生金融海嘯前,經某知名專利事務所鑑價後,價值約為1200萬美金 (三年授權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62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