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下來,欣賞一下
2007/02/02 23:27:34瀏覽526|回應0|推薦14

[在 New York 市中心的世貿雙塔]


瞄了一下錶,唉呀,快來不及了! 

抓起背包,一路連走帶跑,急急忙忙趕到台大校門口等交通車。

遠遠看到年輕的李教授在等車,喘口氣,心安了些。

彼此寒喧了一番,問問近況研究進行得如何。

我們在那聊啊,聊啊。

咦?奇怪,除了我們兩人之外,沒有其他人在等車...

心裡想會不會是寒假,又逢星期五,其他老師不打算來學校?

可是看看錶,已經過了十分鐘耶!

越想越不對,隱約記得交通車在學測考試日停開,

趕緊撥手機問問我的博士生。

不一會,那邊傳來聲老師好。

嗨,老楊,今天是學測考試日嗎?

喔,老師,是的。

確定交通車停開後,算算通勤要花的時間,決定今天放假。

各自打手機通知研究生,放假一天,不用開會。

接下來面對面,不知該如何辦?

不約而同的看到在新生南路對面的麥當勞,哈!一同吃個早餐吧!

我們撿了靠窗的座位來用餐。此時,陽光從窗外輕瀉進來。

我是從舊金山灣區搬回台北,他由紐約來台灣的,

今天寒流來了,我們好像兩隻寒帶動物在熱帶一樣,被冷一冷,覺得還挺舒服的。

嗯,好久了,沒有發現過清晨的日光竟是這樣地令人心動。

以往都是像牲口一樣,交通車一來,依序被趕到車上,然後運送到另一地方...沒有仔仔細細的,聞聞陽光在身上烘曬出來的香氣。

李教授從小就移民到紐約市,大學讀 New York Univ.

碩士在 Cooper Union 唸,博士則是在 Princeton Univ. 拿的。

學校都是位於紐約市中心或其鄰近地區。


我曾到世貿中心觀光過,你一定很懷念那個雙塔吧!在樓頂觀看,紐約市很壯觀耶。 我問著他。

喔,我還沒到過世貿中心的樓頂過呢!

不會開玩笑吧!你是紐約客呢!我驚訝的問。

 

 他苦笑回答說:以前每次經過世貿雙塔,總是覺得以後有的是機會到樓頂上看看, 所以一直沒有上去過。


沉默了一會,好感謝今天的交通車停開。


讓我們停一停,好好用心欣賞一下,那老是以為有的是機會的,在身邊發生的美麗事物。



[註: 世貿雙塔在 2001年 9月11日,遭恐怖份子以噴射客機撞擊倒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71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