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文系的老師
2007/03/08 20:24:28瀏覽612|回應0|推薦10

他是教外文系的。長得清清秀秀,戴著細絲邊眼鏡,和他講話你絕對不會想到有粗暴這個單字。


他,沒有帥到像金城武,也不像仔仔那樣俊美,更沒有周潤發的英氣;但那個文質彬彬的樣子,就是讓女生看了就會很喜歡的。他也是系友成為教授的,想起當年的他,一定很風流瀟灑。


時尚也不在他的追求名單中,衣著儘管是儉樸到極點:一件暗紅樸素的套頭毛衣,一條黃棕色的亞麻布褲子,和不是很新卻很整潔的皮鞋配在一起,就是那麼有型。


他大我一些年歲,是資深教授了。可是頭不禿,牙也不掉,臉上沒有什麼皺紋,看來還是那麼年輕。我滿喜歡和他在一起聊天,只要遇到他,常常相約一起到公館的小吃店用餐,或到冰果店吃冰。


曾好奇的問他在女生是多數民族雌姿飄縵的系上教學的經驗,想比較和教雄風飛揚男生佔絕大多數的系有何異同?得到的綜合結論是,


女生心思細膩,一句話會猜想半天,一個小動作會引起蝴蝶效應。


男生的心是通到肚腸的,肝膽可以拿出來相照,神經是大條到鞭打也不知道痛。


有天問他,既然一個系那麼多女生,有沒有表示喜歡上他的?


當然有哇!但是我不會讓對方有想像的空間。

因為這些女生的遐思是想和你永遠在一起,活到這把年紀,對戀愛早就唯恐避之不及,不想碰,太麻煩了!


望望他,不禁笑起來。


我們讀理工科的,神經已經被貼上來電的絕緣層,沒有那麼浪漫。

標榜心動不如行動,一切都是先動手動腳再說,哈哈。


說著說著,想到我有些讀理工的朋友,與異性交往的動機,竟然是因為超過適婚年齡,才硬著頭皮去認識。接下來,發現並不來電,也還交往下去,甚而論及婚嫁,因為怕傷害到對方...心中不禁有點悲從中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8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