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理的故事
2009/06/19 01:13:35瀏覽410|回應2|推薦1
你摸進我的地盤
看著我
拿出抽屜裡的煙斗
嗑嗑地
敲桌子邊緣
好讓餘燼掉落地板
像是清了喉嚨般

有事嗎    我說
邊說邊塞入菸絲到斗頭
劃一下火柴棒
點起藍色的火焰
飄在褐色的煙絲上
突然閃進絲裏去
將它們染成發出光輝的紅黃色

悶抽幾口
吐出中空的煙圈圈
緩緩向你飄去

不知該如何說出口  你說
頓了一頓
想了許久

我不想再想到她   你說
可是她的影子一來
我的心臟就起伏鼓脹
好像被電擊般
將胸腔裡的空氣
急急的推擠到鼻門
和要呼進來的氣衝在一起
進也不是
出也不是
讓我快要窒息

她是個美人胚子
以前追她時
我的銀行的帳戶裡
只剩下六百多元
可我還是硬著頭皮
提領出來五百塊
買個藍色寶石戒子
硬塞到她的手指頭上

那時候
在南加州的富豪區
聖馬利諾
有個傢伙
買了個兩克拉AA級鑽戒
也要套在她的指頭上
可是
她要了我的便宜戒子

其實那也不便宜
因為
快搞光我銀行裡的儲蓄 你說

那現在呢  我說

後來辭去工作
專心念書

你曉得的
獎學金就是要讓你
要死死不了
要活也活不痛快
少到
喝口稀粥充饑
都嫌浪費

她仍然陪著我

我做實驗
不在家的時段
那段空檔
她會到藥房裡打工

有一天
我意外賺了六塊錢
做完實驗後
興沖沖
快活的去藥房找她
一起回家

我們路過一個超市
剛好是過節
明淨的櫥窗裡
擺放個切好圍成同心圓的紅蘿蔔蛋糕

她說
看來很好吃

我想起來
有好久沒有請她吃過零食
就衝進去店裡
將口袋那僅有的六塊錢
加上剩下一點點的小銅板
叮叮噹噹的倒在老闆的收銀機前
胖老闆好開心的笑我這土包子
夾了塊好大一塊的蛋糕塞給我

她一直說
不要買
不要買
可是當拿到蛋糕時
臉上浮起的紅暈
比那塊蛋糕還美麗

隨處找個大洋傘遮蓋下的椅子
和她就坐下來
看她吃起蛋糕
邊聊邊吃
兩人好像是被打了麻藥
時間過去多久
都渾然不知道

那很浪漫耶  我點點頭

幾天前我和她在一家高級餐館吃晚飯 你神情有點落寂的說
點了五百元一餐的菜

哇塞
是你們以前生活
一個月份的家用錢
那菜色應該很棒
很懂得享受嘛   我說

我吃幾口
才從塞著食物的牙縫裡
說出幾句話
她就話不投機
講話音量越來越大

我站起來走人
她緊跟在我背後
大聲的朝著我罵 FUCK YOU
商場裡的人
每個人都側著頭看著我們
我頭也不回的走了

等等
那你的所有的東西呢

那些嗎
我問你

說吧

如果你在要沉的鐵達尼號上
剛好也在救生艇旁
你會跳進去救生艇
還是會跑回船艙
救那裝了千萬珠寶首飾的行李呢


我都不要
只要逃
緊急的逃離
死命的逃離
啊只要能讓我
掙扎吐出一口氣
讓我自由   你深深吐出了口氣說

你辛苦了上半生
從國中開始
凌晨四點天未亮
就到派報處接報
然後騎著鐵馬
沿著還在夢境中的家家戶戶送報
長大以後
和老闆披星戴月賣命的打拼
所有分到的
存下的
股票
房子
現金
那些掙來的成果
真的都這樣捨得嗎

他流出淚
沒有回答我

不知那來冒出豆大的汗
悶悶的汗霧
沾濕了眼鏡片

現在的我
比以前那個什麼都缺乏的時候富裕多了  你說
可是
卻喪失了愛她的能力

蒙起菸斗口
冒出一股灰黑色
清清淡淡浮飄出來的煙
火熄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anoclub&aid=3056018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去
2009/06/20 08:12
昨天看完這篇﹐只覺得悵然。但後來想到﹐為什麼工作有了成果﹐可以賺取以前無法得到的物質﹐卻失去了能愛的心﹖這樣的得失太不划算了。
NAPA(nanoclub) 於 2009-06-20 09:36 回覆:
那種傷痛應不是我們能夠理解,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甚且有的人自殘,以脫離社會道德加在婚姻上的緊縛,所以在婚姻路上的情感,要格外謹慎處理。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20 07:15
為什麼許多愛人最後都變成仇人.
NAPA(nanoclub) 於 2009-06-20 09:40 回覆:
每個人都有為他自己保留的禁地,如果愛人跨越了那條底線,後果可能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