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20822(二)-24(四)臺南,我夠了我
2023/08/29 14:55:12瀏覽64|回應0|推薦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P3BGce0

[0822(二)]

原本家裡是要去阿里山,因為颱風及全員因此改了地點跟時間,

假都請了就去玩吧!

臺南,有個想看的展到8月27號。

下班整理整理就出發,從住宿處等公車到車站,

一臺黑波INFINITI從對面停車場駛出、正對面、又慢、又帥,

我可以好好目送它到消失視線。

下一班往臺南的統聯14:18、3分鐘後,根本無縫接軌。

往南的路上看著遠方的雲,

看起來就像積了很多水氣的雲,

我一直在裡面有看到彩虹的錯覺,

恍恍惚惚、有顏色!······

約17:30抵達臺南轉運站,對面是臺南公園,

本就想下車去逛逛再旅店,

城市裡的公園、一處綠洲,

想停下喘氣、想大口呼吸、想停下踉蹌、想邁開腳步、想停下思緒、想獲得平靜。

再走去旅店才發現~「唉喲,離硬地搖滾不遠欸。」清淨背包客棧。

這裡,我來過。

混合房的bro看到我好像都愣一下,怎樣,它就是混合房啊、我不能選喔?

(為何有女生房沒有男生房呢?)

臺中-臺南,各一輛黑波INFINITI,

中間則大小無數······我夠了我······

外帶晚餐吃完(無名米糕)、喝完(杏福時光)、買完(7-11武德門市)、

洗洗睡,明天······

是的,要日出。

(讓麻雀、魚吃飽的人)

(本來說沒有青菜了,後來又湊出一份給我)

(住宿老闆請吃水果)


[0823(三)]

之前去新竹朋友上班的咖啡廳翻了一本雜誌,

之中有提到臺南日出,「唉呦,存起來。」

吃晚餐時先用app叫好了車,

日出大概05:30、那是04:00出發、那是03:20鬧鐘,

大半夜的就妳最吵,

我不是環島人、只是去看個日出而已。

司機和我都是守時的好寶寶,準時提早上車發車,

04:49、拍下深夜又清晨的二寮觀景平臺。

0~60、1~12、12~12,

增加了時間也增加了人,汽車的、機車的、腳踏車的,

都是來餵蚊子的。

嗡嗡嗡嗡嗡嗡,

千軍萬馬的聲音是蜜蜂、千軍萬馬地吸血是蚊子;

萬丈光芒的日出是太陽、萬丈光芒地發光是。

06:30走去搭公車,

錯過這班下一班還要等一陣子,

知道應該趕得上但我還是認真走路,早到早安心嘛~

能看到公車站牌篤定放心後、往左邊一轉、頭、眼睛······

·

·

·

·

·

·

喔嗚······

·

·

·

·

·

·

什麼啦······

·

·

·

·

·

·

這已經不是捧在手上、是抱在懷裡的程度了。

恍恍惚惚,有顏色!錯覺······還是一片雲······不是錯覺。

,我夠了我。

07:20謝謝這麼早開的新化林場讓我有地方晃,

吃完好吃的牛奶冰再搭公車前往09:30新化老街晃、再搭公車返回11:30臺南公園、

走回旅店、睡覺,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我哪裡都有可能出現,

下午······

是的,要夕陽。

(廁所乾淨)

(走上樓梯這星空~)

(腳印)

(阿銀)

(喵)

(寫這樣看起來就很好吃)

(這······不是我)

繞一圈的起床,前一個為了日出、後一個為了夕陽。

搭公車到白鷺灣社區再走路觀夕平臺,

16:52,尚是太陽旺盛之時、海波刺眼無法直視之際,

找了一處樹影遮光、啃著麵包、望著人與海、耳朵交給街頭藝人主宰,

想到的事、念頭、無規則的情緒像浪,

一道一道來,

波已平、波再起;波未平、波淡去。

可能我的心像大海,潮起潮落、溢滿消散,

也不會超過這個世界,全部都是這顆心裡面的事情。

{

如果我還剩一件事可以做:「是你幸福不一定會包括我」

孤勇者:「戰嗎、戰啊、以最孤單的夢」

勇氣大爆發:「要邁出自己大大的步伐」

下一個天亮:「有些情緒、是該說給、懂的人聽」

手放開:「不能給你未來我還你現在」

分手快樂:「沒人能把誰的幸福沒收、你發誓你會活得有笑容」

嘉賓:「我時刻提醒自己別逃避」

後來:「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默:「忍不住化身一條固執的魚、逆著洋流獨自游到底」

分享:「因為我們曾有過、理想類似的生活、太多感受、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

}

一個人,有一百種情緒,

你現在心裡

在考慮什麼?在高興什麼?在猶豫什麼?在憂鬱什麼?在說著什麼?

在聽著什麼?在竊喜什麼?在後悔什麼?在期待什麼?在想著什麼?

那一百個人,就有一萬種情緒,

那每個人看著每個人、揣測出來的就有無限。

好像······

情緒的終點都是淚······

太傷心的哭泣、太美好的捨與得······

人聲、歌聲、浪聲。

(16:52)

(汪)

(二寮餓蚊)

(19:56)


[0824(四)]

嶾嶙的岳光。低鳴的山水。

信徒的手(一)敬

信徒的手(二)祈

信徒的手(三)佑

信徒的手(四)願

(跟載我的司機同名同姓欸)

(翬記吃吃看外省麵)

(車次128,12車8號、走道,

或許是誰的貼心讓我在座位餘裕的情況下,不用曬太陽、又能看風景。

Be.bee蜂蜜飲品專門)

(一路往北、到家,看起來99%會下雨的天空那天、沒有下雨)

突然發現,

這次臺南的「我夠了我」、該不會是七夕情人節、

媽呦,我收到禮物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82121n82121n&aid=1798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