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喃喃心語】埋首的駝鳥
2008/05/11 21:48:09瀏覽508|回應0|推薦11






您在太平洋的彼端, 我在大西洋的這頭,
奈何,奈何,又奈何,
白天想著晚上一定要掛個電話回家,
讓您一天的開始就聽到──
媽媽節快樂!
抓著電話不放,和您閒話家常,共度佳節 ,
夜深了,您還是念著我該睡了。

輾轉難眠 ,不知數了幾千隻羊多少遍,
下床數星星,看月亮,托月亮娘娘帶著我的愛。
稍見曙光,又拿起話筒,瞞著您,
今天有事要早起,問您這一天做了什麼。
您怕我耽誤正事,催我掛電話,
我順口回答,「緊事慢辦」。
月亮從我這頭,跑到您那邊了,您該休息了!
萬般無奈,希望您收到我託寄的愛。
媽媽,我愛您!晚安!

每逢佳節倍思親,回頭睡大頭覺,
做個埋首的駝鳥,什麼都不想,什麼也不做,
求暫時的麻痺,讓時間虛過。
多少的無奈,遊子的鄉思,您懂,您諒解,
離鄉的愧疚,兩地的隔離,難以釋懷!




伊涵寄情 5.11.2008




音樂及圖片取自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space&aid=184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