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什麼是「愛情」?
2023/06/06 11:58:19瀏覽44|回應0|推薦0

師尊開示:「這個世界上很空幻的,像做夢一場,就像演一場戲,你什麼都是假的。你說什麼是真的呢?連感情都是假的,我告訴你,你看那個『莊子試妻』啊!今天我看真佛報,寫『莊子試妻』,事實上感情一試出來,都是假的。到底你摻幾分真啊!到底真到多少啊!真的像那個什麼『海誓山盟』這樣子嗎?當然那個不太可能。」

作者:kamfongIi

標題:什麼是「愛情」?

據香港新聞報導,香港「羅便臣花園大廈」5月17日發生火警,屋主報案指稱住家外被人縱火,發現後連忙喝止對方,追獲該涉案男子,並將火種撲滅。警方列案展開調查,拘捕該案嫌犯27歲林姓男子。事件中無人傷亡,現場遺留下作案的卡式瓦斯爐及燒成灰燼的紙張。經調查涉案男子曾爲補習導師,2018年認識居住於該單位的女學生,並曾多次騷擾女方,到2022年6月,更向對方示愛,語帶色情,遭到女方拒絕,其後雙方再無聯絡!男子曾於5月14日在事主住宅倒香蕉水淋於門外,幸好屋主及時發現,並未釀災,並已報警追究,大廈管理處得知情況後,已將男子列為不得進入人士。豈料這次男子喬扮女裝為外送員,瞞騙大廈管理員,直接到事主屋門口縱火。

千古風流案有幾人勘破, 師尊說:「我都不在了,情何以附?」蓮生法王在《多世的情緣》這本書中暢談「情」字,很多東西,疑似風月,其實無關風月。您懂「情」了嗎?師尊也曾開示:「我說愛,就是給對方幸福。誰能給他幸福,就應該祝福。不是奪來奪去。不是殺來殺去。不是恨來恨去。」

在蓮生活佛文集第155集《月光流域》中, 師尊便將「愛情」剖析得相當清楚明白,祂寫道:「男女的愛情,即是因緣法中的緣無明而生起業行,也會變成緣無明滅而業行滅。愛情也是慾望之一,世上的生物皆有如此的慾望,這種慾望很強,一般人是不容易去制衡或約束它的,只有任其潺潺的奔流,這種慾望,也能令人瘋狂執著,產生社會上的種種傷害的問題。貪愛會使人很快的墮落,心靈受污染是最快的,情慾的泛濫也會成災。這人世間的苦惱都是因為不當的貪愛而來的,也由愛情的煩惱所引起。在世間,情殺的案件非常多,愛情的泛濫或變質帶給自己極大的痛苦,也一樣帶給別人極大的痛苦,這種痛苦往往很厲害的。由於貪愛的驅使,引導男女互相愛悅,但,貪愛並非永恒,很容易變質,這是一體兩面的,是微妙中的微妙,很無常的,一方面是愛,另一方面就是恨。愛是愛的要死。恨也是恨的要死。要死大家一起死。這愛恨交集會產生憤怒,和其他破壞性的想念和情緒。」

那行者該如何對治情愛慾望呢?師尊開示道:「愛恨的慾望是很糢糊的,一個有理智的人要觀察到欲觀察的實體,知道其中的變化,體會其性質,知曉生滅因緣,然後拋開這樣的慾望,由觀察產生智慧,得到了定力和正念,這是修行人要這樣子去對治的。」

問世間情爲何物?筆者活了數十年,見到世界各地許多情殺案新聞,兇手殺掉對方洩憤,甚至殺人後再自殺!不禁想問一聲,究竟真的是為了愛情,還是為了自己的私慾呢?回到案件本身來說,告白被拒的傷心與難過是一定有的,但也不能因得不到就毀掉對方,筆者認為情在緣在;情消緣散!若能在一起時便珍惜當下,若無法在一起時該放手就要放下,當個逍遙自在的人啊!縱使對方拒絕你,不要迷惘,把這次告白失敗經歷當作是種經驗,相信下一次會更好的!轉移不愉快的心念,强扭的瓜不甜,强摘的花不香,勉強是不會幸福的。凡事過於強求,於人於己都是負累。拿得起、放得下、不強求才能活出精彩人生!

《真佛天空新聞報》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歡迎蒞臨【 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
http://blog.udn.com/mylv/article?f_UA=pc

《真佛天空綜合台》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真佛天空綜合台-101368999386001/

歡迎大家在首頁按讚,成為會員喔!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17932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