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拉手,真美好
2011/07/13 16:05:25瀏覽2029|回應15|推薦219

情人的手,總是習慣輕輕往後撈一撈,示意還在晃蕩的我跟上,順便把我的手緊緊拉住,免得我又被街邊的麵包店、飾品店給拐了去...

姊妹淘的手,總是逛著逛著就挽上來,好在看到前方兩點鐘方向出現一個180超正大帥哥時,可以即時抓三下,表示有狀況,然後很有默契地在安靜五分鐘後,開心討論!

爸爸的手,記憶中寬厚又溫暖,到哪都牽著我,聽人讚嘆我長得有多像他,好讓他跟人介紹我是他寶貝女兒,其實他根本是想講我是他的小情人。

媽媽的手,年紀大了以後很依賴,過馬路時,軟軟厚厚的手總抓緊我,好像不太會過大街;可平日她自己出門唱歌、跳舞、趴趴走時,都怎麼自己過的啊?

乾女兒乾兒子們的手,總是被強迫給我這乾媽牽,威脅利誘加恐嚇,小小的手牽在手裡,小小的人嘰嘰喳喳,可沒多久就蠢蠢欲動,奔向他們自己的爹娘那了...

沒想到,網路裡也可以牽牽手,之前還納悶大家牽來牽去是怎麼回事。今天,一向豁達、善體人意的新天新地阿姐來牽我,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以文會友也可牽牽手!

邊拉手邊想了想喜歡的五個作家:

簡媜:她的散文總讓人啟發而迴繞不已,紅嬰仔已經稱得上是某種母體文學,細膩而深刻地讓人感受到孕育的忐忑與喜悅。

宮部美幸:日本社會派推理作家,但她厲害的不見得是推理本身,而是不放過日本現代社會(或傳統日本)的蛛絲馬跡,而從中抽絲剝繭出人的軟弱與本像。

李家同:與其說他是作家,不如說他是個把最深刻的人性關懷灌入最淺顯易懂的小小說裡,讓人無形中從簡單中體會到真理的文字傳道者。

沈從文:邊城、蕭蕭...讀來總有一份萬事看盡的溫柔寬厚,隨著文字跟語言,更彷彿優游在碧色山水,輕輕巧巧帶人反璞歸了真。

余華:兄弟、許三觀賣血記、活著、在細雨中呼喊...經歷文革與開放,卻轉化成生命厚度與幽默,讓中國人跳出了另一番生鮮樣貌。

接下來,要找人拉拉手了...很多人都被拉過了,不好意思換我來拉拉以下各位(別砍我的手啊),叨擾了!

Divagirl-Rachel的日記(UDN丰姿翩翩人氣狗Diva的媽)

Siene Me(另一隻稍微低調,也超可愛的狗狗Cookie的媽)

林大大哥(筆耕也耕心,更幫大家耕種小植物,肇在那有一株自己的小藍莓喔)

SirNorton(知識淵博,好奇被他列出的不知是哪五位作家...)

豹老大(會寫更會畫,還把肇畫成小飛俠,一定要跟他拉拉手...)

維清緝熙(這位吃遍天下的大哥是額外增列,既然要拉手,一定要跟這麼卡通又逗人開心的手指頭拉拉手,不信大家從他文章找出他的手指頭就知道了...PS: 維清兄,別罵我啊...驚!)

呵,終於玩完拉拉手的遊戲了,這樣一個猛然轉陰、大雨滂薄的下午。來吧,等你來,我們拉拉手,走遍每一條豐富又趣味的部落小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54213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01 11:29
肇小妹,我又來遲了,今天才見到您的拉手,仍很覺得榮幸光釆,能說與您聽的,又豈只五本或五位...... 先祝您的 2013 年的美好快活!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余華的作品
2012/02/08 07:48
我是去年才接觸到余華的作品。最有名的當數拍成電影的「活著」。余華分析人性入木三分,恐怕要有一些人生經驗才能感受到其作品的深刻之處。很高興在台灣也看到有人喜歡他的作品。

蕉下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相同
2011/11/14 15:19
我也喜歡簡敏媜 ^^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拉手向前走
2011/07/22 02:55

網路園地裡能找到真情交心的朋友,一起上天下地把手言歡,真是美好!

我也是Siene me, Rachel和Sir Norton(還有肇妳啦)的粉絲,大家手拉手,一起向前走.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________________-
2011/07/20 14:20
這麼卡通<----為了這四個字, 我特別端倪了一下......   有嗎?? -_________-??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我與水共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
2011/07/20 10:51

余華

看"活著"的時候

正是對職場最執著的時候

看完若有所悟

但還是等到若干年後

才懂得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18 13:59
就..先答有...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的好。
2011/07/17 13:31

別誤會,偶是說拉手拉的好。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拉手情
2011/07/15 01:11
剛剛搬完家
不介意我這粗手牽牽喔....

妳喜歡的作家 我也有兩個一樣呢!!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拉手,大家好朋友
2011/07/14 23:05

我也好喜歡豹老大

他的作品爐火純青,非常佩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