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事件簿
2009/06/01 20:59:34瀏覽855|回應2|推薦95

端午連續假期第三天5月30號下午五點零七分,在像百貨周年慶般人擠人的東豐自行車道約4公里處一個涵洞口,發生了一樁自行車相撞的意外。

一輛由一名壯碩黝黑的中年男子行駛的自行車,違規逆向疾駛上對方車道,對方一輛正下坡的車子躲避不及,霎那間被急衝越界的車子撞上,一個女子驚呼,連人帶車仆倒在地,身上五六處嚴重擦傷,左手臂挫傷,頭昏暈眩。

被撞到的是米拉媽,米拉爸載著米拉一台車在前面,同學和我在後面,一聽到米拉媽一聲驚叫,米拉爸馬上下了車攔下那個男子,激動著要扁人;違規男子的車橫躺在對向車道,無可抵賴。不一會救護車來,米拉爸帶著米拉護送著米拉媽去醫院,我們留下來等著警車和那名男子作筆錄,並看著警察帶他前往醫院。

六點零五分,租車店的人來載走另兩台車,同學和我騎著協力車繼續未完的1/3路程,準備回車行等候米拉爸他們的消息。

鄉間房舍依然靜謐,樹林間灑落的暖陽與清風這樣無憂,傍晚風景是一副淡彩點描畫,看不見形體卻感受得到村莊林野的氛圍;身邊車子一部部呼嘯而過,難道我們剛剛作了一場午睡時短暫的夢?

我輕踩著輪子,無法一下子飛躍米拉媽身上的傷、臉上的痛,和小米拉看著爹地生氣、媽咪痛痛時,差點要哭卻又忍住的模樣;到底剛剛那一霎那是怎麼發生的?如果這個人勢必會撞上來,為什麼在那時間點,剛好就是米拉媽在那邊?

如果我們中午在三義吃午飯時,少花點時間挑選木蘭手工皂?

如果我們在中途的一個小涼亭,多喝一杯咖啡?

如果我們停在路邊買了水梨?

如果到了東勢車站時,我不為了貪看小鎮街道,而慢慢走去7-11買水跟寶礦力?

如果我們進了東勢文物館,不藉著古舊落地窗外的斜陽,玩著拍了一堆悲情城市暨日本偶像劇照?

如果我們準備回程時,可以在枕木鐵軌上多停留一會拍些有長長軌道的照片?

如果回程時有台腳踏車沒有落鍊,米拉爸沒有多花一分鐘來修車?

甚至,如果我們是前一天臨時起意就來呢?人會不會少一點?

如果,如果...?

而事實是就算再想出五十個如果,可能也避免不了那一刻在林蔭間的碰撞事件;就算行程縮短或是特意延長,可能也會出現另一個草率逆向的人。災禍與好運的發生無法計算或然率,每件事事後看起來機率都很大,半仙在路上也可能被冒失鬼撞,早知如此永遠是因為不知為何會如此。

當我們把腳踏車騎回車行時,接到電話說米拉媽照了X光,腦沒事,其它就是要流血腫痛熬一兩個禮拜的皮肉挫傷。米拉媽一回來氣色好多了,晚上我們原定的逢甲夜市取消,雖然米拉媽竟然還嚷嚷著要去...只好改去台中吃晚餐,我們吃麻辣、喝啤酒,傷患依然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果然是女中豪傑。

真是好樣的,就算無法預測意外,至少可以作到,不讓接下來的旅程被打斷。想到在意外發生、一片混亂的當時,我緊緊抱著米拉說,沒事沒事,運動就是這樣,騎腳踏車沒錯,以後還是可以騎啊...現在想來,我比懵懂的小米拉還緊張...原來,我不只在安慰她,也在安慰那個曾經騎車摔到水溝、幼稚園大班的自己...沒事...沒事...那個曾被意外打敗至今、再也不敢單獨騎車的自己,聽見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ittlehouse&aid=3000051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車道上
2009/06/02 15:50

也不可並排騎車

一路上我是那個管閒事的人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06-09 15:30 回覆:
真的需要多管閒事...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米拉媽喝采!
2009/06/02 01:39

只有滿心的陽光,才不會被外在的烏雲, 遮住了愉悅與豪情...

一起運動的朋友, 190多公分, 至少100多公斤, 留個大鬍子, 活像個張飛, 其實是個和善的人

小朋友怕他, 他也樂得讓小朋友怕

只要小朋友在PU跑道上騎車, 他立刻出言喝斥

一次, 運動場旁幾個不良少年圍住了一個小男孩, 等我靠近時, 居然有人撿起了磚塊木棍作勢恐嚇.....

小孩畢竟兇不過大人, 場面控制住了, 他雞婆的訓斥這群小孩半個小時

也許, 阻止了一場"竹東青少年集體虐殺事件"

也許, 對這群血氣方剛的少年來說, 這是他們生命的轉唳點

....

至此之後, 我會跟大鬍子一起, 告訴那些在PU跑道,人行道騎車的人, 他們不該這麼做, 雞婆嗎? 或許真的有點

不過, 東豐鐵馬道長長的路上, 任何一個人出言阻止這位魯莽的騎車者, 所有的也許與意外就會消失

雞婆一點也許是好的

因為next time, 讓意外消失而獲得保護的, 或許就是我們的朋友或家人

祝福米拉媽早日康復

肇(mylittlehouse) 於 2009-06-09 15:29 回覆:

我有轉告米拉媽

說BLOG裏有人誇獎她ㄟ~

她粉開心~!